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食在温哥华--意大利餐馆IL GIARDINO

(2007-07-23 00:27:07) 下一个


IL GIARDINO 位于市中心的1380 Hornby 街,是一家相当不错的意大利餐馆。老板来自意大利的TUSCANY地区,在温哥华开有5家这样的餐馆,同时在意大利还有烹饪学校。

我很喜欢这家餐馆的装潢,所以征得waiter同意后便起身拍了几张。



这是入口处,接待台前


餐厅一角。只能挑没人的地方拍。

前几年,温哥华天空网站的TOPJUN曾写过一篇《温哥华的吃吃喝喝》,列数了她去过的数十家中西餐馆,并做了简要的点评,为很多人提供了吃喝指南,也包括我。现在,《VANCOUVER》杂志和《bc饮食》都有很多很详细的介绍,甚至图片,menu,价格等等。

出去吃饭,我喜欢有伴,就象找旅游,或是逛街的同伴一样,既要趣味相投,还要时间相同,经济条件相当。逛街我倒是可以不要伴,旅游或是出去吃饭我还是希望有人可以同享,要不我的赞美说给谁听啊?

J是我的一个好几年的朋友,也是很好的一个吃友。她曾经推荐给我的位于Main 街的希腊餐馆THE MAIN ,还有位于Howe街上Grandville桥之前的西班牙餐馆 La Bodaga 都是很让我心仪的。不是属于高档的类型,但是餐馆的装潢很有特点,食物也很美味,价格也实在。都是不做广告靠口碑的。

J和我同岁,不过至今仍是单身贵族,又没有孩子,所以我总觉得她比我小很多似的。

我问她:“最近有男朋友吗?”

“没有!”她摇摇头,“谈恋爱太花时间了。看看电影,吃吃饭,回去看看电视,腻一腻,一天的时间就没了。什么事也做不成!”恋爱中的女人绝对不会说这样的话!

我听了大笑:“而且还没了自己。。。”这个算是女人普遍的致命弱点了,连张爱玲这样的旷世奇才,孤傲绝艳之人在胡兰成这样的荡子面前也只有迷失,只有“一人雨中撑伞在船舷边,对着滔滔黄浪,伫立涕泣久之。”不过,前几日重读胡兰成写的和张爱玲初交往的文时才注意到这段话:“才去看了三四回,张爱玲忽然很烦恼,而且凄凉。女子一爱了人,是会有这种委屈的。她送来一张字条,叫我不要再去看她,但我不觉得世上会有什么事冲犯,当日仍又去看她,而她见了我亦仍又欢喜。以后索性变得天天都去看她了。”诧异!他竟然懂!难怪,张爱玲会“低到尘埃里。。。开出花来。”

那时,想起张小娴的一段话:男人是用眼睛来爱的,女人是靠感觉来爱的。男人爱了的时候,女人还没感觉,等女人沉进去了,男人想抽身了。(原话比我这瞎七八搭的美多了,谁要是知道请一定告诉我!)问J,是这样吗?她说:“太对了!就是这样!人家还没动心的时候,他可以什么事也不做,天天守着你,上班也可以请假,朋友也可以不理,球也可以不看。等人家爱上了,好了,今天这个球赛一定要去,那个朋友应酬不去不行。。。倒是还知道买些礼物来表示补偿。。。”哈哈哈,又是一阵大笑!

“象我这个年龄的,很难有激情了!”我的朋友边啃着餐前面包边说。

“会的,你还没碰上而已!”我也啃着面包,可是还是对她很肯定地这么说,就象几年前她对我说她不想结婚,我对她说是她还没碰上让她想结婚的人一样!

她的新恋情也许不会这么快,不过我们点的菜已经来了。盘子大,桌子小,只能拍成这样了,而且我早忘了菜名是什么了。

我们要了两个前菜。一上来,都没想到这么大盘,而且量还挺多的。餐前菜,我们通常是共享。


marinated mushroom 真是好美味!



我点的calamari,除了好美味,我都没词了。量这么多,吃得我好累!一份的价格好像是16-18元,这样的餐馆,有这样的量,也算是挺不错的了。

通常,我和她在一起我们都会要一杯鸡尾酒,可是那天是中午,吃过饭还有事,潜意识里也想省钱,就没点了。

两份主菜



我的朋友点的black cod


我要的大鲜贝。还是比较喜欢吃西餐做法的鲜贝,就是可惜自己不会弄。其实很饱了,不过4个大鲜贝还是被我都吃完了。

出了门,才想起怎么没想到点被我爱得无休无止的意面呢?

这是两个多月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位于Howe街上Grandville桥之前的西班牙餐馆 La Bodaga 我去过,一个葡萄牙朋友带我去的。希腊餐馆THE MAIN 在MAIN 夹什么街啊?谢谢。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好美味,我也找个时间去试试:) 1380 是夹什么街啊?
COMMERCIAL DRIVE 上也有好的意大利餐馆。
前路漫漫 回复 悄悄话 Hi, I like your article, i think i am seriourly lack of finding nice words to comment, well impressed, elegant and quiet. Life is so nice, just enjoy it.
温柔似虎 回复 悄悄话 小米麦,这家餐馆的菜式,色味更浓,尤其是那有点焦糊的大扇贝太诱人了。正好家里也有这样的大扇贝,照葫芦画瓢学学。刚有空看到这篇文章,还不算迟,下个月正好去温哥华,也许会到这家餐馆去。
yellowperil 回复 悄悄话 看这是很正宗的意菜哦!miam...鲜贝其实是很好做的哦,还很省时间。:-)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葛姐和阿苏:
我说话,也是会得罪人,往往是熟悉的人。
阿苏这里的“叹一口气”,是你叹气还是我叹气呀?我倒是只有叹一口气了,随性随心好了,反正我这里的东西都是我的生活,连对话都是照搬,几乎是一字不改的。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红着脖子上来说,我也喜欢你们,还有你们的许多朋友...

