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Pale Blue Eyes

(2008-10-05 18:14:30) 下一个



晚上,带着孩子们从中文学校回家。

孩子们也许有些累了,我们都沉默着。车窗外,闪烁的车灯和街灯如同对焦不清的影像从我的眼前飘忽而过;车内,儿子自己从网上当的音乐不停地响着。我下意识地往回家的路上开着,那些音乐对我来说只是一种声音而已,在我听来过于吵闹嘈杂的音乐,此时也只是一种背景。歌曲和歌曲之间的间隔,会有那么几秒的安静,接着,响起来的依然是快和强烈的节奏 。但,有一刻,沉寂后,不是激烈的鼓点也没有奔放的歌声,一个安安静静的男声开始了安安静静的诉说。。。

“这是什么歌?”我问儿子。的确,风格和其他歌曲很不一样。

“Pale Blue Eyes.”

“哦,那一定是很blue的歌了。。。谁唱的?”

“The Velvet of  Underground and Nico.”

。。。。。。

儿子见我没反应,又补了一句:“就是我的体恤上面的那个乐队!”

“啊,是那个烂香蕉乐队啊!”我不禁笑起来。总算听到这个乐队的歌了。

暑期的时候,在西雅图的Experience Music Project ,儿子挑了一件体恤,上面有一根好大的烂香蕉。说是烂香蕉,其实是那种香蕉的两端的皮开始有些发黑发硬,但剥开来通常还是很甜的,甚至是熟得恰是时候--有的人还挺喜欢挑这个时候吃。我只是觉得这个图案很酷。去付钱的时候,店里的那个男生很高兴地对我说,这个乐队是他的favourite 之一。啊?这竟然是乐队的logo啊!真好玩,一根烂香蕉。

总算听到这个乐队的歌了。听到的第一首就是这么忧郁 。

回家上网搜索了一下,喜欢这个乐队的人还挺多的,中文叫做“地下丝绒乐队”。我找到了一篇用中文写的关于这个乐队成员的简介,是一个VU迷写的,看起来了解得可真全面。不过,里面有些图片18岁以下不宜,我就不转贴也不给link了,虽然我们早就19岁以上了~~

其实,我看了半天,对这个乐队也还是不了解,但是那个大大的烂香蕉在我的眼里依然是很醒目的。

从网上,也找到这个体恤衫的图案,还看到也有女式的,只不过是黑色的底,桃红色的香蕉边框,倒正是我喜欢的,说不定下次碰到我也会去买一件穿穿。





The Velvet Underground - Pale Blue Eyes歌词
 
sometimes i feel so happy,
sometimes i feel so sad.
sometimes i feel so happy,
but mostly you just make me mad.
baby, you just make me mad.
linger on, your pale blue eyes.
linger on, your pale blue eyes.
thought of you as my mountain top,
velvet underground
thought of you as my peak.
thought of you as everything, 
i've had but couldn't keep.
i've had but couldn't keep.
linger on, your pale blue eyes.
linger on, your pale blue eyes.
if i could make the world as pure and strange as what i see,
i'd put you in the mirror,
i put in front of me.
i put in front of me.
linger on, your pale blue eyes.
linger on, your pale blue eyes.
skip a life completely.
stuff it in a cup.
she said, money is like us in time,
it lies, but can't stand up.
down for you is up.
linger on, your pale blue eyes.
linger on, your pale blue eyes.
it was good what we did yesterday.
and i'd do it once again.
the fact that you are married, 
only proves, you're my best friend.
but it's truly, truly a sin.
linger on, your pale blue eyes.
linger on, your pale blue ey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葳蕤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很不错。早听说这个老乐队,一直没认真找来听过。:)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以前也是喜欢把孩子朝自己喜欢的方向去发展,后来发现根本就不可能,是什么样的性格就是什么样的,就放弃了~

等我们老了,去学钢琴吧,也弹一首《少女的祈祷》,想想,那时我们60岁,呵呵~~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高二那会儿学过一阵子吉他,自学,没成才,结果琴给了仔仔他舅舅,他弹得不错,却遇不上知音。

男孩左脑不发达,将来怕会比较糟糕,而右脑太过发达,又担心将来会成为个花花肠子,都不好,这种观念似乎还是蛮盛行的。 不过有意识地锻练男孩的右脑,也是有意识地为全人类制造“和谐”,个人以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你的感受我完全理解,仔仔弹,妈妈听,就是一种享受。前几日,去一个朋友家里,她的女儿和我儿子同岁,学钢琴好多年了,我那还是第一次听她弹,理查克来得曼的几个曲子,我听了都好感动。

儿子在学校的band是吹单簧管。以前我主动提出让他去学吉他,他没兴趣,现在这个年龄了,可能也是赶时髦吧。他的一个好朋友,老外,长得很帅,足球,吉他,打鼓,都行,就是学习不行,呵呵。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仔仔shower time之歌之一,他们不听也没关系,哈哈。

快三年了! 他累我也累,可每当他弹出一支能让我起立踮脚转悠的曲目,没有什么比那再美妙动听的钢琴曲了,仔仔也乐意我配合他做运动减肥,可惜没舞伴,家长只会拉两下锯子,所以还不如独自陶醉两下 :))

男孩子弹着吉它,一个或几个女孩子端着下巴入神跑神地听着,这是很多妈咪们脑海里的一个画面。 我这儿有位好朋友就特坚定,说一定得让儿子将来学弹吉他。 我无所谓。 不过以后他若换学cello,我会喜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不仅有趣,还感觉有点颓废,呵呵~

我原以为你在日本呢,不知道为什么总把你跟玄米联系起来:)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等过后给他们听听看喜欢不,今天看他们两个都挺忙的,估计至少小米会喜欢。他们忙,我也忙。

儿子听的都是hip hop ,rock,或者rap之类的,我能够接受的极少。仔仔学琴,你累不累?儿子幼儿园的时候学了一年就不肯学了。现在自己迷上吉他,我都不用管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趣的logo: 一根烂香蕉.;)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慢节奏的音乐是仔仔最好的催眠曲。 钢琴老师常常不敢全给他抒情曲或满三步的练习曲,不然整个礼拜,他不肯好好练习,不知咋整地。

那天车上听到由“抽杀嘴”Smash Mouth唱的All Star,他说我怎么没有这个盘子,大人说老早就买了的,他自己给忘了,here it is,跟小米他哥分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wk0Y_6gpc8 Cheer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