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地方

(2008-10-02 23:46:52) 下一个


今天,去了一个地方,就当做是我的秘密花园吧。嗯,有点矫情,但我知道其实一点也不为过。

今天,就是想找个地方,有点远,是我所不熟悉的,而又不那么远,不至于让我来不及赶回来。

高速公路,开了一个小时左右。去的时候,天是阴着,回来的时候,倾盆大雨。

虽说是个city,但我觉得更像个小town.

几条不长的街路,两边小规模的店铺,车不多,人两两,树上黄叶已渐枯落。老式的火车在野花的簇拥下鸣叫而过,穿着古时服装的一男一女行走在街道上,又让人感觉到,这里,在刻意地保留和营造着过去的时光。没人认识我,我也并无任何目的,只是想走走,在这样的氛围里。

除此,一条河流runs through it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最近A River Runs Through It 的音乐老是回荡在我的脑海。河边有个公园,让我流连呆立了好一会儿。一整排的木桩沿河而立,和一排交错生长的树木护出了一条清幽小径。黄叶落在草地上,也落满了那条小径。

以往在摄坛看到一个大姐说,她很喜欢到这条河边发呆。这是一条很长的河,她发呆的地方,离这里还有很远的距离。但,真的适合发呆、做梦,看着天是阴的,河水是缓缓的,树叶是轻轻地晃着的。。。面对河水,心里好平静。

等我驱车往回走的时候,我才想起,我来时的焦虑和压力,似乎都没有了。来时的急切的祷告,的确已经化做了平安。我祈求着,平安!

在那里,给那个穿古时服装的女孩拍了一张:








----今天的感觉很特别,很特别!特此纪念。

style>

 




暴风雪来临前的落基山



同行的一个色友说 :If it wasn't for the first day, I'm not sure I would have believed there were mountains out there! But the snow scenes definitely gave it a winter feel.


出发之前,我最担心的是自己还没有完全康复的腿。背着沉重的摄影包(两机三头一笔记本)走到机场候机厅的时候,都觉得自己快走不动了。一路上,不住地祷告。。。没想到,腿倒是不碍事,上上下下三个峡谷,丝毫不落人后,可是那天气,让我出其地郁闷。三天时间,除了第一个早上见到了日出,下午就阴天,第二天下雨,接着下雪,接着,暴风雪,在附近的地方。开回卡尔加里的那个早上,战战兢兢。。。据说,另一条路上,三起大车祸。开车的是这次刚认识的一个挪威女孩(其实她比我大4岁,但我依然想称她女孩)。在挪威考驾照非常严格,需要在各种恶劣的环境中训练过才可以拿到驾照。她的车技很好,车子也很好(奔驰SUV),可还是开得小心翼翼。进卡尔加里之前,大风夹雪,一辆车子翻在路边。


在那里的时候,我一直怀想着那个日出,诸多的遗憾。连日入眼的都是灰蒙蒙的无光无色,以至于最后一个晚上,我看到炉子里燃烧的柴火,犹如日落般地闪耀,竟然楞了好一会儿。


回来两天后,整理着黯淡无光的片子,闪现在我脑海里的不是那个唯一的日出清晨,狂风中的忙乱,而是,穿过树林的小路之后那个豁然开朗的峡谷,雪落无声,溪水静流。。。那一片挂雪的白杨,密密挺挺,雪花飞落,我用相机编织自己的冬季恋想。。。


一切一切,都很美好!







#1 Trees and Following Snow




#2 雪肤




#3 Mistaya River




#4 Cline River Canyon




#5 烟笼山林




#6 攀岩




#7 Magline River




#8 Prayer Flags




#9 雪落无声,溪水静流




#10 白杨挂雪




#11 山峰峻峭




#12 冰湖日出




#13 晨归




# 14 雪画




# 15 冬季恋想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我也会因为心情而兜风,而且总是能够路过或者碰到让我心动的情景或景色。这种时候,除了心中油然而升的平安和喜乐,还有感恩~~~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lywxc的评论:
呵呵,还能把你给引冒泡了啊~~~高兴ing
没有悟什么。。。嘲笑我,是要打pp滴:))
周末愉快~~

lilywxc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是悟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其实,不仅是因为这个地方,只是因为我自己昨天内心的经历很特别,也使这个地方对我的意义变得特别了。

周末愉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丫头的评论:
睡觉,一定很惬意的,我也是这么想的。你和小黑同去吧~~
小丫头愉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是,你很需要的。。。

刚才看到两个女的撑着把伞,其中一个的手兜着另一个的肩膀,让我盯了好久,直怀疑她们什么关系。。。又在想我现在要是和哪个女伴走在一起还会不会去勾她的臂弯,以前很习惯的--看到你那边,有感。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么一个能让自己得到释放的地方还真不错.;)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I will in sleep all day at this kind place.

hehe....

having a nice weekend.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Sounds a very peaceful place where one can relax and escape from the bustle of the busy routine. I should go……and 发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看到你贴的歌啦,差点都想搬过来了~~~
昨晚本来想写几个小感想的,没空了,就这么寥寥几个字打发自己吧。有心境发呆,还是比较奢侈的福气。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份返璞归真的心境!

也想在这样一个秋凉僻静的地方发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