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特简单的几个菜

(2007-04-11 23:45:15) 下一个



不好意思,这么酸,其实就是今天!之所以这么叫是因为这几个菜都是今天做的,还因为今天接儿子回来开车的时候就想到了这句话,当然和菜贴无关,只不过顺手就拿来了。。。

这几个菜都特简单,连做菜加拍照根本就没花多少时间,挺轻松的!



泡菜粉丝






这是几个星期来我第一次为自己做的午餐。今天想了老半天我原先午餐是怎么解决的了,除了儿子在家的时候不得不做之外,我一个人的时候不是吃剩的就是忘了吃或者干脆不吃。

我很喜欢我们这里的一家“韩州豆腐锅”,每次去都要点泡菜锅,酸酸的,很下口!好久没去那家了,即便宜又好吃的的豆腐锅。今天这个是我自己瞎弄的,味道比起人家的差多了。用姜丝在油里爆香,给水(我没有高汤),烧开后放浸泡过的粉丝,煮一会儿给泡菜,给用盐和生抽腌了一会儿的雪花肥牛肉片,还有豆芽。最后给盐和一些辣椒粉调味。说实话,味道一般!哪个朋友要是会的请给予指导!




芥菜饭





这个是我的朋友教的,简单又好吃!今天小米吃了两小碗,比我吃的还多。

白米浸泡一个小时后开煮,煮好后放在保温档。
芥菜切细丝,火腿切细丁,蒜头切成蒜末。在锅里给油,烧约7、8成热时给蒜末爆香,在蒜末刚刚变有点焦黄的时候给火腿翻炒几下,再给芥菜丝同炒,同时给盐调味,趁芥菜还青翠,半熟的时候,关火,装到电饭煲里,和饭一同搅拌。

注意的是,给油和盐的时候就要考虑到白饭的量,所以要适量多给油和盐。芥菜只要炒一小会儿就可以关火,才可以保证还是青绿的。



茶树菇炖水鸭



原本是炖的,不过我还是用煲了!

第一次看到大统华卖水鸭,赶紧买了来。没有老外的鸭子那么肥,可是还是被我割掉不少肥皮,不得不留下些,要不儿子就不愿意吃了!

鸭子剁成小块。茶树菇去蒂洗净,稍微浸泡一会儿。在炒锅里烧热一点点油,给姜片爆香,给鸭肉翻炒,同时给料酒和盐调味。炒至鸭肉变色断生后,给茶树菇和水,烧开,放到砂锅里小火煲一个半小时,适量再给点盐就可。

今天吃肉和茶树菇,汤放冰箱,明天撇去油,明天中午泡饭--我的午餐!



烤菠萝糕



这是露西姐的烤菠萝糕,真是好吃又好做,这两天我做了两次,就是恐怕又要长肉肉了!

后面是我自己做的玫瑰干花,第三次出现在我的菜图中了!


一条黄油(1 stick)室温融化,一杯白糖,5个蛋室温打散,一个DOLE的菠萝碎罐头(我买的是pineapple tidbits in pineapple juice ),剩面包(约12片的量)撕碎。

烤箱设350度,烤40分钟。

我觉得这个菠萝糕很好做的是,只要把这几种东西搅在一起,装到方形玻璃烤盘就可以烤了。而且,这些东西的量多一些少一些都无所谓,无非是烤出来结实一些或是松软一些而已。

这个是第一次烤的,一烤好就吃了,没有单独拍张照。不过刚烤好就吃还真是很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看小米麦的贴子就是一种享受!真的很赞!没敢多想,口水。。。
xiao4ye 回复 悄悄话 衣带啊,那配音,样品发声唱法,歌词都给您那,那就是通俗民歌的嘛。周奶奶老了,不教学生了,再说得有您的录音才行,是吧。实在不行,您看我可以试试么。咱不急,您先养着嗓子,我这个人最大地优点就是能等,耐心啊,耐心,,,慢慢您就知道了。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4ye的评论:

