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记性去了哪里

(2007-10-22 14:28:58) 下一个



刚写过《201女生宿舍(一)》没几天,我的同学,在多伦多的芸,给我来了封信。她说感到有一些的解脱, 因为她发现并不只是她的记性不好。她说她一直很羡慕我的记忆能力,可是却很吃惊地看到我把我们曾经住过的“301”记成了“201”。她列举了种种我的好记性的例子--完全属实,也回忆了当时我们楼上楼下住着的其他班级的女生的名字--模模糊糊了。

看到她的信,我当时很轻松地笑了笑,对她说:我不会记错的,一定是201。

的确,我的记性一向比她好,何况,她看了我写的“201女生宿舍”,竟然还问我,你当时有这个外号吗?切,poor memory不是?举世闻名的,她居然会忘了,多少人在毕业留言簿上用此作文章来着?

过两天,我给舍长打了电话,告诉她我要再度衣锦还乡,请他们做好准备接待工作,接着便问:“我们到底是住201还是301啊?我记得是201没错吧?”没想到舍长说:“太过分了!你连这个都忘了?当然是301!”当头一棒!我怎么会一点印象也没有呢?第二天,只好老老实实地向芸认错。。。

好沮丧啊!我感觉到自己记忆衰退已经有一阵子了,不过还没有这么简单又明显的错误发生过。还有一件事情一直在我的脑海里,现在,还说不清究竟是谁的记忆发生了问题。

去年,我一边看着网上关于三峡大坝的报道,一边对老公说:“你还记不记得那一年我们在葛州坝看到一个人掉下去。。。”

我的话还没说完,老公就用非常夸张的口吻说:“你太恐怖了!你太恐怖了!你怎么会把你的那个同事的经历当成是你自己的呢?”

他这么说才真是让我觉得一丝“恐怖”:“怎么可能嘛?明明是我们在游轮上等过闸的时候,看到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往前冲,想在桥拉起来之前冲过去,结果一个惯性,来不及刹车,掉到江里去了嘛!”那个同事比我迟了一个月游三峡,我们曾分享过旅游的见闻。那个骑自行车的人掉入江水,分明是发生在我们面前的事,我依然记得当时天色已晚,下班的时间,依然记得周围的人群发出惊恐的呼叫声。

“你太恐怖了!你的记性有问题!要不你去问问你的同事?”

烦人!除了“你太恐怖了!”就没别的话了吗?去哪里问啊?13年前一个科室的早就出国的出国,逃跑的逃跑,辞职的辞职,眼看着这就成了一桩悬案。我老公的记性也是一向很好的,难道真的是我记错了?或者我得了臆想症?那才真是让我恐怖的!

虽说这两件事都是无关紧要的小事,对我的生活也构不成什么影响,可是想想如果我的记忆力现在就开始衰退了,的确还是给我带来了一丝丝的恐惧感。

我的同学为我找了一个很好的理由:生孩子会让人失去一些记忆的,何况你还生了三个孩子。

对啊,一点也没错,人家说生一个孩子傻三年啊,小麦才两岁多,我这个傻劲可能还没过。。。

上网查了查,预防记忆力减退的办法可是五花八门,略摘一二:

1,多听音乐帮助记忆,尤其是节奏缓慢松弛的音乐。

每天都听着呢~~

2,休闲的时候背诵一些名篇名句等可以帮助记忆力。

没啥好背的,是不是要开始背唐诗啊?

3,多咀嚼帮助记忆力。

这不又为吃零食找到理由了吗?

4,女人多唠叨也是帮助记忆力的办法之一。

我够唠叨的了,在我的博克都没完没了地说。

5,锻炼对记忆力很有帮助。

这是肯定的,锻炼还减肥呢!

6,多摄入含乙酸胆碱的食物,如橄榄油,鱼油等。

我吃的可不少耶!

7,兴趣广泛是从精神活动上减轻记忆力衰退。

没有时间发展广泛的兴趣,我老公已经说我兴趣太多了。

9,夫妻谈情也能对预防记忆力衰退有帮助。

谈情?我老公更要说“太恐怖了!”他可舍不得掉鸡皮疙瘩!

