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博克一周年

(2007-05-24 10:28:33) 下一个



今天是我博克一周年的日子,再唠叨两句。

我到后来才发现,我写了《上网一年整》后,五味七色在后面留言说:“已经一年了吗?我记得是五、六月份的呀。”真谢谢她,还能记得我开博的日子。是的,我是去年3月底4月初开始上网,和五味七色是私房同期冒泡学员,不过开博是在去年的今天。

真佩服发明博克的人,给了愿意以这样的方式展现自己的人一个独立而自由的舞台,无论观众多少不论掌声是否稀落,你,我,总是在聚光灯下,以不同的方式演绎自己。。。刚开博的时候,我看到一个人写到:“博克圆了我的作家梦。。。”看了不禁莞尔,谁说不是呢?看到一个人的博克通篇是纪念逝去的恋情,真希望有一天能够看到她快乐飞扬的文字;还看到一个人在他的博克的第一篇写下对他远方女友的思念,说那天是他们相识一百天,我忍不住送上了祝福。。。。也许正因为隔着屏幕,才可以看到那么多真实的内心独白。。。不过,我现在去的基本上是比较固定的一些博克。。。


写的东西要是有人愿意看,总是会给自己带来一点小小的满足感。刚开博的时候写的一些回忆,把自己给感动得鼻涕眼泪交加之后还能够感动到一些姐妹们,的确是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我的朋友说我现在写的东西没有刚开博的时候写的感人--我也完全同意,情感枯竭了?平淡了?矫情了?都有可能!不过我觉得现在变得更随性了,博克成了我展现自己的风格,结交朋友,张扬宣泄自己的情感的一个平台。无论如何,我写的都是小女人情怀,太大太严肃的字眼如“成功男人”“完美女人”“精致人生”等等都不可能是我喜欢说的。

刚开始的时候,我挺在意点击率,要是博克上了排行榜,心里还挺高兴的。不过很有意思的是,至今点击率最高的帖子竟然就是我挨砖最多的--《浮光掠影西安城--西安小吃之初体验》。点击率6万多,接的砖头可以建房子了。半夜三更在自己的博克发完帖子,第二天中午开机一看,怎么被放到文学城主页去了,吓了我一大跳,这种待遇此生头一遭,无比荣幸。心里还在嘭嘭跳的回到自己的博克一看,更是吓了好几大跳,大堆大堆的留言。。。看了我的帖子想念西安想念西安小吃的有一些,说我吃的不正宗不专业的也有好一些,还有的人就出言不逊了,很粗鲁的话都出来了。。。哪有人这样跟我说过话呀,当时看了脑袋就懵了,隔着屏幕脸就红了。。。这个吃的好不好正宗不正宗不都是在西安吃的吗,本来就是一个外地人浮光掠影的体验犯得着这么义愤填膺吗?当然可以理解这是做为西安人对自己家乡的热爱和维护的表现,只是有些人过度的言辞我不能接受。不过我并不习惯删除留言,还是留着。很谢谢好几个不认识的网友的支持,让我觉得很温暖。很珍惜这个帖子,让我学会挨砖也要挺得住,呵呵!

前一阵子看到stillthere开博两周年,我也踏了进去表示了恭贺。当时觉得,两年时间好长啊,能够坚持开博两年真是不容易。不知道明年这个时候,还有没有我的《博克两周年感言》。

曾经看到一个才女写过《怀念消失的ID》,当时没什么感受。现在想想,网络很神奇,一个点击,竟可以让我们原本毫无关联的人隔山越海地在屏幕上相遇;亿万的ID,偏偏就认识了你,他,她。。。网络也很虚幻,茫茫如海洋,人来人去,飘忽不定,瞬间无了踪影。。。

就象我向来不喜欢送别我爱的人我喜欢的人一样,就算怀念很美,我也不希望有一天我也在这里怀念曾经来来往往的朋友。如果要沉,我宁愿我先沉入海底,无论是否有人会怀念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小四自你还少大羊拉关了开开了关的俺们都习惯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4ye的评论:
我们的长周末是上一周。也祝你愉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HUO的评论:

是啊,吃姐,知道你很好玩,那个时候看你的话还看不惯,不敢“惹”你,现在跟你都这么亲热了,好像没有隔阂一样。
xiao4y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Happy long weekend,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说起来认识小米我们还是在一代家里啊感觉没有认识你多久啊真是弹指一挥间啊俺们认识有多长时间拉杂感觉认识很久的老朋友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其实我也想到你的博克,你的平淡生活已经三年了,一直成为那么多人来往驻足之地,真的很不容易,这可能和你的心态好也有关系。目前倒也没有想停下来,只是自己一多说两句话就会感伤,其实上网开博还是让我得到很多。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在城里,我走走看看,大多默默读,不说话。你这里,是我喜欢唠叨几句的少数几处之一。牵挂。

上网、写博、拍照、上菜.... 开心就好,不要给自己压力。共勉。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4ye的评论:
“我不敢鼓励你坚持,因为我自己都未必能坚持长久呢,但是只要你在,我就天天来溜达。(ZT)
我想很快我就准备关门打烊。。。(原创)”
就算是zt的我也是会感动。对你的原创我也无法说什么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山菊姐,休假时间可以缩短点吧,别让人家等你太久哦~~你真的象衣带姐向我提起你一样,上网可进可退了呀,很高的境界了!

迩东,我也喜欢你的博克,你的游记都是以后我的向导。

吃姐,你的博克要是垃圾箱,那我们岂不都是垃圾?

玄米,一年多前我根本没想到我会这么迷上网。你的话让我也很感慨。

阿苏,妙!用了我的题头诗句。

衣带姐,“但是只要你在,我就天天来溜达。”--让我要掉泪。。。别感动,我的眼泪不值钱。。。
xiao4ye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敢鼓励你坚持,因为我自己都未必能坚持长久呢,但是只要你在,我就天天来溜达。(ZT)
我想很快我就准备关门打烊。。。(原创)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米麦开博都一年了!还记得你在私房的一个帖子里说,你的博克已经羞羞答答地开张了有一段时间了。一年来最看得到的进步是你的摄影和photoshop技巧。文章也是越来越老练了。我不敢鼓励你坚持,因为我自己都未必能坚持长久呢,但是只要你在,我就天天来溜达。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记住你的博客就是因为小米小麦的名字,我觉得特有意思。
有一次我和楚天碰在Grace的博客,说了几句,Grace说我该回家了,你们好好聊,这一个招呼打到了南半球东半球,颇为感慨,网络和博客真是让天南地北的人聚在了一起。继续啊。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一年一岁花开了,一岁一年博更妙. 恭喜你!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WOW赛本来菊花都还在调养为了小米都冒了第一泡啊感动啊小米说实在的这个当你一开就有点撒不住闸了越写越多俺今天也是第一次打开俺的目录把俺还真下了一跳什么时候不不知不觉的忽有了这么多啊俺自己都吃惊但是俺的都瞎闹的只要村民能到俺那里能找到乐俺也就知足了象你们的博真的都很有价值好好珍藏巴三个孩子的娘写了这么多的文章和照片真是不容易的一件事情菊花说了千万不要沉下去噢~~~很多人会失望的:)你要沉下去俺到哪去度小资去啊祝贺开博一年啊菊花说她的博客是当‘仓库’使用的那俺的博就当垃圾桶使用的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喜欢你的博客,有空就想来转转.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正好赶上做了第一个读者,恭喜一下!

我的博客是当‘仓库’使用的,现在还是。时不时的给自己放个长假,到处晃悠~~~

千万不要沉下去噢~~~很多人会失望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