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减肥计划

(2007-04-30 22:14:05) 下一个



我要是正儿八经的想要减肥或是定什么计划的时候,我的食欲就特别的好,意面,甜点,奶油。。。

以前试过好多种减肥的办法。

在国内的时候吃过减肥药。吃了一半我就停了,惨无人道的,就是让人拉肚子啊。。。现在看以前的相片都觉得好奇怪,好好的为什么要减肥?

后来,又出来什么穴位减肥,仪器减肥,都是好疼的,象被人掐了似的,我做了几次就放弃了。美容院的老板娘说有的人做习惯了做着做着就睡着了--原来有的人喜欢被虐待啊!

还有一种推拿减肥,我没试过。我原先的一个保姆在国内开推拿诊所的,据她说她的推拿减肥非常有效果,尤其对腹部。可是她说一个月内每天只能喝一瓶矿泉水(她一这么说我口就渴了),早餐一个拳头大的馒头,午餐只能吃清炖的海鲜,只给盐调味,晚餐只能吃西红柿和黄瓜。我犹豫再犹豫还是没有答应做,因为我知道我肯定熬不了一个月。把她介绍给我的几个朋友,据说她们还真收到效果了。

后来发现,无论什么减肥办法,最后都要归结为运动和节食。

以往,我去健身房都是自己瞎摆弄各种器械,折腾个45分钟就草草收兵,真不忍心让自己太累了。前一阵看到葛姐说她换了个年轻又帅气的瑜珈教练就练得特别卖劲,真是合我的意啊,我也正想着找这样的一个教练呢。。。

不过,这样的教练没碰着,倒是碰到一个年轻貌美的女教练。在我们的健身房碰到的,随口问了问,果然是个personal trainer。她的身材一看就是练过的,很漂亮,就是觉得她的肩膀太宽了,老是让我想到我们家挂毛衣的衣架子。后来才知道她是一半中国血统,一半巴西血统。

约了时间,说了我的要求,填了表格,签了字,让她量了尺寸。给了我一份Sample Nutrition Plan,不用看都知道,不能吃Pasta , 奶油,米饭等等,可以吃的都是鸡肉(我最不爱吃的),海鲜,蔬菜等。我知道我肯定不会照着执行的。

给我定的运动计划:

每周至少三次,每次至少一个小时。开始和结束的时候各做10分钟的有氧运动,我一般选择登山机。

Step up shoulder press   15 rep

Chest press on ball          15 rep

Back on ball                    15 rep

Biceps on  machine         15 rep

Triceps on machine         15 rep

Lunges                             15 rep

Quads on machine            15 rep

Hams   on machine            15 rep
   
以上所有动作各做3套,每套的间隔还要做一套sit ups on ball ,也是15 次repetition 。而且要求每套中间休息的时间不能超过30秒。还有另外要做三套腹部的动作我连名字都给忘了。

第一次她训练我的时候,我从hams 的机器上下来差点没跪倒在地上,心里想着幸好不是个男教练,否则太丢人了。。。

第二天,痛,尤其下楼梯或是蹲下。。。第三天,还是痛,好多了,又撑着去健身房,居然把几乎全套都做下来了,没有想象的那么累。。。可是回来后就吃了一块饼,那时是快半夜12点了。。。

今晚吃过饭带小米出去玩,又踱到一家咖啡吧去,买了块chocolate brownie,和小米一人一半。还好没买mocha,否则又是几百大卡。

象我这样减肥会不会越减越肥啊?

减肥是要减的,锻炼还是要坚持的,吃也还是要吃,日子还是要过,开心也是不能少。。。

现在不会象小时候那样想着吃个老巫婆的药就能变成个美女,我也没指望自己现在了还能变成什么模样,神给我什么样的身材和外表就是最好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撤退之前再说几句:

鱼皮书,一起减肥吧。。。

小丫头,你还可以纵容自己,我真的是不可以了,我怕以后变臃肿。。。

吃姐这么说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有些地方有点象,我也这么想过,不过第一次来说的话还是让我否定了这种猜测。我相信你不可能说这种话。

我说的减肥其实还是指收紧。那个教练问我要不要lose weight,我说我只要firm。我觉得请教练是对的,对我很有帮助,不过我也只能请一次,最多两个月后再请一次“验收”或是重新调整,我也舍不得钱。我隔壁的那个女的我看到的就请了好几次了,老外是比较舍得。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捂着嘴笑, 握手啊,看来今后小黑没话可说了.

