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请勿转贴

(2007-02-27 19:52:55) 下一个


博克于我而言,是闲暇时的娱乐,忙碌时的调剂。

向来,我也没有把我自己博克里的文字或是图片当一回事。要说文字,光是文学城里才子佳人就不胜枚举,而我抒发的只是小女人的无关紧要的情怀--我从不敢把自己写的东西叫做文章。论美食,别说私房高手众多,就是潜水的偶尔一冒泡都要让我感慨海底世界之广阔。把自己做的菜拍出来和别人分享,我自己得到了乐趣。如果有人看上我的东西,那是我的荣幸。也曾有几个网友在征询我之后把我的帖子转贴在别的网站或是城里的别的论坛,也有一个网友正在编辑一本关于移民海外生活的书,也向我要了几个帖子。我谢谢他们的厚爱!

前一阵,看到一个网友抱怨自己的文字被别人拿去发在了报纸上,没有注明她的名字不说,连个转贴的字样都没有。自然,她很生气。可是也有别的网友宽慰说反正她又不想当作家也无所谓稿费,随了去了。当时,我看到时,也是觉得拿她的文章的去发表的人很没有礼貌,但并没有体会到她的感受。

可是,没过几天,这样的事也发生在我身上。

我应该说,上网,开博,还是让我经历了一些事,也学到了很多。

我曾写过一个帖子,提到我的朋友的事情。当时,只是想把事情拿来给不认识的网友们评判或是讨论,因为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在这个老外社会碰到这样的事情该如何处理,究竟我的朋友的处理合适还是我们的观点正确。我真的无意贬低我的朋友,其实我很喜欢她,她是一个非常独立坚强又聪明的人。但是很明显的是,在我的文字里可以看出我并不是很赞同我的朋友的做法。这个帖子我没有拿到论坛去贴,只是放在我的草窝里。很遗憾的是,看的人虽有几千之多,评论却廖廖无几!

后来在城里不止一次看到网友们批评有的网友拿朋友说事来抬高自己。我立马就想到了自己,想到了这篇帖子,真的觉得很忐忑不安。涉网不深的我,以为不指名道姓就不是侵犯到朋友--其实错了!从网友的评论中让我看到网络上的行为其实和现实是一样的!可是,帖子已经挂在那里了,心里虽然老有要把那个帖子删除的念头,可是又觉得这样并不光明正大,虽然我也知道没有人会这么关心我到连一个帖子的动静都会察觉。那就让那个帖子继续挂着吧,就当对我自己的言行是个提醒!

可是可是,这么一篇在咱们城里理会的人都不多的帖,竟然在另一个网站被置顶不说,讨论还极其热烈。帖子的内容和我的一字不差,只是题目被稍做修改。而发贴人用的是一个女性的名字,没有任何地方看得出来是转贴。当时,我整个人懵住了,好像自己的疮疤再次被揭露在众人的眼皮底下。给那个网站的网管写过两次信,结果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置之不理;在那个帖子后面表示了我的不满,却被别人给予反击。

受这件事的搅扰,好几天都很不舒服--也许就象一个网友说的一样:这就是在网上成长的代价!真想对着那些不懂网络规矩的人大喝一声:请勿转贴!可是我的内心又何其脆弱,因为错先在我。让我的网友们笑话我的心思狭隘小鸡肚肠不会做人吧,我只想象以往一样,以文字让自己释怀!给自己一个教训!给别人一个借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海南 回复 悄悄话 我理解你的感觉。很多人会劝你别在意。可是我在祝福你开心快乐的同时,很谴责那个不经你同意,转贴,而且不注明原贴作者的人。这是剽窃,十分不道德。我支持你。
猪宝娘 回复 悄悄话 理解这种感觉。米麦姐别太在意。过去了别想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星岛咖啡,早就不气了,要不也不会写出来的。为什么你的博克只在周末开啊?我刚才去看了看,还开着,想想,对,今天是周末,哈哈!

毛毛妈,谢谢你喜欢看,都是小女人的家常事,打发自己的空余时间的说。

露西姐,还是因为我比较心虚,才怕别人转贴。这事反正也过了,早就不想了。听一首老歌吧,呵呵!
lucy-lucy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小麦MM:
现在的网络并不以个人的意志而所为,不论用你文章的人是什么心态,MM都应大度宽容些,不必为这些事烦恼。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别太在意,反过来想想,这也肯定你文章的价值。喜欢你的文笔,继续写。
星岛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喜欢你这股子认真劲。
不过,在网上也别太认真了,否则气坏了革命的本钱也不值得啊,轻轻松松快快乐乐吧!
(我的博客只在周末开放)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你知道了干嘛?会有什么行动?哈哈!这个帖子过了,我这两天没时间,要不真想马上更新呢!
xiao4ye 回复 悄悄话 哪篇,哪个网站?
我最近军务缠身,突然间忙了起来,你们接着聊,我有空来敲敲边鼓。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衣带姐和葛姐!其实要是别的帖子我也无所谓,恰好就是那篇让我心虚的。。。前天我就放开了,我自己错已经错了,不能把自己老是包围在内疚的情绪里!虽然没有刻意撇清网络生活和现实生活的界限,但是因为网络上的事影响到自己的情绪这一定不是我上网的初衷。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说出来感觉好些了吧。

有些事,经历着的时候,觉得昏天黑地的,人都要被压垮了,事后想想,会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网络世界也一样,每个ID 后面都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好人、善良的人占多数。但谁能保证不遇到小人、坏人呢?别因为小人之举扰了我们自己的心绪,不值的。

时间疗伤,相信再过几日,你就不会如此困扰难过了。

春天快到了,带孩子们多去室外玩玩,心和人都会亮起来。

抱抱。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喜欢看你的文章(尽管你自己不管它们叫做文章),包括我。有时候看了,没有回帖,就像你提到的那篇文章,不是因为你写得不好,而是没有更好的想法回应,或者说对这类问题本身也困惑着。别在意,继续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