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柠檬培根鲜贝,卤肉饭,黑糯米甜饭,迷迭香饼干

(2007-10-29 12:51:41) 下一个


看了看时间,我竟然有两个多月没有上菜了。原本以上菜为主的博克,成了我无尽唠叨的场所!


柠檬培根鲜贝





我是在COSTCO买的袋装冰冻鲜贝,一袋约一磅重。

1,将鲜贝化冻,把水沥干净,给盐和胡椒粉腌十几分钟。
2,培根切成小块,在锅里给一丁点油,用中火煎成cripsy,将培根捞起,锅里的油留着,放入鲜贝,每一面煎约3分钟。
3,煎好后放入一小勺的lemon zest ,并拌入培根,parsley,轻轻翻动一会儿,装盘。

这样做,好嫩!

方子来源:food network


台湾卤肉饭





材料:带肥猪绞肉,生姜末,葱末,蒜末,洋葱丁(红葱头更好),香菇丁(水泡软),虾仁碎

锅里给油烧热,下葱姜蒜末爆香,依次给洋葱丁、香菇丁和虾仁碎同炒,同时给料酒喷香。再加入碎肉翻炒,给酱油和糖调味,并加入水,过面。关小火,焖煮一至三个小时。也可以同时在锅里放几个蛋同卤。焖煮的中间可以试情况加水,起锅之前加一些五香粉和胡椒粉。

注:教我做这个菜的台湾朋友说她们一般都是煮三个小时,这样碎肉比较散,比较有味道。还有,她也建议给酱油膏,这样做出来有点稠感。不过,我是煮了两个小时。我用的是酱油,但是起锅前我打了一点点的芡粉。

本来我晚餐都是只吃小半碗干饭的(不是图片上的碗),那天竟然吃了一碗半!


黑糯米甜饭




黑糯米浸泡几个小时,隔水蒸熟。加入白糖,罐头萝卜丁,lard(或猪油),煮好的莲子和红枣丁,放在碗里再蒸个二十分钟。吃之前也可以煮点稠稠的糖水浇在上面(我的图没有这一步),撒点白芝麻。

这是我以前在国内吃饭时很喜欢点的一个甜点。我曾做过拿去聚会,很受欢迎,因为加了罐头萝卜丁,有点酸酸甜甜的,不会吃腻。


迷迭香饼干




这个又是用了鱼宝的方子,我把做法拷贝过来:

RECIPE:(约做4打)

2 (1杯)条无盐奶油(unsalted butter),室温软化。3/4 杯 糖粉。1 个大号鸡蛋+ 一个蛋白。1 小勺 香草精(pure vanilla extract)。2 1/2 杯中筋面粉,过筛。1 大勺 新鲜迷迭香(fresh rosemary),切细.。3/4 小勺盐。晶状的红糖(没有就用白糖代替)

1.将室温软化后的无盐奶油黄油加糖粉中速打发至颜色发白,体积膨胀.再打入一个鸡蛋和香草精.改低速,加入面粉,盐,迷迭香打匀即可.

2.将面团分为两半,每半放在PARCHMENT
PAPER上卷成细长的圆条.将圆条置入厨房纸的卷筒内以保持形状.置入冰箱冷冻柜冷冻结实,约1小时.

3.预热烤箱至375F,取出圆条,刷上一层蛋白后在晶状红糖上滚一圈.切1/4英吋厚.放在垫上PARCHMENT
PAPER的烤盘上,间隔约1英吋.每片上可以再放上迷迭香装饰.烤约18分钟.

(Recipe adopted from Vita Arina)


我做了后,装了两小袋,一袋给小米的老师,一袋给小米同班的一个中国来的小朋友。小米的老师很喜欢,那个小朋友跟她妈妈说太好吃了,她舍不得吃完。这几天忙完,我会再做一次。

就是,很想跟贝贝(鱼宝的爱称)说:这个图片,拍得好难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starmoonriver 回复 悄悄话 Baking菜鸟请问: 要打发奶油或蛋,是否必须买电动的搅拌器? 手动的是否不行?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小米MM又在谗你老姐了吧,这可是你不对噢...嘻嘻...看得我肚子又饿了...
红叶映雪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拉。这,这,该称几级啊?

我明天先试着做作‘柠檬培根鲜贝’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总算忙完了,一起谢谢大家!

闹儿,我生小米可一点儿也不辛苦,打了麻醉的。怀小米的时候还去爬山爬了两次(6、7个月的时候),同去爬山的人想叫累也不敢叫。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小米,生日快乐!!!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到31号啦,祝小米生日快乐,长大了别忘了你娘是多辛苦生下你的。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好看好吃的东东我就不学怎么做啦,直接上门吃了。:P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另,
小米生日快乐~~~~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你们说。

我们这里地震了。
5.6级。还没有伤亡报告。
xiao4ye 回复 悄悄话 电影我从来不看。最多电视上看点卡通。所以你们继续谈你们喜欢的色吧。
话题转一下。日子过的幸福如何,最大的关键就是女方,男的一般都挺好地,挺不容易地说。我觉得这天下的好妈,遍地都是。这天下的好媳妇呢,还是比好妈要少,少地多的多,这是事实吧,你们说呢。
至于爱情这个烂的不能再烂的话题,我实在没力气再开导你们了。反正你们都嫁出去了,后悔也是来不及了,就是来地及,从新操练一遍,还是一样的套路。
我只用aveeno系列产品,全部地说。。。别的都不用,习惯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4ye的评论:
明白了,不要什么甜甜蜜蜜的日子,自寻烦恼,动脑筋把每一天过得酸酸涩涩的,那日子,就完美哉。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哈哈哈哈,我注意到的也是他的腿,没好意思说,还是你说出来了。
我也觉得他们之间还是有动了真感情,究竟是不是爱,谁知道,用“爱”这个字太累,很多时候都是分不清的。
这个电影太多人说了,都好冷了。我那天去看的时候,请了个babysitter去接小米,还代看两个小时。我的一个朋友,非要和我一起去,把跟律师的约会都给推后了。我们急急忙忙地跑去,影院都还没开门,害得我们在门口等了20分钟,那个小影院啊,气人。我们只好嘲讽自己是最色的两个人了。

在你那边放了张我看到的别人拍的乌镇的片片,很喜欢,快去看看!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呵,好兴致,我也话不对题几句:

感觉王力宏那几个人,电影里一直像是在演话剧,我不太看得进去的是这部分.

