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啤酒鸭,芋头饭,话梅小黄瓜,红豆奶油卷

(2006-12-14 23:59:52) 下一个


最近太忙了,连潜水都没空。交给我老公做饭,吃了好几餐的面条。还好我们家小米挺喜欢面食,倒也吃得香喷喷的。这两天又是我掌勺了。

因为换了个相机,还用得不熟练,很怕在灯光下拍菜,往往是“好吃看不见”,照出来色彩有些失真。这两天又试了试,大家帮忙看看可以不?

啤酒鸭




买了一只鸭子,半只做了衣带姐的酱鸭,真好吃,可惜孩子们都坐上桌了我还没来得及拍,只好放弃了。另外半只就做了啤酒鸭。

做法很简单,其实就是红烧的做法。鸭肉切块在水里烫过断生,锅里姜片爆香,给鸭肉炒一会儿出油,加料酒、酱油、八角、桂皮、冰糖翻炒一下,给半罐的啤酒。煮开后转小火煮熟就好,半中间可视情况加啤酒。

拍这个照的时候,我儿子正在一旁包装礼物。儿子问:“这是什么?好香啊!”

“啤酒鸭!你不是一直说要吃吗?”我一边拍一边说。

“这个一看就是很好吃的样子!”

我一听可乐了:“你的话怎么象私房评语啊?”

老公在一旁说:“儿子倒是很懂得讨你开心噢!”

“那你电脑时间要不要给我加半个小时?”这小子居然讨赏了。连老公都来了:“我也夸你两句,要不要让我多打一次球?”

“都没门!吃饭去!”


芋头饭




今天晚上儿子学校音乐会,接他到家就4点半了,而5点半之前又要送他到学校。我就提早做了一个芋头饭在饭锅里温着,凉拌了一个话梅小黄瓜,吃之前弄了一个豆腐汤。

以前在国内吃饭时很喜欢点芋头饭或是芥菜饭,可惜那时天天在外面吃也没想着琢磨菜,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到网上搜索了一下,看到的都是广式的,似乎不是我原来吃过的口味。我照着自己的习惯,改了改,随便做了做。

香菇、虾仁用水泡开后切丁。大蒜(LEEK)、腊肠、芋头切丁,芋头切稍大一点。花生米油炸后去皮碾碎。

芋头在锅里稍微炒一炒,放在电饭锅上层的蒸盘里和饭一起蒸。我比较喜欢芋头先炒炒,这样芋头熟了以后里面是粉的,外面不容易碎。

等饭和芋头都熟了后,先把香菇虾仁大蒜腊肠炒熟了,加些盐,再加上饭和芋头同炒,味道不够再给些盐。等吃的时候撒上花生碎和葱花拌一拌。

这个口味还挺香的,可是不是我以前吃过的味道。都不好意思打电话回国内问了,我这么爱做菜已经把我以前的朋友还有家人都给吓了一大跳了。


话梅小黄瓜




这个无比简单又好味。几个月前我初上私房时上过,不过那时的片片可真难看。

这是一个台湾的姊妹教我的。只要把小黄瓜切片,小西红柿对切,拌上话梅放冰箱几个小时甚至过夜就好了。

我买的是台湾的话梅,感觉比国内的口味好得多。在唐人街或是MALL里卖台湾蜜饯的地方都买得到。

因为话梅是干的,为了均匀入味,我把话梅肉剪碎,连着话梅核一起放入饭盒和黄瓜西红柿搅拌在一起。


红豆戚风奶油卷





这是照着爱厨和喵呜子的方子做的。以前做过一次草莓的,这次想换换口味,就加了煮好的红豆。红豆最好要煮得正好,熟了却不烂,这样红豆的颜色不会影响到蛋糕的颜色。

做得很不好看,切也切不好,片片也是上午孩子们吃早餐之前匆忙拍的,不过,的确是很好吃的说,第二天又做了一次,加了双倍的红豆。

都是很简单的菜,为了帖子完整,就罗嗦了些,也想着也许有人会用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小蜜蜂的妈咪,你好!红豆是放在面糊里一起烤的。如果你没有做过戚风蛋糕,一定要记得蛋白打发要打到干性。蛋白要在室温下放一会儿,而且里面不能有一点的油或者蛋黄。

怀孕带孩子都很辛苦,很多女人刚生过孩子都不想再要了,等孩子大些又会想了。要是有两个孩子给家庭给孩子都会带来很多快乐的。

希望你会成功!
小蜜蜂的妈咪 回复 悄悄话 经常看你的blog,很喜欢。我也在温哥华,儿子21个月了。很喜欢小女孩,可没勇气在怀孕了,太难受了。
虽然第一次的香蕉蛋糕已经失败了,决定下次向这个红豆奶油卷进攻。呵呵,偶要百败百战。
还想问小米和小麦,红豆是一起放在面糊里烤的?
圣诞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映日荷花来了,我的草窝也“别样红”了!换上戏服,是不是我这里也可以当做舞台了?
映日荷花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棒极!最喜欢蛋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