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日出到日落

(2008-02-25 02:06:05) 下一个



曾几何时,我也会用上这么激情的标题:“从日出到日落”!

平时,没什么机会出去拍摄。光色最好的时候,我得在家里锅碗瓢盆,小米小麦的。我想出门学摄影,老公想去打球。于是,一番交易,周日让我行动,周一是他的打球日--当然,也就是这个周日,以后的日子,还不知道呢!

这么好的标题,没打算煽情,还是写流水帐吧!

一大早,5点多起床,6点多出门。开车到second beach,想学踏浪兄拍海水。暗摸摸的,挺吓人的。月亮还高挂在天上,我可是一点诗情画意都没有感觉到,生怕后面来个人给我一棒子。反正,几年前,这里曾出过事情。偶尔,有人跑步经过,倒让我觉得安全几分。

想拍牛奶拍不成,拍浪花也拍不出来。“精挑”了一张拿来示众,有点脸红地说,知道这张很差劲。



回到车上的时候,手都冻得冷冰冰了,心里想着:咱当时是拍小菜出身的,怎么今天会迷上拍风景了呢?累死人的活了~~

快7点了,赶紧开车去斯丹利公园,太阳都快出来了。车子一停好就拿着相机往外跑。没买ticket,不是想赖,怕来不及~~



随便掐了几张就回去了。一是知道下午还会出门,不想在这里耽搁太久,二来想趁女儿醒来前回去睡个回笼觉。过后,也检讨自己还是比较偷懒滴!


下午,和两个摄友约了去Cypress,想去拍空姐,蕉姐,Danny都拍过的景。其中一个摄友挺能窜的,带我们去了狮门桥底,又去了Capilano River。我对桥一点感觉都没有,他们拍鸟还是鸭子,我也不喜欢。走来走去的,随便拍了一些,回来看看,好像自己还挺喜欢的。











等我们到山上的时候,正是落日时分。



这样的景色估计色男色女都不稀罕了,我倒喜欢得很。真希望有几只鸟飞过或是船开过,可惜都没有。也拍了几艘船,还想着回来学抠图,ps过去。还是比较懒,以后再学吧。



不知道这样拍剪影对不对?



这样的如血残阳,我好像还是第一次真实面对。如果只是旅游观光,我可能会很开心地和朋友赞叹这样的美景,留影纪念。可是,现在就只是默默地对焦,调焦距,按快门,把这样的景色带回来,在电脑上反复地看,回味当时的壮丽。这种感觉,真的很不一样。



天色渐晚,Downtown已是灯火通明。怎么拍,都拍不出Danny兄的那种清晰和锐度。




入夜了,好冷,肚子又饿,带了6个小饼,一人两块,根本就不够填肚子。还是回家吧,怎么拍,也就这个模样了。咱也学Danny兄说一句:晚安,温哥华!


谢谢观看!还请多多指教,感谢砸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风景片片很艺术很有油画的感觉:) 好品味!
叶脉 回复 悄悄话 了不得,你现在俨然是高手的姿态出现了~~~~~~~~
俺追不上了,就羡慕一哈.呵呵...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草的评论:
孤草你好,很高兴看到你!

我是用photoshop软件编辑的。调过对比度后,会变得层次分明一些,色彩更重一些。第四张,我是狠狠地调过,自己觉得很喜欢这种油画般的色彩,就这么保留了下来。其他的,都和原图基本上没差别。

曝光使用的不同,也会影响到色彩,我又上了日落的一张(本来就是要换的),只是因为曝光不一样,色彩略浅一些(你看过后我明天把旧的那张删掉)。月光那张,当时的海水是蓝黑色的,经过长时间曝光后,就是这种蓝色了。这张和原图一摸一样。我也是第一次拍,拍出来我也很奇怪,后来想起别人半夜拍海滩好像也是这样的。

