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雾COAL HARBOUR (图)

(2007-01-28 16:04:28) 下一个
这是我第一次拍夜景,看到COAL HARBOUR的雾升在半空中,好美。可惜前面的楼挡住了大部分的海景,即便我裁掉了两旁的近处的楼,画面还是很杂。

我试着用P档,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光圈调到最大,也加了EV,画面还是很暗。最后还是用夜光档了事。

补充:刚才看到书上说相机的自动曝光系统会对城市夜景过度曝光,街灯显得太亮并且夜景的本质感丢失。我是在天还没有完全黑之前拍的,不过这样看来好像是有些偏亮了一些。刚才又出去,M档,光圈5,速度1秒,可是为什么那么暗啊?再学习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rosedancing,还有淡鸟。我这会儿才看到你们的点评,谢谢了。原本想把片片贴上来就是想得到大家的指点和帮忙,看来是没有错的。
d-n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张的构图,立体感层次感都很强!

还是用A档吧,把测光模式设为matrix, iso最小(iso200 for D50),f/16 - f/22,聚焦聚在较近的这个building就好。 让相机决定曝光时间,架在三脚架上,用曝光补偿功能分别拍几张曝光程度不同的,比如EV -2, -1, -.3, 0, 1/3, 2/3, 1, 2。 WB可以设在 auto或cloudy(色调会更暖些)。 夜景曝光程度如何算是“正确”是很subjective的,选择你自己最满意的一张就好。
rosedancing 回复 悄悄话 拍夜景,如果有三脚架、用全手动档(M档)拍摄的话,ISO 设为100,光圈要小,至少11,快门速度大概为30秒,会有很棒的效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