小米姐,俺最近也是越减越肥.
xiao4ye 回复 悄悄话 你原来也是个“以为”书记哦,没事找是非阿。我响当当四爷,江湖上也晃荡了这些年,从来不干这种事。再说米麦媳妇已被例入偶像第三了。俄舍得吗。我那边正忙着尼。没事过去坐坐。
既然来了,说句男人话。女的肥些比瘦些要好。你们都回去好好寻思寻思吧。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啊俺忽然忘记说了每天要喝大量的水啊这个简直是太重要了对皮肤也是有好处的
小米俺感觉那个臭豆腐是小四子啊你好想想巴
鱼皮书 回复 悄悄话 哈,我也在减肥呢,不妨大家一起鼓劲啊。我的减肥方式可不像你那么复杂,简简单单,不花钱,少受罪。不过,说到吃,有时真的很难克制啊。。。:)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臭豆腐跟我进土村巴你可是俺们土村的忽有人才啊你已经破格录取为土村村民拉
小米别换啊这个问题是革命的首要问题大家喜欢讨论减肥的问题是非常好的事情对了俺忘记回一代了一代啊俺说说为什么要减肥看看你同意我这个观点不
不减肥不行啊光是捎带的运动这肉掉不下去不说问题是还得花钱去买衣服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啊看这很漂亮的衣服穿不进去你说会是什么样的心情谁不喜欢有个好身体的同时还有一个好的身材呢所以减肥我认为不能是捎带的必须严肃认真的对待而且人到中年了这个肥是越来越难减了所以必须提到日程上来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玄米,你快把你的那个断食清理法拿出来吧,其实一段时间禁食一次对身体还是很有好处的。以前我的朋友流行早餐喝“五青”果蔬,还有的吃一根胡萝卜,一个苹果一个带皮地瓜。我都嫌麻烦,我就是空腹一杯柠檬蜜水,一个苹果,一小碗skim milk的rasin bran cereal。

蓓,太羡慕你了,天生丽质啊!省了多少心啊。我发现我在这里大声嚷嚷后还是有用的,好像有人在监督我似的,吃也注意了,坐也不敢坐太多了。以前人家说汤、糖、躺、烫是最要不得的。

吃姐,你要下个文件,让全村的男男女女都要涂防晒霜,下地干活的要用SPF60的。美容我是不敢吭气了,我们都过时了,要看那些小姑娘们的拉,她们用的化妆品我根本都不会用。我只用眉笔粉底液和口红。护肤的话,我自己觉得心情、睡眠、护肤品都很重要,不过年龄也是很重要的哦,呵呵!要是少上网就更好了。

不好意思,引来这么多讨论,我好像该更新了,呵呵!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臭老王的评论:
哈哈哈,笑S我啦,没想到臭老王还会再回来。别说那么不吉利的话,好话谁都爱听的。好了,一杯咖啡,再来一杯今天刚出炉的法式甜点creme brulee,反正你不怕胖,吃吧,我是不敢吃的了,哈哈哈。。。估计吃姐看到你会很高兴,又会拉你进土村的。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一不小心到女人堆说了句:你们该胖。引来小米小麦的第一,第二,第三。我看这第一就有问题,说不定老王是艾滋晚期,瘦骨嶙峋,你能比他苗条?说不定老王李奇身材,比他苗条你又有什么好高兴的?

被人称为吃姐的说我是臭豆腐观点,这我爱听。臭豆腐观点者能影响几条街区之的观点也,谢谢。

好了,一群女人家在这里你好我好的,老王临走也说说好话:
哟,小米小麦呀,几天不见,你又年轻十岁了耶!看你这苗条身材,哇赛,分明还是个大姑娘啦!呀!耶!。。。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GRACEUSA啊那个动作俺是可以做但是总是没有感觉拿大顶来的彻底愈加真是非常好的运动因为朋友做了都说好而且是老少皆以的看来我得去买带子去但是我有几乎每天坚持一个小时的游泳别人一看俺是运动员的体型可不是什么淑女型的哈哈哈也就是老中说俺壮西人说俺性感哈哈哈真是文化不一样看的角度也不一样反正是苗条淑女是当不了了
还有小米啊你就在你这里接着讲这个和健身美容有关的问题你这里年轻的小资朋友比较多大家都很感兴趣俺们那土村就算了俺们那村民就讲讲怎么把地种好就行了我到时候号召村里年轻人到你这来学习对了说到这俺得给你一个官做了哈哈哈就叫小米土村美容院怎么样啊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米麦,给你说说我的法子:平时就练练瑜珈,但从来没坚持天天练,3天打鱼2天晒网的,冬天怕冷也没练:((但我就一直是饭后散步,如不出门就在家站立半小时,千万别坐、趟。就是这么简单,我随便怎么吃啊都不是很长肉,一发现有长肉的苗头就自己多注意,控制一下就好了。嘻嘻~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叫减量比较准确,有点自觉性的女人谁敢胖成个减肥重量级的。过两天我整个断食清理法让姐妹们学学。
夜宵最害人了,不仅胖人,关键是夜晚胃里有负担,血液都跑到那里去加班,早起脸上很疲倦的,真是要不得!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今天有点乱糟糟的,刚才顾着上MSN又打电话的。

你说的也是我感觉,每一个人的体重都有一个平衡点,胖或瘦也就在那个范围内。我前一段掉了5磅,这两天食欲一好又有点回来了,所以减肥减体重是没什么用的,还是要收紧比较好。
你说的那个动作我小时候常常做,刚才试了试,还可以做,不过笨笨的好难看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HUO的评论:

