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年过年

(2008-02-09 10:20:52) 下一个



今年过年很家常!

也许是刚从国内回来没过久,享受的大家庭的亲情还没消化完,对中国的思念也不会象往年过春节时那么强烈,所以,今年,好像我们都没什么劲大张旗鼓地过。连家里挂的那些红色的喜庆的条条坠缀,也是去年春节挂的就没取下来过。

可是,年还是要过。

家常菜

做的菜,好简单。当天买,当天做。

红菇煲土鸡

这个汤是我认为最好吃的。红菇,是这次从家里带来的,武夷山的野生红菇,补血,味香。土鸡,是从农场送来的,杀好,切块了。现在的土鸡,估计也只有那么三分之一“土”了。加了点料酒和姜片,好香!年三十的晚上,吃一些鸡肉。剩下的,年初一那天泡线面吃。

其余的:炸藕丸子,蒜蓉蒸螃蟹,清蒸鲫鱼,煎年糕,炒上海青,一瓶红葡萄酒


和平时不太一样的是,我们在dinning table吃饭,而不是象往常一样在厨房的小餐桌打发了,所以,小米小麦特别高兴。此后,每当做菜的时候就两个家伙就会要求要在dinning table吃饭。

看春晚

不论人家怎么骂春晚,我还是爱看。看个热闹,图个年味。有时也不见得每个节目都看,只要电视开着,家里就象是过节的样子。边看电视边磕磕瓜子,给孩子们发发红包,放任孩子吃零食,由着他们几点睡觉,全家都高兴~~

还是觉得赵本山的小品最好看。每次看宋丹丹把白云演得那样,我都要边笑边起鸡皮疙瘩了~~赵本山演得可真象,特别是最后发表演讲的时候,看得我笑S了!

我老公是蔡明的忠实粉丝,非常愤愤不平为什么每次蔡明的节目总不得奖。今年,终于领悟到,一定是缺了我们这一票!!!不过,蔡明的节目今年的表现明显强劲于往年,我老公也高兴了一把,还指望蔡明的排名能超过赵本山--哈哈,怎么可能嘛!

民事纠纷

人家法院院长再怎么甘当人民的公仆,年三十晚上肯定也是停止工作看春晚了,而我呢---

“妈妈,小麦她抢我的橄榄!”

“小麦,这盘子里橄榄这么多?你为什么要抢姐姐的呀?”我回头找小麦,她的嘴里塞得鼓鼓的,根本没法回我话。

。。。。。。

“妈妈,小米姐姐打~我!”

“小米,你干嘛打妹妹啊?”

一个声音从桌子底下传来:“我没有打她,我是拍她。”

。。。。。。


岁岁平安

年初一上午,我用小瓷碗给小麦装了一碗绿豆汤。她用过瓷碗好多次,都没有失手,于是,我是越来越大意,也越来越信任她。谁知,她吃了一半说是要出去拿样东西,然后就“腾腾腾”地又跑回来,可就在爬上椅子的那一同时,碗连勺连绿豆连汤的都从桌面飞了出去,摔到了地上。我才刚反应过来,她就哭开了:“碗破了~~~”

这时候哪还顾得上碗啊,当然是先抱着她哄了老半天:“不哭了不哭了,妈妈一会儿去收拾,不是小麦的错。。。”她边哭边说:“妈妈下次给我用小米姐姐的碗。。。”小米姐姐的碗指的就是塑料碗。哈~~~

老公回来后,我告诉他小麦摔碎了一个碗,他笑逐颜开:“好!好!好!岁岁(碎)平安!”

第二天,我做晚饭的时候,边炒菜边从冰箱里拿出剩的一条螃蟹腿,也是不小心,连碗带螃蟹腿带一点点汤汁带保鲜膜,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时候就垂直滑落在地上,沉闷地“扑”了一声,四分五裂,一点不如小麦摔得清脆。

老公回来后,我又告诉他,我摔碎了一个碗。

“好啊!天天都有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米线和米粉是同一类的,都是米做的。只不过有的粗一些,有的细一些。线面又是另一种的了,有没有听过厦门面线糊,很有名的小吃。不过我儿子喜欢吃鸡肉泡线面,却不喜欢面线糊。

你要是让仔仔摔碗,他以后会当成过年必备的节目的,哈哈!

这两天,听《天边》入迷了。我发现,听歌听曲,不是什么曲带来什么心情,而是把自己的心情注入了歌曲里。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老师的评论:
阿二,新年好!叫阿二比较亲切,以后我就这么叫了,好吗?

这几天我也没空到处走,就是守着自家门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黑^^的评论:
你给这么高的评价啊,看来他没有资格去你的培训班了,我倒省了培训费了,哈哈!

下次要是开批斗大会,你来主持哈!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泡线面? 粉丝也叫线面吗?还有那过桥米线,觉得都是一种东西。
不过,我知道鱼面是什么了,涮火锅用它,挺不错的。

那个小胖墩和拍手叫好好好的黑土大叔是仔仔对这次春晚的最深印象。 看到德德玛唱歌,他问我那是男的还是女的,还看到“外婆”,指着那个唱桂林民歌的老太太,说妈咪,那是不是外婆,我就打电话去证实了一下。。。

明年过年,我要记着这个,让仔仔摔三个碗!!!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给米麦拜年啦!鼠年吉祥,岁岁平安。
小黑^^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脾气很好啊。向他学习。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慧慧的评论:
你们那边过年气氛应该比较浓的吧?华人多,福建广东人也多。其实在国内,现在过年都兴到外面吃饭,也不如以前那么有意思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哎,好像好久没看到你似的,我也不知道每天忙什么,好几个朋友也是说难得看到我。过年好!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们家,有小米和小麦在,想不热闹也难。

宋丹丹,我也很喜欢她,难得的不做作的女星。以前看她演的《爱你没商量》,就很喜欢她。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我对春节很淡,在家看了春晚,家里挂的也是去年春节挂的就没取下来过:-)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怎么过还是没有过节气氛啊。但是一家人能开开心心在一起就好啊。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好热闹哦~~~

想起小时候,大年夜,爸爸烧了一盘椒盐虾,小妹妹把这盘菜端到餐桌的途中也“碎碎平安”了~~~~

前几天看了宋丹丹的那本《幸福深处》。对她有了更多的了解。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哈,小麦回来这段时间我老担心她东西吃太少,这几天倒是零食主食都没少吃。
我肯定漏了好一些春晚节目的,你说的蒙古孩子,我就没有看到。还好还有视频,想看了还可以补补。
看到你包饺子过年了,过一会儿我们就去一个朋友家里包饺子。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想象着小麦鼓鼓的嘴。
俺家也看春晚,不由自主地,老公看到了自己想看的内容,猜不着的,那群蒙古孩子里的胖墩儿小子,平日里的广告里总看见一个胖胖的蒙古小男孩,没想到上了春晚,老公一个劲得意自己有眼力,早早发现了明星。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娓娓,很高兴认识你,这才去你的小家悄悄走过,是个我很喜欢的充满书香乐音之处,淡淡然的温馨。以后会多去看看!

也祝你新年吉祥如意!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娓娓也要祝你们岁岁平安!为你们欢乐的一家祈福!

新春如意吉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