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人的海边

(2007-03-02 22:43:45) 下一个





词:杨立德 曲:马兆骏


(伴唱:在无人的海边,我面向着蓝天,呼唤你的名字一遍又一遍,在无人的海边,往事历历在眼前,我期待你会出现。)

在无人的海边,寂静的沙滩延绵,海浪拍打着海面,仿佛重复着你的诺言。在无人的海边,寂静的沙滩延绵,海浪拍打着海面,问你是否怀念去年夏天。在无人的海边,我面向着蓝天,呼喊你的名字一遍又一遍,在无人的海边,往事历历在眼前,我期待你会出现,一天又一天。


很老的一首歌。刚进大学时,一个男生也不知哪里弄来的带子里传出了这个音乐,这个歌声,立刻就把我们所有的人都打动了。我们的学校,也恰好就是在美丽的大海边。

我记得我当时靠简陋的三用机把自己的歌声用磁带录了下来。没有音乐伴奏,不过磁带沙沙转动的声音也营造出一种空旷的感觉,让我自己很陶醉。后来这个磁带录了一些英文听力材料,我也早忘了里面还有我的声音。我们宿舍一个浙江女生把这个磁带借给了化学系的老乡。等她的老乡来还带子的时候,说他半夜带着耳机听英文,怎么到了后面是一个女生很清纯的声音唱着这首无人的海边,于是他放出来给全宿舍的同学听,在寂静的夜里听着。。。连我自己都会回想起我曾经清纯的歌声。。。

刚才在网上翻着,随便敲敲,竟然找到这首歌,怎不会让我惊喜!

唱的人是黄仲昆,我不了解他,听起来有点口音,不过这些都无所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小4同志,给你一个严厉的批评:不许数落我喜欢的歌!再给你有个友情提醒:多面壁几日吧!哈哈!
你的曲子当然是不错,可是阳春白雪要,下里巴人的也未尝不好啊!
xiao4ye 回复 悄悄话 米麦同志;您有没有搞错,我是刀子嘴,蝎子心。你姐知道的。我是摘顶带花翎的, 心不狠不行啊。我这里还在面壁ing。
您就一遍一遍的呼唤好了,有什么用,啊。这歌没听过,也不好听。你们这些人喜欢的歌手,都分不出男女来。这点我是最烦不动的。幸好我不是皇上。
修心养性的话,听我这个。。。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music&MsgID=274594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usicstore的评论:

这么久以来,我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对我说知道这首歌,太高兴了!以前在卡拉OK翻遍了也找不到的。喜欢你的博克,对我这种乐盲真是有帮助!
musicstor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曾经特别喜欢这首歌,黄的鼻子嗡嗡的,很磁性

音乐和记忆是有关的,这样的音乐立刻就能把人拉回那些清涩的岁月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以前一个同事出国了常给我们打电话,可是我们特忙,也觉得和她之间可谈的话越来越少。现在出国了才想起她,也才了解了她当时的心情。我姐人特好,她的一个好朋友出国后她对她还是非常非常地好,只要那个同学打电话她再忙都陪她聊天,还不要她的礼物,让她拿去送别人。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就在等你的帖子啊!你再不发就要去问你了。我觉得也是,出来的人特别留恋过去的事情,哪怕一首歌,一个场景,一张模糊的笑脸~~~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阿,你速度好快啊,还没来得极向你汇报呢!很老的歌!我到今天才知道唱的人是谁,可是在我们班流行了好久,那个持有这首歌的男生也是从别处翻录的。恐怕我的那些同学也很少会有时间去想这些东西了,最多只是在脑海里经过而已,可能只有象我这样出来的人才会常常想起过去的一些事吧!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很老的歌吗?我怎么好像没有听到过?很好听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