吃姐,给你打了那么多都没了,哭啊。。。

我以前常常吃宵夜,照样穿一步裙穿得好好的,现在可不行了。以前的衣服还能穿,可是别人看不出来有什么区别,我自己知道。你来一篇减肥心得吧,肯定有看头哦。还有美容,你写好了,我跟就是了。人的长相都是天生的改不了了,不过只要还想要打扮还想要漂亮就不容易老,至少心态是好的。你那么乐观的人,肯定是老得慢的啦!哪天要是见到你,比我还年轻,我肯定受刺激,扭头就走,哈哈!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迩东,别担心我,我不会以我的健康为代价的,我很宝命的,呵呵。我的朋友也是说不需要减,可是这样可以让自己运动有动力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紧终不悔的评论:
今天这是怎么回事啊,我回了那么多怎么都不见了,再打一遍,好麻烦啊。

我的减肥也不是真的那么严格啦,你看我吃什么还不是照吃吗?只要有坚持运动就好了,倒不是为了体重的。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同问:好好的,为什么要减肥啊?

采用自己喜欢的形式做运动是一个快乐舒畅的过程,追求这种快乐,把减肥当作捎带的,就行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米麦MM,好好的为什么要减肥啊:-))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的体重好像都有个平衡点,一般人都是在这个平衡点左右晃悠,想瘦很多或胖很多都不容易。
做运动不单是塑身,还使身心年轻,让人看起来更健康更朝气。

让我们互相鼓励、加油!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HUO的评论:
瑜伽也有类似拿大顶的pose, 但不是用双手支撑而是用双肩支撑,具体是这样的, 先平躺,然后把双腿举起来,腿与身体成90度后,把双手撑在后腰上, 然后逐渐让身体直立起来。这个姿势也会使你有血液倒流之感,但没有危险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吃姐啊,一下子看到你这么多留言真是开心S了,不回一声都说不过去了。我这会儿要忙做饭了,晚上要出门,只有很迟了等你做梦了我才有空跟你说,等着我哈!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小米俺忘记说了俺现在还可以倒立那就是把腿竖立到墙上去俺娘来电话老嘱咐我不叫我在玩拿大顶可是我每次做完这个运动让血液倒流感觉特别舒服
这个音乐真好听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那个臭老王你说话要注意噢要不你自己都说自己臭啊你还不如叫自己臭豆腐更贴切还有你说有钱的人好像就得胖俺是不同意你的说法没钱的人才吃一些垃圾食品也没有钱去健身房所以你这是个典型的臭豆腐观点你去健身房去看看都是对生活充满朝气的人一看见她们俺都感觉有一骨子减肥的力量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对了俺不建议在吃的上订计划顺其自然该吃什么就吃什么就是一定要注意千万要少吃还有最好周围的朋友都闹腾减肥这样大家有互动对你也是个激励我这个人一般走到哪里身边的人都会被我调动起来都闹这减肥嘿嘿有一定的感染力啊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啊说到减肥你吃姐可是算比较有权威的这个减肥将会陪伴的一生了因为活到现在仍在继续一天都没有停止过我早就悟出了节食和运动象结合是一个都不能少的在20多岁的时候减肥你可以不用节食光是锻炼就可以减肥但是人到了中年了你就必须这两样要结合起来光这个还不够如果周末了你感觉吃多了那么你就一定要喝减肥茶把当天吃多的东西排调这是俺减肥的心得所以我说减肥将伴随我一生谁叫俺们喜欢美喜欢打扮的啊
小米你要是下次讲讲美容俺照样会有很多美容的心得和你的朋友一起分享俺也喜欢你这里的老朋友她们讲话都很有道理听这很舒服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阿苏,你说的没错,宵夜是最害人的。我从小吃宵夜吃到大的。不过从前两年开始我也不敢吃了,就是偶尔还是会忍不住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臭老王的评论:

看你是第一次来,我留下你的评论!

第一,我要是站出来估计比你还苗条!
第二,我的日子是怎么回事熟悉我的朋友们自然知道,请你不要随意评论!
第三,就是因为我女儿未成年我才带她去,要是成年了就由她的男朋友带去!这么小的孩子眼里能看到什么?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就有保姆,在这里锻炼还要personal trainer。看来是个有钱没事儿的主,怎能不胖?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减肥啊,吃是省略不得地,但可以把夜宵这两个字delete掉!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紫色蝴蝶,好美的名字啊!确实是,减肥是大部分女人或是女孩永恒的话题,我光是在文学城就已经看到不少关于减肥的文章了,都是为了让自己更美一些。谢谢你的鼓励!

桦林,我有好几个朋友都练瑜珈,反应都很好,身体柔韧性提高了很多。等过一段把孩子安排好了我也想报个班去学学。
桦林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瑜珈已经开始练了, 冬天我是不练的, 因为我怕冷. 我认为瑜珈最适合小孩妈妈, 不但让形体美, 身心也会更健康.
紫色蝴蝶 回复 悄悄话 减肥是也是我的永恒话题,但是过酷的体育运动和药物减肥都不值得提倡,低卡路里的饮食和瑜伽的呼吸运动,还比较容易接受,为了美丽,加油!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