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蒜味奶油鲜带子,菠萝烤虾,土豆焖饭

(2008-10-08 22:47:11) 下一个



好久没来上菜了,看了看以前的帖子,前一次上菜是07年10月29日,快一年了啊~~

都忘不了以前在私房玩的时候的热闹情景,怀念。以往家里餐桌上的菜就是从私房搬回去的,家里吃什么,我也就在这里摆什么,呵呵。

凑两个菜来向新老朋友问好吧!


蒜味奶油鲜带子



一个朋友送了我一大袋日本产的急冻鲜带子,我就变着花样做。带子的腥味很不容易去掉,而我们家的孩子对这个特别挑剔。有一次偶然想到我做蒜味奶油虾的做法,试了试,没想到孩子们都很喜欢,我做了好几次了。


将带子化冻洗净,用盐和胡椒粉腌上十多分钟。

中小火将锅烧到微热,就可以将奶油(unsalted butter, 我通常用¼ cup, 即 1 stick)放进去慢慢融化。

奶油融化完全后,转中大火,将三五瓣蒜末或者蒜条丢进去,一会儿就会闻到蒜末和奶油融合的香味--这是我很喜欢的味道,马上就可以把带子放进锅里翻炒了。

我喜欢带子多炒一会儿,熟一点,有嚼头一点,同时喜欢看带子的两面出现一点点的焦面。差不多了,给适量的盐和胡椒粉调味,再给葱花或者parsley。起锅!

如果不怕胖不怕油,盘子剩的带蒜味的奶油来拌饭是很香很香的~~




菠萝烤虾



这个方法都忘了是从哪个杂志上看到的了,很简单。

虾去壳,用盐和胡椒粉,碎parsley腌十多分钟。用牙签把虾和菠萝块串在一起。烤箱定在350度-400度之间,在烤盘纸上刷一层薄油,把虾串放进去烤,大约10多分钟吧~

挺方便的,开party的时候做不错!




土豆焖饭




我记得这里的熊猫小胖做过这个饭。我是前一段去逛贝太厨房的时候看到,恰好那个周末我们教会在公园有个野餐聚会,就做了带去,一扫而空。后来,又做了一次,又扫而空,哈哈~~

土豆切成小块,五花肉(或者带肥的瘦肉)切丁。用酱油把肉腌一会儿。

锅内倒油加热,放入葱姜蒜爆香,再放入肉丁翻炒,炒熟后,和洗过的米,土豆拌在一起,放入适量的水,根据各人口味加一些盐和酱油,焖熟就可以吃了。

大米先浸泡30分钟再煮比较好吃,我们家的习惯,好像也是以前看Aya这么说的。加多少水只有根据经验了,米会发胀,而土豆不会。

我做的这个不够油,要是再多点肥肉,看起来可能会更有食欲些吧~




谢谢观看,大家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你自己做的啊?色香味具全。得向你学,我常常注重味而忽略了色。
榕树下 回复 悄悄话 米麦姐,今天照你的方子做了带子,非常喜欢。香浓爽口,没有一丝腥味,和意大利餐馆里吃的没什么区别呢。小榕一口气吃了5大块,妈妈好有成就感哦。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紧终不悔的评论:
我会想起以前大家都做你家的酱肉的情景呢。
既然拍了片,就来秀秀吧。你拍的德州农村的景色真漂亮。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葳蕤的评论:
啊,你说的这个做法就完全是创新的了,听起来也是很好吃的样子。欢迎光临。
好像在乐坛见过你~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有时间有兴趣的时候就多用心点做,有时,也是乱做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哈,谁叫你不来?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丫头的评论:
还敢说不够啊?小黑不是说你们全家减肥吗?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其实我是懒得拍菜,做菜是几乎天天都要做的。而且,这个学期做菜要么是中午做好,要么是傍晚回来了做,拍菜的光线都不好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ojiang的评论:
谢谢chaojiang,我的菜都是好简单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前一阵色坛的空姐问我知不知道翠花烤排骨很好吃,我说当然知道了,我还见过翠花姐呢:)
前几天刚做过一次,还是去你的博克翻做法的,孩子们好久没吃了,还是好爱吃~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lywxc的评论:
问题是我做的菜还没到很好看不舍得吃的地步啊,只是菜做得好看装盘好看些,吃相应该会文雅点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西班牙海鲜饭你会做吗?我还不会做。我也只吃过一次。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我都不记得多久没有去私房,多久没有拍菜了。最近一个人过日子,一下子多出来很多时间,所以有时候做了菜也拍拍照片。今天晚上做了烤鱼片,现在还齿颊留香呢。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真得找个时间上门拜访了。哈哈
葳蕤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昨天做了。很好吃呢。就是做起来麻烦点,我用不沾锅一边翻炒一边闷。加了碎香菇,没放五花肉,放了一点黄油,最后拌上碎熏三文鱼。米饭不象电饭锅里蒸得那么泡软,吃起来很Q。
谢谢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诱人呀.

一定很好吃.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just two dishes????
not enough for me T_T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玄米批评得对! 今天才敢说出来。。。:))

不敢多看,偶现在正是一天最头晕眼花饥肠辘辘的时候。 得赶紧回家做饭去。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美色美味,又学了一招了. 谢谢!:)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三个菜都很棒!也容易上手~~待客也很有面子的。

女儿最喜欢吃肉炖土豆了,还没有试过和米一起焖的做法,看着就很香,改天一定试做一把。

很久没看你来了,你和孩子都好吧!念着你呢!

对了,拍了几张凤景片,妹妹有空时可去给与指导~~

lilywxc 回复 悄悄话 我有时想是不是做得很好看就舍不得吃了,就能做到减肥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哦,收藏第二片。土豆饭和西班牙海鲜饭如出同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