小4,我还没有搞清楚什么叫通俗民歌呢。再说我最近很少唱歌,嗓子感觉不好。等感觉好了,搞清楚什么是通俗民歌了,再请你来鉴定吧。周晓燕那里还要烦你多多美言,拜托了,呵呵~~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米麦,这首歌其实最早大概是蔡琴唱的,可是我是先听到邓丽君唱的。说起蔡琴,我也很喜欢的,还有徐小凤,她们(邓丽君、蔡琴、徐小凤)的CD我都放在汽车里的,开车的时候最适合听她们唱歌,听她们唱歌不至于去飚车的。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说实在的我这上来就是来找小四来村里吃饺子没想到叫俺敢上小四发了这么多的感想看了我乐的肚子都疼那啥小四书记也和你唠两局1你上班千万不要在搞什么地下活动了看来你也是名银了所以你一定要小心以后要是想我们了你就给个暗号俺们就全明白了哈哈哈2你家菜院子从正门书记是进不去的俺必须得走后门因为你的大门是关闭的3吃东西千万别太小四子了你是个男子汉大豆腐咱们不是东亚病夫咱们不能讲线条咱们要的线条也应该是粗线条3你多挣钱就应该给土村多纳税这是村民的责任4要经常进村和村民增加友谊积极参与村里活动5来村里吃饺子6结束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4ye的评论:

也学你来个1234吧:1,你还真是笨,连我都知道公司会有每个员工的上网记录的。更笨的是,没干什么坏事,还要请人家打球?上网上哪是自己的自由,又没碍着谁?2,那碗粉丝确实把我吃撑了。我爱吃淀粉类的东西还有糕点,看到大肉是不感兴趣的。昨天中午在沙发上猫了睡都起不来了,估计没多久就会成一个大皮球了。3,就你吃那么点东西还能修出线条?我记得某人被女教练的两个yes就全身冒大汗,我准备去请个年轻帅气的教练,非得让他说4个yes之后自己冒汗去吧!

我现在讲话也没逻辑性了,看得懂就好啦~~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紧终不悔的评论:

原来衣带姐喜欢这么多歌啊,和我的也挺接近的。我还喜欢辛晓琪的《味道》,以前人家我说唱这个歌很有味道,哈哈,吹自己一下!我昨天上网查了查,有人说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恰似你的温柔》)是蔡琴的,我真没印象了。。。我现在记性差得一塌糊涂,当心要得老年痴呆症了。。。
xiao4ye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了啊,今天多说几句:
1。我们每礼拜有网上记录报告review。我一看,哇,我部门员工网上记录啊,没想到吧,我的记录最差-(,还有系统屏蔽的words(sensetive)噢.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没上黄色/色情网页啊,我那有那么笨啊。再说又不是没见过场子的人,GRACE偶像都知道的嘛。后来去IT见那里的老板抱怨,说你们系统肯定搞错了。一查,他们没搞错滴。就是这个WXC广告,什么stupid JJ放大器的广告。WXC也是好象没法子,只要谁给钱,就让谁上。。。
所以啊,我以后最多周末从家里的电脑来看看。你们如果谁谁也是上班干这个的话,小心些噢。
2。还有啊,我一看,哇,连我去谁家都有记录,我不说谁家我去的最多-( 。那IT老板说,都是女的吧。我立马就坦白僚(脸没大红,小红了一把),是啊,都是女的,怎么啦。要是我只去男的那里,是不是就有点那个啊。再说,这些女的都是名花有主的了,云云。后来请那家伙去打了场球,就把记录给”洗“了,嘻嘻。
3。吃书记今后有什么指示啊,就到我菜园子里吼一嗓子。最好把句子分开啊。省得我读刹了,是不是。
4。衣带厉害啊,还喜欢邓丽君的歌,而且啊。。。记忆力很强噢,不过就是不肯赏我个面子。就是不肯让我亲自鉴定一下您通俗民歌的发声,等了这么久,有仨月了吧。哎,您就是不唱。看来周小燕老师那里我是没法子介绍您去了。
5。粮食同志。您那碗饭量还是蛮可以的吆。我怕都不吃这么多的淀粉东东。我是一块大肉,一碗蔬菜,生的熟地不论。早饭莫有(吃不起),午饭多是一杯麦片(好象没有米片?),再来个苹果,香蕉,水果什么的。不过能吃好啊,要是再能睡,人就水灵了。再把腮帮子给吹起来,就和那个李谷一差不离了。听说湖北人多喜欢这样的女的。。。
6。说哪那,别的朋友别笑话,洒家我随便惯了。
7。今天请假在家生生气,其实我得,埃,给IRS寄钱去撩,这美国也慢慢和大锅饭差别不大了,日子越过越忧闷ING。为嘛钱多的要多交税啊,这怕快赶上共产了,好象。。
祝各位春怡,,,我不喜欢冬天,什么也干不成,还是天热些好,when the day gets longer, the pants gets shorter。线条出来,嘿嘿,心情就舒畅些,是吧,这点男女都一样。。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不喜欢所有的流行歌曲,相反,其中的一些我是非常喜欢的,尤其是邓丽君的。我所拥有的邓丽君的CD,超过了所有其他歌唱家的CD,她的几乎所有的歌我都有了,包括她的演唱会——10亿个掌声。当年还有一个残疾歌手郑智化,他唱的星星点灯我至今记忆尤深,还有苏芮的酒干倘卖无,韦唯的爱的奉献,毛阿敏的思念,还有最浪漫的事(谁唱的?)……很多……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紧终不悔的评论:
不用要求啦,那天,就是昨天,真有一盘青菜的,就是切了点生菜,倒了点COSTCO买的色拉酱,就是没想到拍的。

