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节想妈妈

(2007-05-12 15:22:43) 下一个



在父母面前,我永远是个口拙的女儿。我从来不会对爸爸妈妈说:“我爱你!”我只会对着电脑屏幕,默默地掉着泪,轻轻地敲着键盘:“妈妈,我想你。。。”

如果不是看了吃姐在土村出的过母亲节的题目,我不会想到要写什么。一向大大咧咧的吃姐怎么那么会煽情,问的都是我们小时候的事情,再配上熟悉的而又舒缓的《让我们荡起双桨》,让我想起妈妈年轻的时候的种种情形。。。

小时候的记忆,总是由几个清晰的画面组成的。我会记得妈妈一大清早带上我,在路边小店吃了点小吃,再坐上公车,走上一段路,去她那个时候上班的地方。。。我也会记得妈妈在做家务的空隙过来给我穿衣服,妈妈的手是冰冰凉的。。。过年的时候,妈妈喜欢自己做年糕,炉子的火烧得旺旺的,我不想睡觉,就坐在炉子前帮妈妈添柴火。。。妈妈和几个阿姨在一起绣花,我就在阿姨家里的露天院子里玩。。。我干了坏事惹妈妈生气了,妈妈拿着竹条打我的腿,一条一条的,象虫子爬过。。。我早上起得迟了不吃早饭就往学校跑,妈妈总是做了吃的带到学校,等我课间的时候出来吃。。。

年轻的时候,不理解父母亲的爱,总觉得自己追求的爱才是最高尚最珍贵的,一句“代沟”便把父母的付出贬得一无是处。为了自己的爱,可以拿着父母给于自己的身体自己的生命不当一回事,那样的莽撞无知年少轻狂,伤了自己也伤了自己最亲的人。那时的眼里只有自己的伤悲自己的苦痛,从没回头看看爸爸妈妈焦虑的面容花白的头发无声的眼泪。。。

有时候我想,要是爸爸妈妈没有生我,也许他们会省心很多。哥哥姐姐都比我大10岁左右,从小到大,我都没有为家人做过什么,只有爸爸妈妈哥哥姐姐给我的照顾和关心。即便是现在,我早已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妈妈也依然对着我念念叨叨,千叮咛万嘱咐要照顾好孩子照顾好自己。只要几天没有打电话回去,妈妈一定会给我电话:“那么多天没电话,我不放心。”

我一直记得我有一次讲话不小心伤到妈妈。妈妈年轻时候很漂亮,可是那个时候没有条件打扮。现在我们孩子都大了,她有时间也有经济打扮自己了,我和姐姐也常常给她买衣服和化妆品。她出门总是穿得很得体光鲜,让很多同龄人羡慕。我刚生过小米的时候,身材胖了很多,没有衣服穿,挺着急地上街买衣服,妈妈劝我说:“现在买衣服很浪费,带孩子的时候不用穿太好,以后孩子大了再打扮。”我知道我的观念和妈妈不一样,那时候也比较急躁,回了一句:“还不趁年轻,老了有什么好打扮的嘛!”话一出口,自己马上后悔了,我知道一定是伤到她了。。。

昨天给姐姐打电话,姐姐说妈妈这两天在她家里帮忙,因为姐姐的孩子要高考了,而姐姐姐夫老是出差。妈妈就象救火员一样,哪里需要哪里去。在老人家的眼里,孩子们的幸福就是他们的幸福。

今晚,我会给妈妈打个电话,跟她说母亲节快乐,再问问她我托同学买的花收到了没有。我知道她一定会说:“没必要花这个钱,浪费!”--去年她就是这么说的了。只要有机会给我浪费,我高兴,这是我表达对妈妈的爱的方式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猪宝娘 回复 悄悄话 看得眼眶发酸。。马上要做妈妈了,才渐渐的体味到一些做妈妈的感受。。想起来以前很多次顶撞妈妈,伤妈妈的心,那种感觉。。说不出来,自责难过。妈妈,很想她。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第一段还没看完,眼泪止不住。。。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吃姐,stillthere,葛姐,毛姐

昨天母亲节受小米的指点吃了个巧克力蛋糕,这周减肥任务严峻~~

争取今天中午贴我的衣柜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原来妹妹是老嘎达,备受宠噢。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儿行千里母担忧,更何况你是母亲最宠最亲的那个。
善良慈爱的母亲才能培养出有孝心的儿女。
别忘了,今天也是你的节日.I admire you for having and taking care of three lovely kids.
Happy mother's day!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不浪费,给妈妈买花绝对不是浪费!好文章。也祝你母亲节快乐!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啊俺跑累了得喝口茶水才能讲话了这两天是酸甜苦辣的味道全有啊你说你对这妈妈说不出我爱你可不是光你一个人啊估计有很多人都是这样啊俺们中国人从小的教育都是一样的啊嘴里硬邦邦的但心里火一样的有温暖啊从点点滴滴的回忆其实已经看出了对母亲的热爱啊这比嘴上来的实际啊祝三个娃的小米娘快乐永远小资永远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向大家汇报一下:

昨天晚上给妈妈打电话,妈妈说:家里的花那么多了怎么还要买?我说:你桌面上摆的都是假花,而且都那么旧了,不好看,给你点新鲜的。妈妈说:阳台那么多花都看不过来呢?明年别买了,又不是外人。

姐姐一个朋友一家子过几天来这里转机,他们没什么东西可带,就想着帮我带一箱东西。我只要两本书和两袋锅边糊,可是妈妈竟然整理了一箱子。每次都这样,连零食都带,我怎么说都没用,我说家里太挤了放不下也没用。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即使女儿无意说了什么不中听的话,母亲是不会计较的!给父亲母亲多打打电话,温暖的问候对远在国内的父母来说比鲜花和蛋糕更开心:))
祝母亲节快乐~~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不养儿不知父母恩。为人父,为人母,才能感到父母的情深。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很多人年轻时对父母亲的态度都差不多: 不耐烦, 不讲理. 只有到了自己也做了父亲或母亲,才会对父母有新的体会. 我家的小子现在正在重复我的年轻, 开始的时候还生气, 现在是平和地接受, 知道这一阶段迟早会过去的,他以后会明白的.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子能孝,亲还在,
算是人生的一大幸福。

母亲节快乐。问孩子们好。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土村的答卷:

1想想母亲最喜欢穿什么款式的衣服还有最喜欢什么颜色的衣服

妈妈没有什么最喜欢的款式。妈妈很喜欢打扮,现在还是会抹点口红淡淡地描个眉。妈妈比我漂亮。

2母亲经常梳理的发型

妈妈一直是短发,而且很漂亮,她总能把她自然卷的头发梳得很有型。别人总以为妈妈的头发是弄过的,其实都是她自己梳理出来的。

3母亲最喜欢吃的零食

橄榄,瓜子。。。

4母亲经常怎么叫你

小。。。

5母亲高兴的时候最喜欢和你说的一句话

没有什么特别的,不过爱我的时候叫我“阿命”--我们的方言,宝贝的意思

6惹母亲生气的时候母亲最喜欢和你说的一句话

不记得了

7你和母亲上街的时候是喜欢讲话啊还是比较沉默

喜欢讲话

8在你刚有记忆的时候母亲给你买的什么东西你最喜欢

一个娃娃,塑料的,玩了好多年

9你的母亲会骑自行车吗

不会

10你的母亲上班是用什么交通工具

走路,坐公车。妈妈很早就不上班了

11你母亲小的时候扎耳朵眼了吗

没有

吃姐谢谢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