好像更多是在看王佳芝的变化。从少女被迫变成女人,到受尽摧残和蹂躏的牺牲品,可最后被处决前,脸上那又似镇定又似茫然的表情,让我觉得,她成不了一个真正的女人,却成得了一个真正的特务。 汤维演得恰如其分。

梁的表演,对汤是个极重要的烘托。 我感觉大部分是梁在配合汤,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梁很成功。 作为大明星,在戏中,他没有那种独占鳌头的架式,所以汤很入戏,很放得开。 没太注意到梁的背呢,腿很健美。

若真要说最感动的是哪出戏,是王易在日本人客栈的单独约会。 汤的那曲幽婉清唱《天涯歌女》,唱出了女主人公所有的悲哀,预示着王的最终悲剧。 而在一旁默默拭眼的易先生,那一刻,表露出的,是一个男人对一个自己所喜爱的女人的怜惜,我愿相信,那一刻,的真情流露,也是真情,是人性使然。

我最不喜欢的角色,是那个烧信的老吴。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4ye的评论:
你啊,所说过的话,就是那句“嘴里说的和心里想的常常不一样”最让我无话可说。

上菜好麻烦,上了这么久,从自己的手里变不出漂亮的东西来,老是止步不前,自然就没了兴趣。写字,还是简单一些,当然,我写的都是胡说八道的东西,自然也不需要用什么心。要说哼小曲,我一年到头从早到晚都在哼着,不论什么样的心情。

我这才知道有酸性男,碱性男这一说。在伙食里调节酸碱度有办法改变一个人的ph值吗?哈哈!我觉得,吃姐跟你是“挑斗”,阿苏跟你呢,是“巧斗”。阿苏说话聪明得体,我只有仰慕的份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阿苏,我很积极地去看,可是老是游离在戏外。看到王力宏演的热血青年我就想笑,看到汤唯和梁在餐馆互相挑逗,我也笑。葛姐说梁的裸背很性感,我想了老半天想不起来他的背长什么样(不知道我的眼看哪里去了,哈哈!)。就是到了后面了,我才有点投入。我比较喜欢结尾的部分。他们两个之间应该是一种似爱非爱的情感,在那个乱世里互为稻草。其他的男的只会利用她,逼她,梁给她买钻戒的时候,她看梁的表情是“温柔怜惜”的,便觉得“这个人是真爱我的”,便放走了梁。回头,还想着回梁给她提供的住处。而梁知道她被关押在楼下的时候,竟然也没想要看她一眼,说上什么话(这都是女人之见),立马签字处决。当然还是在她的床铺坐了一会儿,流了点泪,好像也是很多情似的。这个就是我觉得男的和女的不一样的地方。

很遗憾,因为这个戏,看到很多人出来批张爱玲的书。她的很多作品我看了也记不住,可是《倾城之恋》我是忘不了的。

今天在家里烤蛋糕,给儿子的costume改短一点。过这个节,小米的生日,儿子的足球比赛,把我忙得象陀螺。
xiao4y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阿苏早阿,本来想过去给您请安,那就这里吧。
你面我相过了,不多说了,长寿是肯定地了,别的嘛。。。以后我附耳吧。
其实这不完全说地是她,女地都这样,唠唠叨叨地时候,男人是最生不如死的时候。切以为,女的最好嫁个碱性的男的,再有个酸性的男知己,那就完美了。为嘛呢,犯情绪地时候,和酸性地说,两边对抹脸上鼻涕眼泪分不清的东西。过了就好了。过日子嘛,还是碱性地可靠,是不是。要是嫁了个酸碱通吃的,那就xing福死了。
哈哈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4ye的评论:

挺深刻地,请继续. 小麦哼的是啥小曲,您干脆再研究一下如何.

旁氏这么经典的词汇您也有研究啊,真功夫哦.
xiao4ye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研究心得,(版权所有)
这博客中,女的很多以开食堂为主,其他为辅,这是前话。
不上菜的日子,多半心中”有事“,所以就唠唠叨叨。一旦开始上菜呢,多半是心情比较舒畅的表现。要是接二连三不停地上菜的话阿,那一定就是Xing 福日子的结果。要是阿,这小点心也跟着大餐上的话,那可以想像,一定是一边做阿,一边哼着小曲,脸上放光地说,连ponds都不用抹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玄米应该不是客气. 我也打心里喜欢这些好看的片片,咽着口水说的.

"色"还是很值得看的. 主演两角色,剧情,节奏,结尾,从头至尾,不给你开小差的机会,李安没有令人失望. 他对男女情欲的解析,展示,表达,没有让人觉得别扭,尴尬. 至于对什么是爱,这部戏,李没有太花心思,因为王和易的故事,跟爱情无关.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你也来说客气话啊,这里有两个菜很早前做的,实在不想拿出来,就是觉得拍的不好看。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第一,全吃了,一个不留。
照片好漂亮,既柔和又鲜艳,佩服。我已经买好了贝和培根,准备做阿葛的那一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