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花纷飞时

(2008-03-26 11:06:45) 下一个



樱花开了,却连日来雨疏风骤。赏花无碍,拍花,可是好难!

可能就象空姐说的那样,今年玩摄影了,对樱花挑剔了。很远处,看见浓浓的花荫,那种小小的粉桃色的单瓣樱花,配上锈红色的小叶子,似雨似雾般迷朦。待飞奔至近处,却忍不住地失望,看入眼的尽是枝桠,花和叶,却显得单薄。

这几日,浅浅粉的大朵樱花渐次地开了。每次经过,我都要围着树干抬着头看呀看的,看看有否可以入镜的。看见别人站在樱花树下留影,想到那是过去的自己,现在,我只想让樱花在我的镜头里更美。



春。樱之语







春。粉色浪漫













春。记忆













(春。记忆 是我去年拍的,重新PS后一起发在这里。)



音乐

中岛美嘉 《樱花纷飞时》

樱花纷飞时
我独自一人
带著难以按耐的心情
始终伫立著

当嫩叶的颜色 绽放
思绪便开始翻腾
迷失了一切
流向你身边

只有环绕在身边的树群
凝视著我俩
同时告诉我们
人生是不会停留在某段时光的

当枯叶的颜色 渲染
在你身边
度过的时光
都变成了爱

只愿环绕著我们的树群
守护我这个心愿
能够再一次对著我们
轻轻的洒下落叶

很快的季节就会带著我们
漂流到其他地方
只愿我能确实的
静静拥抱住当下

当雪的颜色覆盖大地
就连思绪也会迷惘
足迹都消失
像是无声的恶作剧

只愿环绕著我们的树群
守护我这个心愿
让停留在永远当中的我俩
永永远远在一起

只有环绕在身边的树群
凝视著我俩
同时告诉我们
人生是不会停留在某段时光的

樱花纷飞时
我独自一人
怀抱著对你的思念
反覆低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山菊姐,谢谢你,我会等着!你的诗我一直都很喜欢。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人生不会停留在某段时光
前面的路,还是那么长
镜头采下的樱花不再凋谢
让我们把往事打入行囊

好图好歌,谢谢米麦MM分享!
最后一张我拿走了~~~过几天去秋菱的茶棚看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正好想问你呢。我听不懂日语,怎么歌词那么长,唱起来好像只有一两段的样子呢?她唱得挺好听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老师的评论:
“樱”这个名字真好听!私房的一个版主也叫“樱”,看到这些樱花我会想到她。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去年拍的那张 记忆。喜悦,当时不会PS,锐化后噪点多了很多,今年这样好象是柔和了一些。又一年了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你知道吗?那几张粉红的我老想着来做和服呢。前两天在樱花树下看到一个女的,50多岁,穿粉色风衣,带桃红色的围巾手套,同色的鞋子。她是樱花节活动的总导演,和我同样的英文名字,我拍了她,不过拍不好。我当时想着这么穿真好看,我也要去买粉色的穿,结果回来的路上顺路又买了见老鼠灰的风衣。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谢谢陈默,还是第一次有人说最后一张好看。这里面,我倒是每张都喜欢,以往自己拍的片子过后就不爱看了,这些花我倒是还没看腻~~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我要是再拍的话看看能否拍得明亮些,就是不喜欢看到有太多的树枝,路边汽车也停太多,不好拍。前面两张是逆光的,所以黑,呵呵。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如梦,我和苏乡喜欢的一样。这个歌,不看中文都没关心过,那个歌手,一副丢了魂的脸,每次看她唱歌,都忘了听词。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你的照片。你可以去开照相馆了,又可以挣钱,又可以享受美好的东西。这个建议怎样?别说我俗啊~~
我女儿在日本生的,名字就叫“樱”:)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去年我钟意的那张,今年更柔和了。

去西雅图,曾看到这样的樱花,是唯一的一次。

喜欢“粉色浪漫”。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粉色烂漫那几张,看得人心里能生出那种叫柔软的东西。 想象你那两位小天使身着这样色彩的花裙,多美啊。

我喜欢春*记忆的第一张,视觉上有和谐的对比,有层次感,因此印象深刻。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最喜欢“记忆”和最后一张。:)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樱花确实好看,每每经过有樱花树荫下的时候,总要抬头看看,喜欢花团紧簇的样子。

相片拍得美,但我更喜欢背景明亮些的樱花,心境也明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