我的摄影知识很有限,就知道这么多了~~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的照片,是拍出来就已经这么漂亮了,还是你用了什么软件编辑后的效果呢?色彩过于明艳而让我觉得不太真实的说。:))
问小米小麦好。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你说的这几个地方我好像都“见过”,哪是哪分不清了。都好想去,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去得成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黑^^的评论:
小黑,向你爸爸问好!你跟他老人家说,起早贪黑是我们“年轻人”干的活~~

老人家多些兴趣多好啊,我真希望我爸爸也能多点兴趣。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qihehe的评论:
是风光片,不是大片。。。常来啊~~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忘了说你应该去一趟Antelope Canyon。 在那里,不需要饥寒交迫地拍片片,但绝对要占到好位子。 向往故地重游啊。 还有Canyon de Chelly,也是很神秘的地方。
小黑^^ 回复 悄悄话 我老爸号称很会拍照,让他看了你的作品,这几天他老人家不再吹牛了!哈哈!
qiqihehe 回复 悄悄话 我拍的那些东东在你的风光大片前就是小儿科了。我会常常来取经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你说的那地方,摄坛挺多人去拍的,我也从相片中看到了不少好景,很壮观!那地方,我一个人可不敢去的~~

一段时间生生病,对身体实际上还是有好处的。现在好了,就好!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买个好的傻瓜机吧,也可以拍得很不错的。单反机拿在手上,要是不会用,也是很头疼的。我以前好几个胶片单反机硬是被我当成傻瓜机来用的,现在想想好浪费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你和某个人的共同点还真多哦~~

总觉得我也还是挺喜欢山的,只是这些年,要带着孩子,爬山总是不方便。我老公带着儿子登grouse mountain好几次了,我都没法去。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qihehe的评论:
你来的正好啊,我正想找你呢,就是最近太忙了。啊呀同学跟我说你的微距拍得很漂亮,叶脉很早前也跟我说过,只是那个时候我还看不出来你用的是微距。前些天到私房看了看,你拍的真是时尚新颖,特别那张你老公用手端着盘子的,让我羡慕不已,我也想过这么自拍的,没去尝试。

我现在还没有微距镜头,等我有了肯定要向你请教的。你快把眼珠子捡起来吧,如果真的掉了的话,哈哈!我只是好景色被我赶上了,其实拍得很粗糙,不经看的。多来指导啊~~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我见过的最美的“如血残阳”在尤他州和亚里桑那州交界的地方Monument Valle! 天地一色,好像在燃烧,大约二十分钟之内,然后就是一片漆黑。 那种地方,我想你也许敢一个人去吧。

我去发了几天烧,没什么大碍,除了肚子饿,现在还饿。 发烧真的不是坏事情。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看得眼热,但要学,可能就不一定可行了.

现在用的傻瓜机照不出好PP啊.有时就觉得浪费了多少表情和美景啊.遗憾.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4。

如果在山和水之间选择,我爱山更多些。
qiqihehe 回复 悄悄话 米麦同学,今天偶尔撞到你的博客,惊得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您这摄影水平进步得也忒快了点吧。无限敬仰中......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不记得在哪里看到过类似这么一句话:要让一个男人破产,让他去学摄影吧。

当然有点夸张,不过真正发烧了后是挺花钱的。我所知道的大部分人用的机子都是尼康或是佳能的,不同的镜头机子差别很大,我当时也是稀里糊涂的买的。还是人的想法眼光比机子更重要吧。

你也想学了吗?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海水那张拍的不好的。也是第一次拍,没有经验,又害怕周围太黑,不敢多呆。下次找个石头漂亮点的地方再去试试看吧。

我也是很没用,前天晚上整理片子弄帖子搞到2点(看我发贴的时间),今天还觉得困。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拍得很好啊。反正我不是专业人士,挑不出毛病。

想问你用什么相机才能拍出美景,看来学摄影也是要花一笔银子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摄影更得起早贪黑,我早就被判了死刑,起不来啊。
海水天空都很美,技术吗就不多指点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