小麦,叹一声气,继续写吧.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阿苏很智慧,是我喜欢她的原因。
我说话,常得罪人。
文字,还是你的好。请继续,我真诚地说。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你这么说,让人疼惜!休整一段好了,身体和心理是互相搅扰的。
我越发觉得你和阿苏都很会说话,得体又优雅。反倒觉得自己小心眼又小家子气。因喜欢你们,竟然自卑。
其实我心态不好不该写字的,只是觉得光是图片没什么意思。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程歌的评论:
哎,浪费了您宝贵的哈啦子,是我的错。呵呵!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越发从容优雅了,好看。

吃,不单只是食欲的问题。要有心情才能吃出情调。
做,也一样,心不在那里,烧出来,果腹而已。

我, 目前,吃和做都不在状态。
周末愉快!
一程歌 回复 悄悄话 看得直流哈啦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桜的评论:
樱,放了美人照啦,真喜欢这张,美丽大方又知性!

这两天准备做几样没做过的意面呢,好久没上菜了,不知道可否拍出来,现在一拿相机就有点发怵,不会拍了呢。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样情调的店!置身其中忘却凡尘的感觉。
若是能和喜欢的朋友一起分享美食,真是人间幸事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阿苏,这点你是深有体会的了,你是亲自实践过的,呵呵,我还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才有机会去呢。

米兰姐,以为你开门了呢。开吧开吧,快开门吧!!!导游我肯定不及格,导吃马马虎虎。开门吧开门!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小米以后有机会到你那里,你就做导游噢,喜欢意大利菜,也喜欢那种幽静,典雅的餐馆,有时与知趣相投的朋友吃饭,菜味已是其次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像露西姐所说的,感觉意大利餐厅十分注重内在外在环境的温馨协调,譬如室内外选用的花草盆栽,墙上悬挂着的艺术作品,甚至于桌布,餐具,家具的搭配, 更不用提那美味. 总之,他们能巧妙地让你觉得他们善于将自己深厚的艺术细胞渗透到你的餐桌上来..在那里,一旦拥有宾至如归,座上客的美好感受,是最真挚难忘的,自言自语.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迩东,我很爱笑的,象你一样。

露西姐,看来我们有同好哦。我出来的时间不是很长,也把吃当做了解文化的一个方面。

土姐,你真可以当博导了,开个专栏?这个话题要么可以滔滔不绝,要么就是无语了。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充满情调的地方,没法不让自己思绪连篇.
可能文火炖出的菜更有味,爱情也如此?火花一闪即逝...
又来馋俺,口水ING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漂亮很有味道的餐馆,吃饭时享受着周围温馨舒适的环境。。。。意大利菜这么漂亮精致呀,和法国菜有一拼!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吃得很爽啊
"又是一阵大笑"
米麦MM,看到你这么开心很高兴!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阿苏,你好像有感而发哦,有具体的例子吗?也许男人也想:“若是女人能理解。。。”哈哈,可能就是因为不一样不理解才有吸引有怨气吧。

Ruby,很多菜自己肯定是弄不出来的,所以偶尔出去吃吃解放一下自己味蕾,呵呵。我们这边今天雨也停了,明天放晴了,太好了!

吃姐,确实吃太多了,早知道前菜的量那么多我们只要点一份就够了,我的朋友个子娇小,后来还打包了。

翠花姐也喜欢意面啊?你身材那么好尽管可以多吃点呢。有时和朋友一起出去真是很开心的,不过,我的朋友大多都有空,好几个单身的,只有我最忙,哈哈!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优雅娴静的文字。两了女孩的对话也是那么的精彩~~~
这家餐馆真是很典雅,意大利的菜俺也喜欢,尤其是意面,还喜欢是那种最细的意面......哈哈,你这次忘了点?

偶尔和好朋友出去放松一下,真是很美好啊!别说是你三个孩子的妈妈,就是姐姐我一个空巢妈妈,都很难找出时间出去“奢侈”一下,羡慕妹妹你,希望以后也会给自己多找点儿理由,出外散心开心去~~~:)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啊先说这餐厅安就喜欢真是雅致
别说意大利菜拉那就更好吃拉
你们两个小妞可是没少吃啊哈哈哈‘
这菜的料好吃但是肥啊谢谢好喜欢你的文字好像安也和你们一起下馆子拉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很creamy的菜,忍不住多看几眼,呵呵。我太喜欢西餐里五颜六色的汁了。自己总是弄得不好看。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是这样吧,男人若是能理解女人慢热,这世上就会多几份愉悦,少去无数的哀怨。

Again, you are what you eat! Elegant and Tastefu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