你不是对流行歌曲不大感兴趣的吗,居然还知道这个歌还知道是邓丽君唱的呀?我都不知道是谁唱的呢。真没想到这个歌,就是想到这句话了,挺美的似,可能别人看都是酸的,哈哈!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好像一张破碎的脸……这是邓丽君的唱词;
今年今月的这一天,吃了一顿精美的饭——是小米和小麦做的饭,好好吃哦!小声地提个小小的要求,再来一小碗绿蔬菜,一点点就好~~~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吃姐不好意思,我也觉得有点酸,忍忍吧,哈哈!你天天游泳还不肯吃饭啊,身材应该够好的了吧。我还没开始我的减肥行动啊,下周吧,痛苦啊!

桦林谢谢你,我倒是真的不会为了减肥不吃饭的,就是最近比较没有规律,比较偷懒,呵呵!还是要谢谢你的提醒啊!
桦林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和小麦, PP拍得真是清爽漂亮.
提醒一下, 早饭和午饭一定吃好, 晚饭可少吃才会保持靓. 知道你懂得, 可是还要说.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啊你的朋友还没来啊这某年某月某天的把书记都绕糊涂了说了半天是做了一大桌子菜啊任何时候都离不开吃喝啊那个米饭看的白不子拉的有味道吗是不是要吃咸菜啊哈哈哈粉丝要少吃啊上次在一代家有讲啊不是很好的东西但是是很好吃的东西好了俺也下去吃饭去了本来减肥这顿饭是不吃的现在恶的不吃都不行了估计减肥计划又完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LPURPOSE的评论:

美女啊,您这是在写诗啊!不吃一两顿倒也无所谓,正好减肥,哈哈!昨天吃太撑了,把前一阵子的午饭都补回来了。最近倒不太忙,几年来难得的清闲!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对呀,昨天上午还跟衣带姐和你说没东西更新博克,自己看着旧贴就不喜欢了。没想到还拍了几张出来,正好给用上了。

火腿是用老外的。我觉得和饭一起拌可以保持青菜的翠绿和青香,不过那个芋头饭就是一起煮的了。挺不错的,简单又好吃!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桜的评论:

樱,我也喜欢那种清雅的风格,和芋头饭有些象,对吧?

我是比较爱干净的,可是最近太懒散了,也是难得的休闲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丫头的评论:

呵呵,小丫头,别骗到你了,那个泡菜粉丝味道可是很一般,我也很想吃好吃的,下次再去吃一次琢磨琢磨怎么做!
ALLPURPOSE 回复 悄悄话 米麦啊,你这么忙,身体一定要注意的,午饭可不能省!
米麦啊,你这么巧,发明些好吃好做的,午饭质量要高!


嘿嘿,俺等着COPY涅^&^&^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昨天逛网非常圆满呀,零点前发了这么好的帖子。
芥菜饭是用中式还是西式的火腿?放到电饭饱里,与饭拌匀,不是和米拌匀,对吧? 我做菜饭,是和生米拌匀后再烧熟。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姐姐!!!我最爱第二张。让我能感觉到姐姐也绝对是一个爱干净的人!!!太养眼了!!!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没事,随随便便就能了这么多菜,羡慕ING....那个泡菜粉丝很养眼,越看越想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