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还是想回家

(2007-09-22 16:13:39) 下一个


还是想回家。。。

去年暑假,我一个人带着儿子和刚满一岁的小麦乘国航的班机回国,在北京机场足足等了9个小时--等转机4个小时,晚点5个小时。从北京出来的时候,又晚点了,我又在那个烟熏雾缭的机场待了8个小时。

回去一趟,真是不容易!我跟妈妈说:“妈,我下次一定等3年后再回来,等小米和小麦大了再回来!”可是,禁不住姐姐的声声呼唤,还是定了票,圣诞节的时候带儿子和小米回去。

其实,在这之前,我还“游”了一趟夏威夷。为了和旅行社定package,我详详细细地看了葛姐和Aya的夏威夷游记,尤其是Aya写的,我看了足足一个多小时,连她在路上碰到个什么样的老太婆,她老公又怎么容易受导游的诱惑,哪路公车比较冷都被她白虎得淋漓尽致。我还和Aya讨论了一番是否穿比基尼的问题,考虑了一整天,对儿子说:“妈妈也要去买比基尼了!”心里想着,有啥了不起的,大不了我就往又老又肥的洋婆子身边靠就是了。可是又担心起海啸,老公说:“要是有海啸,你就往山上跑就好了,我知道你不会爬树,爬山还是可以的!”第二天又想,会不会有地震啊?老公说:“这么害怕?就别去了!”想阻饶我,休想!可最后,我自己阻饶了自己,回国的欲望强过了去夏威夷!

前几天看刘若英主演的《新结婚时代》,看到顾小西从她又冷又冻的婆家偷跑回爸爸妈妈家的时候,她的爸爸妈妈对她无微不至的关心,小西说了句:“妈,我们家真温暖!”当时,我就很向往那种感觉,向往那种一回到爸爸妈妈家我就整个人放轻松的感觉。累的时候,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特别想妈妈的家。其实,我和妈妈之间沟通的也只是很表面的东西,也只是家长里短,可是回到爸爸妈妈身边的感觉,还是会给我很大的慰籍。

昨天,给妈妈打电话:“妈,爸爸在家吗?”

“他出门拿月饼去了!家里月饼多得吃不完,你在那边还得自己去买,我们每次都想着你要是这个时候回来就好了,可惜孩子们又要上学。”妈妈总是惦挂着我爱吃的东西:“昨天哥哥拿了一个好大的礼饼回来,要不要我放在冰箱里等你回来吃?”

“不要不要不要,那怎么能吃的呀?等我回去叫哥哥再去哪里给我买好了!”听说哥哥拿回来的礼饼我就流口水,他拿回来的东西都是很好吃的!

“你下次回来不要东跑西跑的了,在家里好好吃点东西吧!”妈妈还是没忘了让我吃。。。

其实,我对吃的没那么感兴趣了。我说:“妈,我下次回去,休息几天我就带阿成(儿子的小名)出去玩几天,好不好?”

“去吧去吧,你要出门一趟也不容易,那么多个孩子。”妈妈总是心疼女儿的!

。。。。。。

隔不了几天,我都会这样给妈妈打打电话,没什么目的,有一句没一句的聊聊,也只是让家里人放心,我在这里挺好的。

妈妈的感觉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同感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ya的评论:
哈哈,您小人家回来啦,羡慕呀,回去可是真方便啊!我出来后一次都没有春节回去的,可想回去过春节了。


Aya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中秋快乐!~~~~

今年中秋早上和爹娘一起在沈阳过,吃饺子吃月饼
下午2点就到了东京的家
晚上和小鱼吃饺子吃月饼

哈哈~~~~~~~~~~

春节也想回家的,离的近,能多回就多回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illthere的评论:

stillthere, 好久不见了,原来你刚从国内回来啊!看到你很高兴,谢谢留言!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尽管上个月才回家了,看了你的文章还是心里酸酸的。有时间还是应该多回家看看!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翠花姐,我是圣诞节前回去,很想在国内过春节,可是孩子还要回来上课。姐姐肯定是没有这样的顾虑了,所以空巢还是有空巢的好处,对吧?

迩东,你们饭庄的月饼太独特了~~

中秋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家....
米麦mm,中秋节快乐!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姐姐我也想回家了,近几天来,很想老妈和老姐,葛妹说的对,今天一定要打电话过节,一会儿那边天亮了就打~~~:)

你今年的圣诞节回去吗?我想春节时回去呢!到时在看~~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先谢谢大家留言,这几天挺忙的,人也有点闷闷疲疲的,没有及时回复,见谅!

我知道现场的有几个刚从国内回来,甜蜜温馨依然在心头。还有一个也是快要回国的,一定也是很激动向往的了。

土姐,要改口叫你土妹了,好不习惯哦!

葛姐,谢谢提醒,我会的!

chaojiang,我记得我初认识你是今年春节前在品茶小轩发《春节的情绪》时看到你写的你的母亲,那个文字的优美是我无论如何都达不到的。我刚才去你的博克,想把那篇文章链接过来,可是没找到。

祝大家中秋节愉快!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一样,总是拿起电话,和妈妈东一句西一句的。这次回去,我妈当着我的面和她的朋友们说过好几次:我这个大女儿老体贴的,经常打电话回来,闲话讲不光,从小就这样。
我听了以后很惭愧,我打个电话她就那么满足。

别忘,今天再打一个,中秋吗。

快乐!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家里的感觉真温暖。是啊,永远都会是如此。

┏━┓┃中秋快乐┃┏━┓
┃逢┃┗━━━━┛┃迎┃
┃千┃ ━  ━━ ┃中┃
┃禧┃━┳━┏━┓┃秋┃
┃举┃┃┃┃┗━┛┃佳┃
┃世┃┃┃┃┏┳┓┃节┃
┃共┃ ┃ ┃╋┃┃同┃
┃欢┃ ┛ ┗┻┛┃庆┃
┗━┛      ┗━┛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回家的感觉就是好!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家是永远回不够的。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村长跑的这个快俺都赶不上了
村长你应该叫小米姐姐啊哈哈哈纠正一下
因为领刀这都有挡安地
俺家业是啊月饼多啊俺娘说现在的装月饼的盒子都改成装字画的盒子拉是长看看中国真是能整
俺也惦记回家吃月饼那
小米叫你妈妈把月饼冻冰箱里等你回去吃啊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真是个好女儿.爱就存在于这平凡之中了...
妹妹说的对呀,看着那些洋婆子,咱太有自信了,呵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