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IKEA寻色

(2007-11-17 16:34:43) 下一个



昨天,跑IKEA逛去了。只是因为在网站上看到别人在IKEA拍的片片挺漂亮的,也想去试试看。自己拍完总是有点失望,因为拍的和傻瓜机拍的没什么两样,只是色彩鲜艳的,还算能够悦我的眼。

曾经非常喜欢IKEA的东西,在国内看时尚杂志时就喜欢,刚到这里时租的房子也是IKEA的东西填满的。不过,现在,已经没有兴趣了。质量的确还是不够好。



一进门,便是这种红红艳艳很喜庆的氛围,我很喜欢。前几天,我给自己在Banana买了一条红色的短袖毛衣连衣裙,也是受了中国红的诱惑。



这张片片在相机的显示屏上看,很难看得出来这是一个吊灯的顶部,似乎更像是一个金壁辉煌的建筑物。



看到摄坛一个人故意把片片歪着拍,据说可以带来动感。我也试了试“动感”,好像要地震了。。。



碰到的这个小女孩好可爱,我给她拍了好几张。她的小手和小麦的一样可爱,不过,小麦的更肥一些。



刚来的时候,所有的碗都在IKEA买的。我现在已经不喜欢这里的碗了。很爱逛厨具店,看到漂亮的碗就要往家里搬。哪天餐桌上多了新碗,老公就说:“又买碗了?厨房都放不下了!”我穿了新衣服他都不会发现的,对碗倒是很敏感。我的回答:“我的office太小了,要换了。。。”




商家就是很懂得布置,这一串很廉价的紫色珠链倒是给平淡的碗盘增色许多,比较容易吸引象我这样“尽买一些漂亮却不实在的东西”的人--一个朋友对我的批评。还有人比我更不实在呢,去一个朋友家吃饭,饭碗是四边形的。我说:“这个碗请客倒是不错!”他的老婆反应过来后大笑:“你是不是说没法吃得快?”



这个圣诞老人的礼物袋子还是挺便宜的,3.50元一个,只是我已经有了。



对这个汽水不感兴趣,就是喜欢它的色彩。圣诞节,我喜欢穿红色的毛衣,搭一条属于金色色系的围巾,或是穿接近金色的衣裙,围巾是红色绿色蓝色格子相间的。--这些都是过去时了!

回去,还是没有空着手,排老长的队买了一个三层的文件架子,12.99元。又花了1元钱,吃了个热狗当brunch.

前两天,mom’s group的Annett刚向我要走我的博克的地址。我跟她说都是中文的,她看不懂。她说没关系,她只要看图就好。不知道她要是看了我贴的IKEA的图会不会很奇怪,要是问我写了什么,我就说:都是一个小女人的唠唠叨叨!“唠唠叨叨”的英文怎么说呀?nonsens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y^=) 回复 悄悄话 唠唠叨叨 is nagging :o)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Crate and Berral是不是美国才有的啊?我都没有听说过。还有TJ,常在私房看到人家提起,碗具又漂亮又便宜,也是我们这里没有的,羡慕。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前年,我还是花了半天宝贵时间逛北京宜家,不过一无所获.

这次回去,见到好友不但将女儿的房间百分百地宜家化,还有自己的工作
室,厨房,卫生间也都这样了. 还好,卧室,客厅没有那样,不然整个就学生宿舍了. 我离开加州后那几年,总在想,我以后要搬家,附近得有个宜家商店,不然不去,现在觉得当时的想法很可笑哎. 不过,现在每次在高速上开过一个大蓝大黄的仓库,就会回头,还以为是宜家. 现在似乎更喜欢Crate and Berral.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对,宜家好像是2000年或是99年才到中国的,刚在上海开的时候,都爆满了,很多人跑去。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没去过Ikea。
我出来的时候Ikea还没进中国。

那张的确像金碧辉煌的建筑。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李老师,你喜欢,我高兴!

玄米,你这么一说我才想起来,是有“圣诞红”这个色。红色的种类太多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红色。不过每个国家的红色都有微妙的不同。这些个算是圣诞红吧。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小麦啊,你真的是个细心生活的人,连镜头下的事物都是别人不太注意到的东西啊。那张小朋友,礼物袋,瓶盖子,都很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