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的随听随想

(2008-11-22 23:24:21) 下一个


傍晚的时候,开着车,听着FM961中文台的节目。好像是一个“星光大道”的节目,列数了几位11月份生日的明星,然后就开始聊11月寿星之一--那英。


两位女主持人说着那英和高峰曾有的恋情,聊到那英的豪爽,聊到那英现今的婚姻,还有新添的女儿,以及那英自己的变化。


她们说到一个故事:那英在温哥华生了女儿,在家里做月子,有一天跟她老公孟桐说她很想吃醋溜圆白菜。她老公不知道在温哥华什么地方有得买,开着车在外面转了4个小时都找不到。那英打电话叫他回去,他不肯,还要找,说,要是她想吃而他没有买到,他心里会很难受。


这个故事原本在网上也看到过,当时只是觉得这个老公真是挺不错的,可是今天在黑暗的行驶中听着两个女主持的描述,听到她们转述孟桐说的,要是那英吃不到,他会很难受。。。只是觉得一阵伤感袭来。。。我理解这样的感受!


这样的情意,对方一定会被感动的,据说那英当时说起的时候就是眼眶潮湿。可是,这样的情意,要是成了日常,幸福的感觉是不是也会越来越平淡?或者,这样的贴贴切切的关心,又能维持多久?


想起我看到的一幕让我很感动和回味的画面:我们教会的一个姊妹,年轻漂亮,却生了病。她的老公放下国内的事业,陪她在这里治疗。他看起来比他太太至少长了10多岁,因为他的头发大都花白。我不知道是他原本就是年龄比较大,还是为了他太太的病,愁白了头?那次我们在公园里野餐,他太太坐在草地上,他蹲在她的面前,双手搭扶着她的双臂,非常温柔轻声地说:“我们回家吃药吧?!”


忍不住,我对他们望了好一会儿。。。


。。。。。。


不知道怎么,就有这样的联想。。。


象我跟阿苏说的一样,我没有“博克状态”了。已经很不习惯在博克抒发自己的情绪。




节目的最后,放了那英的一首歌《我不是天使》。我以前没有听过。


虽然遗憾那英改了歌路,没有了原本的豪爽和重金属的撞击,但她后来那些怨怨艾艾的小女人情歌,还是比较适合我们这样没有真嗓子的人在歌厅自我陶醉的。以前唱得多的,好像是《愿赌服输》,《不管有多苦》,《白天不懂夜的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丫头,翠花姐,山菊姐,天天快乐!

山菊姐记性真好~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那英的歌我就记得‘雾里看花’~~~

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
让我把这纷扰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

就记得这一句因为跟得气都喘不过来:))

你这首也蛮好听~~~

谢谢你常来看我。最近很忙,博客就先荒着了。
今天倒是烤了火鸡:))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祝妹妹一家感恩节快乐!非常的感谢妹妹在摄影方面给与的指导~~~

祝好!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哈哈,我哪会生气啊,我要是生气肯定就是摆明了要去撞豆腐的~:)))
你说的没错啊,小女人是装不来的,我觉得女人味大多是天生的,后天可培养不出来的。那英的身材不好穿衣服,这几年还算时髦了一些,不过韦唯长得我也不喜欢啊,也是冲着她的声音的。

我都好久没做菜了,还有什么菜你可以端的?本来今晚准备看《Before Sunset》,记得你那边写过,翻了翻才知道是《Before Sunrise》.:))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谢谢娓娓,写的都是前几天的感受了,该更新了,没时间也没东西换呢~~

祝你节日快乐,明天多吃火鸡~:))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过来查菜谱,顺便在罗嗦几句。阿苏不知道那英也难怪,她是九十年代才出名的,我倒是在很久以前就知道她。以前有本歌曲杂志,小开本,就两三毛钱一期,有一期的封底有过那英的照片,这事儿大概那英自己都忘了,因为是她不出名的时候八十年代。我听过她和其他人的一场音乐会。人又粗又胖,跟韦唯差多了。还看过央视采访她,那年流行羊绒围巾,那英披了一条上节目,那围巾大概在哪里掖着来着,皱皱巴巴,一个女人,竟然看不到自己的主要行头是那副模样,除了感叹别无他言,还有,小女人一样是装不来的。
小麦,别生气啊,我专捡不好的说,我是来端菜的,该打嘴的说。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想到那英的爱情如此缠绵。你说的这两个故事,都很感人,特别是在这感恩节的季节里,看到这样的爱,就会更加虔心地祈祷,愿美好的爱情源远流长。

问候你,祝福你们阖家节日愉快,幸福美满~ :))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A4=copy paper???:)))阿苏好有才啊!

