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约定--周蕙

(2007-09-09 11:50:15) 下一个



周蕙的歌,我最喜欢的是《约定》,其次就是《好想好好爱你》。

记得她刚出道时,看不到她本人的相片,她的专辑的封套用的也是她的卡通画,这和其他的歌手的宣传方式很不一样。后来才知道,经纪公司考虑到她的长相在娱乐圈不算很漂亮,而出了此高招。等到歌迷对她的歌声接受以后,她才现了庐山真面目。其实,我很喜欢她的长相,有种自然,有种率性,有种亲切。。。

她的歌声,我更喜欢,尤其是《约定》。

她的声音,有着小女生的纯,也有成熟女人的内涵。

温馨的愁绪,甜蜜的感伤,她只是这样轻轻的诉说,没有大起大落的旋律。听着这样的曲子,难过只是在心里淡淡地铺开来,眼里湿了,却不会泛滥。。。

听这个曲子,和听钢琴独奏曲《I Miss You》的感觉有点象,用简单的音符缓慢的旋律演奏出一种平静的伤感。。。

约定 

远处的钟声回荡在雨里
我们在屋檐底下牵手听
幻想教堂里头那场婚礼
是为祝福我俩而举行
一路从泥泞走到了美景
习惯在彼此眼中找勇气
累到无力总会想吻你
才能忘了情路艰辛
你我约定难过的往事不许提
也答应永远都不让对方担心
要做快乐的自己照顾自己
就算某天一个人孤寂
你我约定一争吵很快要喊停
也说好没有秘密彼此很透明
我会好好地爱你傻傻爱你
不去计较公平不公平
 
一路从泥泞走到了美景
习惯在彼此眼中找勇气
累到无力总会想吻你
才能忘了情路艰辛
你我约定难过的往事不许提
也答应永远都不让对方担心
要做快乐的自己照顾自己
就算某天一个人孤寂
你我约定一争吵很快要喊停
也说好没有秘密彼此很透明
我会好好地爱你傻傻爱你
不去计较公平不公平
我会好好地爱你傻傻爱你
不去计较公平不公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colourofwind 回复 悄悄话 Two songs you mentioned here are my favavourite too.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叶映雪的评论:

看到有同感的人,总是很高兴的!

感觉你应该比我年轻很多。。。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山菊姐,周蕙是台湾的歌手,好像是90年代中期流行的歌。你那边放的好多歌我也是没听过的呢,不过都很感人哦!

你的FB贴,我喜欢!
红叶映雪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听还是会试泪阿。。

3年前,这首歌伴我渡过了那个最寒冷的夏季。曾经,追忆过往昔也给未来寻找过勇气。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来坐MM的沙发~~~好听!
第一次听这歌~~~不过旋律好像有点熟悉?

偶的FB报告又出来了~~~你可能会喜欢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