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遗忘

(2008-11-03 14:31:17) 下一个


前几日,听到一首不熟悉的歌,其中的一段曲调却让我想起辛晓琪的这首《遗忘》。


辛晓琪的歌,我最喜欢的是《味道》。


曾经看到一张她的图片,长发,下半段大卷,很有女人味。我跟做头发的老板娘说,我也想做成这样的发型。老板娘说,她也会把我的头发做成那样的,但我必须先把头发留长。


现在,头发已经长得象梅超风了,我还是懒得去找老板娘把自己变成辛晓琪。


前天,知道辛晓琪和那英等大牌来温哥华演出,心里挺想去看的,也想去拍,最后,还是没去。







辛晓琪的《遗忘》

受伤的叶子 听见季节的吩咐 跳下了深爱的大树
 留不住的痴 就要变做不在乎 熟悉的影子渐模糊
 一生又一世 一段沉溺的下午 和不再回头的觉悟
 我们的故事 终于真的要结束 最后一次想往事

 回到伤心的地方 追溯相爱时光
 人面桃花旧模样 心感伤
 啦啦啦.......

 沉默不语老橱窗 结着记忆的网
 谁让我这般迷惘 是你啊

 我想你早就把我给遗忘 为别的温柔女人买美丽衣裳
 我能给你的祝福是遗忘 从此什么都不想 一辈子将你遗忘




关于落叶:

这张片子拍了一段时间,想着好没意思,要扔掉的,这样的拍法是去年刚学摄的时候用的,现在觉得不刺激了。恰好看到可以配这首歌,就在片子的边框上用歌词酸了两句。

放在我的图片帐户上,一个男生看了说:“咋就喜欢拍这样的呢?”(看了大笑~~我一定是酸得让人受不了~)

女生看了,又是不一样的反应。我想纯粹是哄我吧,女生K说:“纵使他有宽大的臂膀,也无奈这咫尺距离。”女生J 说:“不是跳下的。挣扎着抓紧却被风吹落,无奈的姿态叹着飘零。”

这样的评论倒是让我想起去年回国前我在一个朋友图片博克的留言。

去年回国的前一天,我在家里收拾行李并做卫生,忙着的空隙看到朋友上了一张枯叶的片子,写了一首诗。我看不懂,我想是表达她的内心吧,感情的失落或者是别的情绪,看到她感叹着“叶的离开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无言……”,我把手里的拖把丢一边,也跟在后面酸了几句。

《叶对风的诉说》

我的幸福
是你吻过后激动的颤抖
舒展我柔软的身段
诉说绿色的滋润

我的忧伤
是你不经意地从我身边掠过
望着你渐行渐远的背影
独自枯萎凋零

无法跟随你的脚踪
不再期盼耳边的呢喃
直到我的心
变成冬季



象我这样一把年纪了,还敢这么酸,佩服自己一下。。。最后一次了。。。今晚做饭的时候我会撒点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很爱很爱他的评论:
在光线比较柔和的时候(通常是早上10点以前或者下午4点后),逆光拍叶子。用较大的光圈,用较长的焦段(focal length).我用了F4,焦长160mm--你要用200mm也是可以的,试试看吧?
很爱很爱他 回复 悄悄话 潜水了一阵子。。又消失了一阵子,今天偶尔过来看看。。很喜欢这叶子的感觉,俺是初学单反者,对象虽然也是俩孩子,但是对景物也很有兴趣。。。能问问你拍这叶子的方法吗??谢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二的评论:
《味道》以前我在卡拉ok老唱的,我也很喜欢。《领悟》唱的就是她自己的经历,所以特别投入。

再抱一下美女~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晕,是有目共睹~~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默姐,你的才气是有目共堵的呀,你在我面前谦虚我要羞S啦~~

就是那天拿着拖把才会酸的,后来再去拿拖把,就只能拖地板了:))
阿二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领悟》和《味道》,很感伤~~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辛晓琪。

米麦啊,这首诗写得真好!拖把一扔就能随便写下这么动人的诗,佩服!

我是枯坐一天也写不出来的(从来不会写诗)。~~~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葳蕤的评论:
忘了说,谢谢你给的链接,我今晚试试看。是啊,我传的音乐经常失效。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好啊,我今晚再看。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葳蕤的评论:
谢谢啊,生了三个孩子是真的,其他的都是瞎打闹的。
去年回国,一个以前的客户请我吃饭,当着我以前的同事们说:“你做什么都很努力,以前工作很努力,现在生孩子也很努力!”笑S~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蕉下客的评论:
我的女友J可是大文豪啊~
那天拿着拖把才酸得出来的,没有拖把我都没有“灵感”了:)))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给你两个link,看看辛晓琪的故事:
http://space.hunantv.com/?uid-638914-action-viewspace-itemid-71653
http://www.winniehsin.net/news/200606magazine.htm

希望她还能找到真爱。
葳蕤 回复 悄悄话 领悟是我最喜欢的辛的歌,也是她最早走红的歌吧。 这首歌也很不错。不知道辛的个人经历,不过听得出来她用情很深,每首歌都倾注了情感。
为了歌曲连接不很快失效,下次可以传到文学城,http://web.wenxuecity.com/upload.php
会做饭,能养三个孩子,善于写诗,摄影棒,全才啊。
蕉下客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真有这样的歌词,女友J妄言了。:) 歌词很美,现代的音乐,即便悲伤无奈,也用好似欢快的旋律来表达,欣赏起来的确感到自己的落伍。还是你酸的那几句好,就是太悲了,仿佛有无言之痛,很无望的感觉。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呵呵,这是最真实的描绘,最形象地自嘲~

BTW,你怎么不登陆啊?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我把手里的拖把丢一边,也。。。莫非,这是诗人气质?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丫头的评论:
呵呵,小丫头,小米姐今年夏天拍的一张背影,头发真的好长,就是比梅超风胖,动作没有她灵敏,但心地一定比她善良,哈。苏姐姐一直鼓励我真人秀,还没想好啊~~怕怕地。。。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ojiang的评论:
chaojiang好~
是啊,她的外表、声音,还有唱的歌曲的内容,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女人味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深情相拥》我没听过呢,刚才去翻了半天,好慢,下次我再听吧。
她的情路,我没什么印象(再佩服你一下,呵呵),就是好像看过她唱那首《女人何苦为难女人》的时候,感情挺投入的,也是有过什么样的经历吧。《领悟》我也很喜欢啊~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很想见见姐姐这梅超风的模样,哈哈,姐,你太逗了!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嗯,她的样子很让人爱怜. 声音也特别,滑滑的...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为什么,这台电脑听不到。只好又去youtube听了。http://www.youtube.com/watch?v=ML53Ht5Z2nY

我也很喜欢辛晓琪,最早时觉得她长得有点像邓丽君,“味道”“领悟”和张国荣合作的“深情相拥”都很好听。不过她的感情道路不太顺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苏和南山松~

是,我们以后都会象落叶一样飘落的,都要的。。。

其实,我好像没有什么想要遗忘的,可能是因为我的生活中还是美好的事情居多,或者我也不容易记恨,或者我记性本来就挺好,想忘也忘不掉,索性所有的事情就都记着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越说遗忘,却越难忘。 歌好听,色好看。--ZT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越说遗忘,却越难忘。 歌好听,色好看。

早晨开车路过那棵天天要见面的老树,那种常青的oak,见到片片小树叶在晨晖中像雪花一样飘落下来,闪着亮光,心里头生出怜惜来,就想到有一天自己注定会跟这些叶子一样缓缓飘落下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