写到这里,忽然又觉得我的记性好像也没那么差。唉,这个“201女生宿舍”可真是一个不好的记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记性不好啊。刚想着要上网做点什么,一坐下来,什么也想不起来了,更恐怖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衣带姐,你还是把你的宝贵的药给米兰姐吧,我不想当你的白老鼠。她的确比我更需要,哈哈。。。米兰姐,别打我。。。

依依,别买了,以后看见铁架子就啃~~
依依我心 回复 悄悄话 补铁!都这么跟我说,不过我还没试过。。。因为老忘了去买!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来了来了,送药来了……耗子药……因为,我们的药还在做耗子实验,所以目前暂时是耗子药……有记忆衰退伴随胆气激增的,我可保证供药……

瞧我为了小米小麦的娘以及师妹,跑得气喘吁吁的,话都讲不成串了!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小米没所谓,老姐我更恐怖呢,有时竟然把十几分钟前发生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绝对的老年痴呆症噢...找衣带姐弄点药吃吃...哈哈...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京板砖的评论:
没关系,板砖娘娘,您这块板砖我能承受,比那个臭老王好多了!

唉,当时臭老王来了还有人替我挡着,现在我挨板砖也没人出面了,你说,惨不惨?

哪天我受不了板砖了,我也当地下党去。
北京板砖 回复 悄悄话 记性不好吗?拍一板砖记性就好了,呵呵,第一次登门俺就不客气,别见怪呀,今天我在文学城玩了一天,到处给人拍砖了,今天你这里是最后一站,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但是我感觉你最须要我的板砖了。对不起冒犯了哈!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芸给我来的信,也贴这:

Ha, I didn't totally forget your nickname, but you used one word, I didn't recall. I know I always have bad memory, so don't have high expectation about my memory. But when I saw good memory as my sister, who could memorize a whole IT coursebook (in English) and got a high mark 98% without even understanding much, is losing dramatically her memory these years. I feel like seeing a beauty losing her color, and there's no big difference between pretty and fair-looking girl when both of them get old. Somewhat sad, somewhat a reflection on human being's life.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东111的评论:

毕竟是革命经验丰富的同志,连我都不认了!没关系,不到革命成功的那一天,我们决不相认!

今天在路上开着车的时候还想起一首歌:“战友战友亲如兄弟,革命把我们联系在一起。。。”兄弟不相认,这滋味不好受吧?
东东1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哈!你的评价怎么感觉像布告,你一定是认错人拉,比木鱼同志。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4ye的评论:
对方你认识的,是自己人,曾经为我党我军做出过卓越的贡献。因目标太大,不得不关闭联络处,改名换性,转为地下工作者,可能是短期,也可能是永久的。

“比目鱼”是联络暗号!

我这么说,你要是还是不明白,你就是木鱼!木鱼!!
xiao4y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东111的评论:
吆,还真有人惦记我那,不容易,你要是女的,我非得给你个哈戈,让您去医院急诊室接肋骨地说。。。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这下可好了,给你们的印象就是我记性不好了~~

长这么大了再吃鱼用处也不大了吧?我上周刚吃的鱼头豆腐煲,明天还要做剩下的一半。比较有可能是应接不暇症,所以说傻三年是没错的,孩子3岁前事情就是比较多,我还没事找事弄博克,学什么什么的。

东东111,我好像知道你是谁了,你现在怎么换马甲我都知道啦~~说错了休怪哈!
东东1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4ye的评论:
请问你这么吃鱼,吃鱼脑子,喝鱼骨头汤,我就是这么长大地,过目不忘。。。你会不会长的样子会像比目鱼啊?嘿嘿。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怕了,我们是401宿舍,我一定没记错!
生孩子会变得忘掉好多事,深有体会。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阅!
xiao4ye 回复 悄悄话 吃鱼脑子,喝鱼骨头汤,我就是这么长大地,过目不忘。。。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Baby Brain 那不过是怀孕时候的症状而已. 告诉你同学, 生完孩子记忆不佳,那叫应接不暇症,不是失去记忆,别吓乎小米小麦的妈妈,行不行啊.

我是不会忘记我们宿舍的号码的. 第一个宿舍在五楼,靠北面,挨着楼梯,因靠南的已经有了三间,所以靠被第一间是504. 后来换过一幢楼, 号码反过来, 405, 当时有部电影, 叫做405谋杀案, 记得不? 所以想忘都忘不了. 这样一来,男生们自然也不敢轻易踏入我们宿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