出去玩也不带上我?好像你去年也是这么玩的,说不准就会碰上A4哈!他好幸福,这么多人念叨他。:)))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Happy Turkey Day anyhoo! We are going camping, at the beach, then shopping in the outlet mall, then back home for a non-turkey party, blahblahblah :))

&

Happy Turkey Day to A4 too! :))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还好你及时回复,那半块豆腐就做了今晚的海砺豆腐汤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白开水不行就转型成苏打水 :)) 解释清了,不要去撞哦。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为什么你是清清爽爽的白开水,我就是粘粘糊糊的麦乳精呢?我抗议!不过,我再怎么转型,也变不成玄米茶,这个我明白~:)))
我再申明一次啊,我没有把南山松当成蓝的,她说话风格跟毛毛妈很象的。我要是还没解释清楚,冰箱里还有半块豆腐,我拿出来撞去。。。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再一次替那英可惜,她的嗓子真是很好的,很独特,有人形容她的声音是“重金属的撞击”。你说了让我想起来,以前我的男同事也挺喜欢她的,转型后没什么人提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出国前就没听说过那英,没办法,你我又产生了一次“文化差异”~~

她曾经不那么小女人吗?难怪,那个《好想好想谈恋爱》,只看了一半实在无法继续。 她在里面好像多穿黑色西装。 光唱唱歌能够“转型”吗? 要“转型”,我建议她得多喝茶。 你看人家若英是奶茶,赵薇是绿茶,韩虹是酥油茶,玄米肯定是玄米茶,阿葛是卡布奇若茶,你是麦乳精,我,是白开水,哎,旗人过去都喝什么茶来茶?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俺家老公不喜欢那英,我倒是无所谓,他说没听见过这么苍白的声音。他其实很少听歌,我觉得他说的是对的,那英是个苍白的人,毫无疑问。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汗~~~我知道。。。是我的语句有问题。。。跳跃性思维。。。

抱一个,是绿的可以放心地抱~~感恩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是绿的.:)

祝感恩节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你好厉害,这几个人要是碰到我都认不出来的。我对名人的签名没有7瘾,还要找地方保管,好麻烦~
去年去拍过爱戴--算名人吧?没那么大牌就是了。很多人跟她合影要签名,我的“同行”问我想不想跟她合影,他帮我拍。我摇头,心里想着:干嘛要给美女当陪衬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最后一句话是不是提醒我啊?我躲躲~~~~

觉得你最近挺能感受日常的平淡的,他在你的眼里优点也是越来越多了。

看你说了才去把伊的新闻找出来看了,对她一直不是很喜欢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葳蕤的评论:
我就是很可惜她那么好的嗓音条件,干嘛不去唱大气的歌,想听《山不转水转》那样的歌从她那里都听不到了。
心有灵犀啊,我当时听广播的时候就想着田震的《野花》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我都没有印象有没有男的喜欢那英的歌了~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哈。。。怎么不向名人要签名啊?

不过我在北京见过三个名人,一个是谢芳,在北京机场,我居然大胆的上前和她打招呼呢;还有一次在北京某商场看到一个广东籍的演员,不过我现在想不起他的名字了,也是我看他一眼,他回看我一眼。哈哈。。。第三个人是在从北京飞往哈尔滨的飞机上,我看到金铁林和他的年轻妻子,他们正抱着新生儿呢。去年回香港在荃湾的一个商场里见到武打明星刘家辉。不过当时我都想不起来要签名。:(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听田震的《野花》,抽烟把嗓子抽出那样的特色,真是因祸得福呢。

我觉得那英“转型”很成功的,小女人的歌她都演绎得不错欸。
瘦身成功后,看上去也更女人味儿了。

女人,骨子里大都是不安分的。哈林是个好丈夫好爸爸吧,可还是拴不住伊的心。女人会在平淡的日子里感受对方的情意,那才是智慧呢。
葳蕤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喜欢那英最早的成名曲《雾里看花》《山不转水转》。。。还有田震的《野花》等。老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听!

喜欢那英的歌.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就是上次你跟我说跟你的姑妈一起去看的演出吗?都一年了呀?好快!昨天其中的一个主持人也说到这个演唱会了,也说看到他们两个了。经常听到别人说在某个地方看到某明星。有一年春节前我在London Drug看到解晓东了,我看了他一眼,是想证实是不是他。他也看了我一眼,可能是因为我是华人。

这首歌越听越好听。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大概去年这个时候去看周华健在温哥华演唱会,在节目快结束之前,听周华健讲,在场有同行那英,结果看见他和孟桐就坐在我的斜对角右前方。后来散场时他俩跑得很快,怕有粉丝包围上来要签名。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