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福娃纪念银币--拍在奥运结束之前

(2008-08-21 20:19:39) 下一个



今天才想起我跟4h姐说过我会把我的福娃纪念银币拍给她看,于是赶紧动手,趁奥运会结束之前~~

06年底夏天回国的时候,一个朋友送了我好几样礼物,包括两套人民币纪念册和一条名牌皮带。我却说:“我最喜欢这套福娃纪念币!”

的确很想有一套和北京奥运有关的纪念品,但当时看到店里卖的福娃的材质我都不是很满意。福娃的图案很灵动可爱,可是用的布料感觉比较低质。我私下里想,要是给福娃的布料用我们民族化的丝绸会不会更精致些呢?不过,那样,似乎就不是运动型的福娃了。

所以,我看到这套用纯银铸造的福娃,顿生喜爱。而且,它的包装盒也和以往我收集的纪念币不太一样,用的是精致的木盒子,吉祥喜庆的红色木盖子从两边拉开。盖子的正中是天坛的剪影,两边饰有金色的圆点,应该是代表古代大门上的铜钉吧。

后来,别人又送了两套福娃铜币,色彩包装材质都差了很多。





我最喜欢福娃迎迎的形象,很活泼。








还有福娃妮妮,笑盈盈的样子,好可爱。






背面







包装





还有一套奥运纪念币,只是我至今没看到是什么样的。那时看到电视里播放大家排队到银行购买,而且价格炒到很高了,我才想起往国内打了个电话,赶紧截留了一套。





奥运刚开始的时候,在flickr上看到有一个人在2008年8月8日的8:08的时候拍了一列的麻将,九万打头,一万收尾,对焦在八万。当时看了觉得很有创意,可是我这个曾经的麻迷(属于牌技差,牌瘾大的一类)竟然问了老公一个很蠢的问题:“麻将有十万吗?”老公完全曲解了我的意思:“这个都忘了?下次我带一副麻将来给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依依我心 回复 悄悄话 据说现在福娃产品大多都脱销了。还好我叫老妈替我早早买了一整套的大娃娃!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看来有指望看到福娃端着的思慕喜了~~就放在9月的苏什锦吧。

忙着~~~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仔仔这次带给我的礼物是福娃迎迎的大马格,手柄则是竖立着的2008,超可爱的,用来装思慕喜最合适:>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京板奶奶的评论:
啊~~~~~~~~终于看到你了~~~~~~~~~~~~~~~~~~~~~~~~~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小米可以啊这时髦敢的够快的噢
这是俺在网上看见最早点福娃啦
赞一个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丫头的评论:
印象中你和小黑搓麻都很厉害,我跟你们玩,一定会输得心痛肉痛的,不论是美元还是加币~~不过我“三金倒”的机会比较多。天哪,一说起来我真的有点想打了~~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个,感觉姐姐很钱迷,我也很久没玩麻将, 何时一起玩玩?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紧终不悔的评论:
呵呵,就是因为这个近水楼台,国内的家里一大箱垃圾。在这里我只有几套比较喜欢的,一是世界各国的币集,给孩子看看。还有一本清朝钱币,是当时的通币。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嗯,你买纪念币多半是近水楼台了。我上半年回去的时候买了福娃的汽车挂件和一套钥匙挂件。福娃设计得非常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