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了这么久,你变了没有

(2008-09-20 23:08:49) 下一个

很早以前的一部电视连续剧《费家有女》里的一首歌。电视演什么早忘了,就是记得这首歌了。

演唱:刘婕/韩磊



走了这么久,你变了没有,
是否脆弱的泪水已不轻易的流
走了这么久,你变了没有,
有没有找,找到你说过的自由。
难道除了等待,我只有问候,
难道你不觉得你走了太久,
你是否记起我哭的模样
是否你已忘记泪水像杯苦酒
走了这么久,你变了没有
很多人说我变得善感善感多愁
走了这么久,你变了没有
爱你想你想你见你,
别无他求
走了这么久,你变了没有
什么时候回来带我
一起飞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意外的听到了这首歌,一下子就喜欢上了。

听着有一点点的忧愁,一点点儿的伤感。。。。。。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不是代沟,是“文化”的差异。你们都是出来十几二十年的,那时你们听的跟我听的怎么会一样呢?你那首我没听过,不过我的朋友听过,还挺怀念的。

你也米麦不分?是小麦啊。是我打电话,这里话费便宜。原本很担心她喝的牛奶,也去做了检查,医院里满是去检查的孩子。还好,她没事。我的一个原本在北京雀巢总部工作的朋友说,她的副总很早就说中国的奶业会出事。不同纬度长的草,牛吃了后产的奶味道是不一样的,可是中国的奶味道都是一样的,都是用了乳化剂的。雀巢有自己的养牛场。一个徐州来的朋友前几年就跟我说她的农村亲戚为维维豆奶供应牛奶,把牛奶掺水后,怕蛋白不够,加了尿进去,你想象得到吗?

周末愉快!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啥也没变,还是听不见你这首~~

前两天不停地困惑,心想难道你我间这代沟有这么宽吗,难道就比你们老了那么多吗,郁闷不至,不敢吱声。。。。。。今天晓得你也听过这首老歌,感觉好多了,年轻点了:)) 曾经有些日子天天听这只首曲,一听到它就想到那几人,就跟着哼哼,不知如今他们几个怎样了,怀念啊。

小米天天来电话的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只能记住他的声音,记不住他的歌”,玄米好像不止一次把我要说的话表达了出来。韩磊给我印象就是这样。

一个朋友说我老是贴这么缠绵的歌,给我推荐了《New Soul》,她说很“活泼性感”,可我不喜欢。我随便抓了首老在听的Akon的《Don't Matter》,她也不接受。看到阿苏贴的这首,觉得是应该听的,给了她,大喜。你们也听听吧,周末愉快!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14951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看你们八,我也来几句。以前我不知道韩磊,好像是亮剑还是历史的天空的剧里,是他的歌,很有点特点的歌喉,后来,注意到他那北方的脸,我总是对老公讲,这个人生在中国可惜了,他应该是唱摇滚的那种型,可惜,自己做不了曲,也没有碰上好曲子,所以我们只能记住他的声音,记不住他的歌。如今电视上一出来唱,就被老公奚落,你喜欢的人出来了,我只好订正,我是说他的歌声,而且他的能力有没有被挖掘出来的感觉,不像有的人,唱干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刘婕长得好小啊,跟她的声音联系不起来。挺喜欢她的声音的,很好听。韩磊常看到他在各种晚会出现,不过我就是想不起他唱什么歌了。你说的明培体育馆,也让我想了好半天才想起是哪里~

张信哲当然知道,《爱如潮水》。蔡幸娟我有过她的盒带,不过没有哪首特别有印象的。胡慧中的《欢颜》我是怎么也忘不了的。我也很八卦,现在知道不多,是因为老了:)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比较8卦,所以杂7杂8的知道些。

这是刘捷的简介:http://www.show160.com/bbs/html/200712/36724.htm

韩磊,要不是他结婚,我还不知道他是蒙古族呢,而且妻子其其格也是蒙古族。曾记得90年代他参加央视在明培体育馆办的海峡两岸歌会,那次还有张信哲、蔡幸娟、胡慧中,有印象吗?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昨晚孩子上中文课,回来的时候看到油价128,又去加了油,回来就迟了。

我听起来挺顺畅的啊,不知道怎么回事。刘婕我不知道是谁,不过韩磊本来应该是我喜欢的类型的,我也不记得他唱过什么。你的资料库常常让我惊讶,比如上次的仓央嘉措:)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不错,就是播放不顺畅,听得很辛苦。干脆到土豆网听一下哈。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fmTPh5QheMA/

刘捷是替换叶蕴仪接拍松下广告而出名,唱歌还凑合,不过也属昙花一现类的;韩磊90年代出过一阵儿小名,唱功还可以,我就是受不了他唱歌时总是很费劲的摇晃他的脑袋,看得很累啊。:P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如歌的岁月的评论:
是,看来还是挺有人喜欢的。林贝卡的图片也配得很漂亮。
如歌的岁月 回复 悄悄话 不用谢。偶然地在林贝卡那又找到一个,看来喜欢这个歌的还很多。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220168489.mp3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如歌的岁月的评论:
谢谢你,我换过了,现在顺畅多了。
以往看这个电视剧,我总要把结尾的这首歌听完才关掉电视。后来,在音像店找了很久才在一盒合辑里发现了这首。在卡拉OK,也从没听人家唱过,我的周围也没人会唱,我只好放着男声和“韩磊”合唱。今天,脑海里就老冒这首歌。听你说喜欢,很高兴。
觉得你的ID很熟悉,看了你的博克才知道在风坛见过。再谢!
如歌的岁月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常喜欢的歌之一,原来不知道是电视连续剧的插曲,这次长知识了,谢谢。

音乐播放不太顺畅,可能因为是在国内的网站, 试试这个。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221983573.wma

另外看了你拍的一些照片,拍得很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