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朋友来过,几点感叹

(2007-11-06 10:48:31) 下一个


上个月初,我在《好友》里提到的珊,结束了在加拿大5个月的公派英文学习,回中国之前经过温哥华,停留了一周。走的前一天,她在我家里住了一晚。很久没有这样的时光了,等孩子们都睡了后,我们又象从前那样,没有家人在身边,只有我们两个,尽情谈天说地,一直聊到夜半更深。

能够让我的好朋友看看我在这里的生活,我很高兴。她对在国外的短期学习,在温哥华的几天逗留,以及对于我的转变等,都有着很多的感叹。

感叹一:

她初到温哥华的那天,我和老公带着小麦去机场接她。见到我,她说了句:“想不到啊,以往那么娇生惯养的你。。。”按照电影的情节,和故友相逢在异国他乡的机场,做为女主角的我应该是饱含激情地说:“感谢生活,给了我这样的经历。。。”可是,曾被我妈誉为“穷人家养出的娇小姐”的我,在加国谱写了一曲从娇小姐到黄脸婆的新篇章之后,只会把脑袋朝我老公摆了摆:“都是被他改造的!”哈哈,我的尖刁刻薄和《新结婚时代》里的顾小西有一拼。偷眼看看老公,没什么反应,他早习惯了。。。

感叹二:

正如我期待的一样,也在我的意料之中,珊不断地对温哥华发出赞美。她兴奋地说着即便在细雨中她依然感受到温哥华的美丽,她惊诧于在市中心的公园竟然保存了那么完整的苍天古木,她也觉得很幸运那一天傍晚走在Granville 桥上天空突然放晴而让她看到English Bay 的夕阳。几年前,爸爸妈妈来的时候,我一直问爸爸:“温哥华很漂亮,对不对?对不对?”可是爸爸只是说:“空气还不错,我的鼻炎好了很多!”后来,又来过两个朋友,都是官居高位,每年出国好几趟的。一个说,他到哪里都是打球,对风景不感兴趣;另一个说,温哥华景色很一般,又没有什么历史。年龄兴趣的差异,让我有点丧气,只好没话找话地说:“空气还不错。。。”而珊对温哥华的喜爱,也让我和她一同陶醉了一番,给了我一点小小的满足感,对于我现在正居住并热爱的这个城市。

感叹三:

珊跟我说,他们一同出来学习的全国系统的共十多个人,男的都瘦了,女的都胖了。知道为什么吗?男的在国内天天晚上有吃喝应酬,出来了,住在老外家里homestay,生活正常有规律了,自然就瘦了。而女的,在国内的时候既要工作又要挂心家务,现在出国学习等于是放松休息,便胖了。我听了哈哈大笑,跟珊说,只要一回了国,一定是歌照唱,舞照跳,酒席少不了,肚皮又要鼓起来了!我非常相信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力,如果我还在国内,我肯定也是在淤泥里混,只是在这里,似乎还给了珊“感性”“单纯”的形象。

嘴里,我会跟珊说,我出国后的日子比在国内时辛苦多了,钱没挣,日子又过得土里吧叽的。可是,后来,没有饱含什么激情,我却是发自内心地,对珊说:“其实,我还是很感激,我能够有这样的机会,过一种和以往完全不同的生活。我一直希望,我这一辈子,有更多的生活经历!”

的确是的,我并不能说我的生活没有缺憾,但因着心里有着小小的希冀,日子也并不单调寂寞,反倒觉得丰富而充实。有时,心里嘴里在抱怨着我的失去的同时,我也意识到,我也在一点点地得到。我以前想要的东西,而今正在慢慢向我走来。我,应该感激!

珊回去后,给我来了封信,说,她觉得我的心态比以往平和、自然,她很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enjoy...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留言!我来过好几次,看了你们的评论,可是找不到我能说的话,只好谢谢你们了。等我的话匣子打开的时候再噼里啪啦地~~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是有些失落的。
出国也是围城,没出来的想出来,出来的又觉得错失了国内的光鲜。
觉得在国内可能更如鱼得水些。
这边的环境对孩子有益。
xiao4ye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跟你说吧,再过十几,二十年,你就会对这段日子感到欣慰地,对你,对娃娃。现在跟你说也许你还体会不深。日子越过越平淡,脑筋越来越简单,这是一种福。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得与失之间,付出了代价,我们承受得了,就能平和,自然地看待。

在国外的好处:
1,空气好,鼻炎关节炎统统地好转
2,购物好,想退想换随你便
3,人际关系简单,减少了不必要的应酬
4,最主要的是,人民币与外汇的比价
如果哪一天,美金和人民币变成了1:1,我们大概也不会享受这样的田园生活了,就会犹豫了。。。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如今,能对“平和的心态”由衷欣赏的人也并不多了。但我喜欢。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朋友啊。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在国外活得单纯,哪儿有国内那么多的诱惑啊。回去两次,越来越觉得有些不适应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好想去---看看温哥华!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平平淡淡才是真可不是一句空话啊...呵呵...
你有没觉得出国久的人,脑子单纯好多,每次回去总觉得分分钟会被骗...哈哈哈...
谢谢妹妹的祝福,我试着多拍些祖国美丽的景色...我会带4G的卡...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