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简单意式晚餐:Caesar Salad, Bucatini all'Amatriciana , Tiramisu

(2007-08-01 13:26:56) 下一个



Caesar Salad



这个应该是超简单人人都会的了。用Caesar salad dressing 拌生菜,丢一抓的croutons,撒一些Parmesan Cheese.

生菜,Salad Dressing, Croutons, Parmesan Cheese 在Costco都可以买得到。

现在好像离不开生菜了,每天的早餐我都是先吃一棵的生菜再吃苹果。


Bucatini all'Amatriciana



这个是学饕嫂的做法,以下是我从她的博克拷贝来的:

先做好 basic tomato sauce:
用料: 两听罐装whole tomato (28 oz/can) (不要用crushed的那种),四瓣蒜(切成薄片),一个Spanish onion(切成碎丁),新鲜(3大勺)或干百里香thyme(1大勺),盐。

将锅在中火上烧热,倒入1/4杯extra-virgin olive oil,稍热后放蒜与洋葱煸炒至微黄,大约八分钟,加入thyme再炒两分钟。稍后连汁倒入两听番茄,用铲捣碎,煮开后调至中火,加盐调味,不时搅拌,煮大约三十分钟,成酱状即可,成品大约有四杯。Basic tomato sauce可用在不同的pasta中,放在冰箱里可保存一星期。

Bucatini all'Amatriciana的做法:
用料: 意面Bucatini一盒(1Lb),半磅意大利腌咸肉pancetta(切成较薄的片,如没有可用中国腊肉代替,但要肥一点儿的),两杯basic tomato sauce,三瓣蒜(切成薄片),一个红洋葱(顺丝切成半英寸宽条),1小勺碎辣椒末,一点儿parsley碎叶, Pecorino Romano chesse,盐与黑胡椒粉。

将锅在中低火上预热,倒入pancetta翻炒至油快出尽,捞出pancetta,锅内留部分pancetta的油。放入蒜,红洋葱与辣椒末,炒至微黄,再加入pancetta,盐与黑胡椒粉,炒几下,加basic tomato sauce,稍煮十分钟。拌入煮好的Bucatini中,撒上擦碎的Pecorino Romano chesse,parsley碎叶。(这次没有parsley,我用了Italian basil。)

总结:意大利食品店的店主说用其他的pasta也可以这么做,不必拘泥于bucatini. 也不必一定用parsley,用basil 或是oregano等都可以。我最后用的是parmasen cheese,味道没有Pecorino Romano cheese 那么重。看各人的口味了。

Tiramisu




很早以前就存了很多种提拉米苏的做法,可是怕肥,一直没敢做。很多女生都喜欢做提拉米苏,我想除了喜欢它的香醇美味,还喜欢它的含义吧:pick me up.不过后来我在网站看到另有一种说法是lift me up.我想lift me up 的含义更广一些。

这个做法来自food network.

Ingredients:
2 cups espresso (480ml)
1/3 cup sweet Italian vermouth (180ml)
40 x Italian ‘Savoiardi’ Lady finger cookies
1.1 lb. fresh mascarpone cream cheese (500g)
5 x eggs
5 tbsp of sugar (75ml)
Bittersweet chocolate for shaving
:

Separate the yolks from the whites into two different mixing bowls. In the bowl with the yolks, add sugar and beat yolk mixture with an electric mixer until consistency is creamy. Add mascarpone cream cheese and mix thoroughly. In the other mixing bowl, beat egg whites until they turn into fluffy white peaks. Carefully fold white peaks into the creamy yolk mixture.
In another bowl, mix together espresso and vermouth. Dip cookies in the coffee mixture for a few seconds, making sure they are wet outside but still somewhat dry in the middle. Arrange dipped cookies in one tightly packed layer on the bottom of a cake pan. Pour 1/2 of the cream on top of the cookies and spread evenly. Add a second layer of soaked lady fingers, then evenly spread the remaining cream on top.
Plastic wrap the cake pan and leave Tiramisu to rest in the fridge for 3-4 hours. Before serving, sprinkle with chocolate shavings.


