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土豆酥,炸酱面,蒜茸粉丝虾

(2007-08-23 15:53:51) 下一个



土豆酥







土豆在水里煮熟后,去皮,压成泥。洋葱切丁,白油肠(中式火腿)切丁。油烧热后,下洋葱丁炒软炒出香味,给白油肠同炒,后下土豆泥,翻炒均匀后,给盐调味即可。如果觉得太干可以边炒边加入一些水。

很香,孩子们很喜欢!





简易炸酱面






之所以叫“简易”,是因为见葛姐和玄米都做过,不论调料或是配料都比我的这个讲究。这是一个北京的朋友教我的,想偷懒不烧饭的时候,我就做这个来打发,十几二十分钟搞定,孩子们也很喜欢,连小麦都会叫着要吃“炸炸面”。。。

在油锅里爆香姜末,给碎肉同炒,给料酒,酱油,白糖调味,后下豆干丁,炒入味后给一些甜面酱既可。把肉酱和黄瓜拌在煮好的面条里,没吃过更好吃的,觉得自己做的这个也还不错。。。










蒜茸粉丝虾






这是咱们鱼宝的名菜,鱼宝也叫黄贝贝,bebehuang,小安。。。现在还在国内腐败还没回来吧,老想着她活泼蹦蹦跳的样子。

把做法从她那里拷贝过来:粉丝开水泡软后垫盆底, 虾洗净去泥肠,切双飞.铺在粉丝上,具体造型自由发挥.锅内少许油烧热后加蒜茸爆香,熄火,加少许盐,鸡精,料酒,蒸鱼豉油拌成料汁浇到虾上.热水烧开后入锅蒸8-10分钟(具体根据虾的大小决定),出锅后洒上葱丝,浇热油.

那个粉丝,好吃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上来问个好!
看来你是个快乐的妈妈,孩子们好幸福...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回来了吗?我过后再去你家里好好拜访,看看你的腐败成果,呵呵!这会儿又要开始忙了!

你的孩子们喜欢吃土豆酥,我很高兴啊,这个也很好做的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不是孩子们很喜欢
我也很喜欢

昨天来看了口水一哗啦竟然忘记就下“脚印”就给孩子们也做那个土豆泥因为在老家也带来了你说的火腿肠就随手作了。。。

真如你说的,孩子们很喜欢!


祝福小米小麦和小米小麦家的大米大麦们都健健壮壮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正要准备去忙乎了,赶紧说两句。

我们每次去PNE都是停在附近的居民屋子后面,上次才停了10块钱,停车场好像要20元,也没位子可以停。里面有一块地方专门给小小孩玩的,有一些,不是很多,小麦很开心,比小米的胆子还大。等孩子再大一些去也好。你那边来科学馆倒是挺远的呀。

下周开学,这几天比较忙。问好!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趁着长周末,好好忙忙自己的小家庭吧。

昨天在PNE门口转了一圈没进去,人太多,车太挤,不好找车位,后来还是去了科学馆,那里比较好玩。听后去PNE的朋友说,除了看小动物,两岁的女儿什么也玩不了。因此觉得没去没啥遗憾的,等以后孩子们长大点再去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叶映雪的评论:
不晚不晚,是我不好意思,老是这几个简单的菜摆在这里。比较忙,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空更新博克,也向你问个好吧!
红叶映雪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来晚了,哭~~
强烈要求开小灶,嘻嘻。

祝周末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那个纸牌高楼是在电视里看的,去那里的时候倒没注意。小小孩玩的东西还是有一些的,有空倒是可以去看看。我什么时候也带她们去科学馆看看,跑水族馆比较多,也是因为有年卡,离家近。

最近我没什么东西更新,只好老是晾着这几个菜了~~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都说PNE适合大点的孩子玩,所以也就没带他们去。不过我们去科学馆了,买了年票,儿子女儿都好喜欢。
另外,我看了介绍,PNE里有个世界纪录保持者在用纸牌垒高楼大厦,不知到什么程度了?这个我有些兴趣。:P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闹儿,换了新相片啦,两个小宝贝太可爱了!昨天带孩子们去PNE了,还想着你会不会带他们去呢,9月3号就关了。小鸡小鸭小兔子小猪等等太可爱了~~

慧慧,你肯定也会做的,我只不过是拍出来而已啦。

樱,贝贝这个菜确实不错,粉丝抢了虾的风头了,哈哈!

yellowperil,很想听你说说你去意大利学艺的事,或是秀几个菜给我们看看,真的很期待!

chaojiang,取经真不敢当呢,我也是在私房学的,有空的时候比较喜欢拍出来,如果拍的好看自己就很开心,不过最近越来越不会拍了,就有点没劲了,呵呵!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做菜。不过,常常都是最简易的。炸酱面也是我的拿手菜呢。

会常常来你这儿取经。 :)
yellowperil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吃啊!
回复 悄悄话 粉丝虾的确经典。爱吃~~~~~~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都是我爱吃的好东西,羡慕你,会做一手好菜。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我做的是土豆酥和蒜茸粉丝虾,因为没黄瓜,所以没做炸酱面,否则儿子一定很爱吃。谢谢啦。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闹儿,怎么不告诉我做了哪两个菜啊?喜欢就好!我昨天做了土豆酥和黑糯米甜饭拿去聚会,都被吃完了,黑糯米甜饭特别受欢迎。

迩东,谢谢问候!只好问你新的一周愉快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吃,周末愉快!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今晚已经按照你的方式做了两个菜啦,很好吃!哈哈。。。这下你得换别样的请我啦。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葛姐,这个土豆酥真的很香,我儿子这两天还叫再做一次呢。

闹儿,请你吃饭这几个菜可以吗?便宜我了,呵呵!

玄米,狗宝妈妈,小米天天上daycare,下个月上kindergarten.小麦现在还是失学儿童,我们这里图书馆和社区还在罢工,我只有天天带她去荡秋千,玩水,看游艇。。。孩子挺逗的,可是也常被她们气得要命。

周末愉快!
狗宝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对,小麦妈妈不要光顾着做菜,闲暇时也来写写小米和小麦的消息!等待ING!
妈妈爱小麦。。。呵呵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俺馋得不行啦,强烈要求小米小麦的娘请客。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土豆酥小葛一定爱吃,我周末就做。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小麦爱吃炸炸面啊,真是我的知音啊。常常给点小麦同学的消息比较好,等着听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