总结:我觉得要做好吃的提拉米苏,材料一定要正,最好不要用其他材料替代。其实跑一家意大利食品店,所有的材料都买到了。做提拉米苏不需要什么技术,就是材料而已。咖啡我买的是instant espresso , 酒我用的是Marsala, 和Vermouth 是同一类的酒。这个方子说做好后在冰箱里放3-4个小时即可,但我还是喜欢继续在急冻柜放上十几二十分钟后再吃,那时候不仅很绵滑,还能成型。




我要是学小女生们说:“提拉米苏,带我走。。。”,不知要让多少人酸掉牙,所以,还是做作一点带点深情地说:“请把我的提拉米苏带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llowperil的评论:
很想看你做的菜啊!要是做了别忘了来叫我去看哦!
yellowperil 回复 悄悄话 I'm back.

In Sicily, they don't use anything else apart from olive oil, onion and fresh tomatoes to make the tomato sauce...

I guess in Tuscany or in some other region, people add different things to make tomato sauce. For me, as long as it's good, I take it!

Bacio.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llowperil的评论:
yellowperil,学成归来可以来教教我们哦!
yellowperil 回复 悄悄话 just realized that I have M. Batali's cooking book! Checked, he did use thyme to make tomato sauce. I guess I have to try it out when I come back.
yellowperil 回复 悄悄话 我明天就去意大利了,参加一个cocking class,到时我问问thyme/laurier 那个更好。我所有的italian cooking book 还没有见到thyme 来做tomato sauce. 不过可能是我孤陋寡闻了。
饕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llowperil的评论:

这里用thyme其实是来自纽约著名意大利餐馆Babbo的主厨Mario Batali的菜方。- 饕嫂

yellowperil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了,我想可能是翻译的问题.但laurier和thyme差得真是很远,不指出来怕还了大家的口感和对意菜的印象。:-)

小米和小麦:你继续加油哦!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llowperil的评论:
谢谢yellowperil,请多指教!
yellowperil 回复 悄悄话 应该不是thyme而是laurier.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翠花姐真幸福,丫丫都可以给你做意面吃了。意面的确很容易吃撑的,我今晚又是做意面,另一种,以前做过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饕哥的评论:
饕嫂做的西餐真是没说的,还等着你继续上菜呢。提拉米苏的花样很多,不知哪天能看到你做的。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Tirami做的没说的,棒!
妹妹意面做的很正宗,我也很喜欢吃意面.
前几天还吃了一次丫丫做的意面,把我撑的是五饱六饱的,连晚饭都省了~~~~:)
饕哥 回复 悄悄话 哈,这提拉米苏做的很正,真不“简单”。用Marsala代替Vermouth,味道一定更醇厚,下次我也试试。- 饕嫂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玄米,我自己看多了,觉得平淡。那么久没拍了,拍出来还是一个样。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HUO的评论:
你爱漂亮,爱身材好,就别吃了。土村关门了,好。。。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这个人就是不会说话,你又不是不知道,下次我会了,就这么说。。。有时候觉得自己的嘴还蛮甜的。

我和孩子们都不是很喜欢cheese cake,可能也是以前自己做了几次后就吃怕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总是喜欢这里的片片,简淡耐看,文章也是。
CHIHUO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娘啊好吃啊长肉也不怕啊
还有人要瓜分蛋糕那
估计没有俺的份拉
谢谢小米把谗虫构出来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最后那张照片,那么大一盘,都吃完啦????
你就不会说,姐姐,我留了一块给你,真准备特快专递呢~~~~

又看了材料,也许就是5个servings吧,你们是五口之家吗。孩子们也吃有酒精的?我在餐馆点,小葛不吃的。她点cheese cake.

我也有两个月没锻炼了,准备周六恢复起来,做瑜伽。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毛-妈的评论:
谢谢毛姐。现在私房菜做的好,片片拍得又棒的真是太多了,我都觉得自己拍不出什么新样来了。这是一个多月来第一次拍菜。
毛姐去买个单反的吧,毛毛爸也爱拍照,他回国的游记我每篇都看。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你这么说话,看得出心情挺好,替你高兴!
这是周六的晚餐,所以都吃完了。我现在三餐吃的都不多,所以吃点甜点倒也不怕,就是动得太少了,只有等过一段有空了再去锻炼了。
我觉得这个方子比我在外面买的好吃。我的一个朋友原先在大统华的面包房,她说他们都是用现成的合成材料做的,只是个flavour而已。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单反拍的就是漂亮,妹妹的摄影一流。菜也好棒,就是让人等的太久。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舒舒服服坐沙发。
先提问,那么一大盘提拉米苏都给谁吃了?还有剩下吗?
我想分得一点点~~ 是我最爱的甜点,自己没有做过,怕吃太多...

看你的片片美,我也有些手痒呢,很久没碰那个单反,陌生了。

情趣在慢慢回复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