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丽的破灭只在一瞬间

(2006-11-30 15:15:18) 下一个



无论从哪一方面看,他都不是她最优的选择。

她是一个心高气傲的人,对男朋友或是未来那一位的标准还是很高的。可是感情的事也就是这么说不清,也许是他的不着痕迹的呵护让她觉得很舒心。她向来喜欢被疼爱被宠,被别人当做妹妹。也只有他采取的方式让挑剔的她能够接受。

刚开始只是他有这样的感情,而她只是觉得也很愿意和他在一起,很开心很放松,常常享受他疼爱的目光或是珍惜的表情。有时一帮人一起出去吃饭回来,走在校园的湖边,他就走在她的身边,几次想抬起手兜住她的肩膀,却还是没有勇气。几个人一起骑着自行车环岛而游,在海滩上休息时,他也愿意在远处静静欣赏她的倩影。

她一直没有发现他的感情的变化。大四那年的她的生日,同宿舍的女生为她准备了PARTY,也邀请男生过来,可唯独没有他。她觉得很奇怪,他是不可能不来的。另一个男生嗫嚅地说:“他。。。有点事来不了。。。”她觉得有些遗憾,可是也没再想太多。后来,在毕业后的通信中,他才说,原先她答应过他等生日的时候他请她出去吃饭,可没想到就变成了在宿舍里过,让他当时很生气。

好几个女生开玩笑说他对她特别好,她很开心地笑笑,可是也并不觉得什么不一样。一个追求她很久的同班的男生说:“他不适合你,他的很多方面你不了解!”她也不愿意听,她没有想太多,只是喜欢在一起的感觉。

快毕业了,她的家人为她找到很好的工作单位,而他也要回江南去了。送别的场面是一幕又一幕,朝夕相处了四年的同学,一旦要分开,无论是谁,都是万般的不舍。是他到车站送的她,她最后一次享受着他对她的照顾,却也没有注意到他难过和无奈的眼神。

回到家,她猛然意识到两个人不可能再在一起了,突然失了魂,落了魄。对感情向来很敏感的她,竟会忽略了这一段情。。。捡不回来了。。。拿起笔,照着他留的地址,任凭自己的思念和后悔泻满数页纸。。。

也就在一来一往的书信中,他才吐露了隐藏许久的心思。。。

感情都抒发出来之后,双方的心里也渐渐归于平静。面对着现实的无可奈何,只有珍惜过去的那一段交往,送给对方最好的祝福。

过去的一切就当作一段美丽的记忆,她愿意就此珍藏。。。

没想到,许多年后一件事的发生,打破了这个珍藏的美丽。。。

他带着妻子回母校游玩,自然少不了同学聚会。留在原地的好几个同学还有班主任也在场,在经过校园的一处风景时,他很不合时宜地说了句:“我和×××(她的名字)也来过这里。。。”她的好友听到特别吃惊,不明白为何在那个时候提起这个,看其他男生的表情,也有点怪,没人应声。

好友打电话告诉了她。美丽就在那一瞬间毁灭!

也许是为了虚荣,向过去的同学表明他和她曾经好过;也许是为了让妻子吃个醋,让她知道他也有这样的过去;也许他原本就是这么浅薄的一个人,而她的确没有了解。。。

不想什么更多的也许,从此她的记忆里不想再有这个人--可这是多么不容易,只是想起他,再也没有过去的情愫。

美丽是从未牵过手的爱恋,美丽原本只要深藏,美丽可以不用说出来,美丽在于没有结局的回忆,而美丽也可以在一瞬间破灭。。。




附:在清谈天地(www.talkskyland.com)的情感世界发文后的跟帖:

文勖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认识一个人是要有一个过程的,只是这个过程有快有慢.

     小米和小麦
      是啊,成长是要有代价的。

Alison
是啊,曾经的情愫只能作为回忆,有些东西打破了就不美了,还是一切随缘的好!

      小米和小麦
       对,一丝一毫的掺杂都会破坏美的。象上面的这个例子,还是连回忆也不要的好。

大沙锅
我要是女的会为这蓝的这句话感动,因为这么都年她还在他心底.他不需要向过去的同学表
 
明或炫耀.因为大家都知道,这不是浅薄是忏悔.

小人书
我也觉得这男的说得好。本来就该说,早该说,要不后半辈子怎么跟他妻子过下去。这个男的很好,就是要让这女的也断了念想,大家轻松得解放。不要大家到50岁再搞成琼瑶阿姨的那个什么,什么梦蝶,还有个叫何慕天?

其实我进来不是想说这男的怎么着,我是想说大沙锅不应该回这个帖子。我从外边看到这个题目觉得非常奇怪:美丽的破灭只在一瞬间 ---- 大沙锅

dinweiyi
我们作为旁观者
永远也不是知道那位男的为什么会说那句话,其含义是什么?
也永远不会知到那位女的为什么会觉得美丽在一瞬间破灭?误解的可能很大很大。
只有文章写的很好可以肯定.

月凉如水
不管男人出于什么原因说的这么句话,女人都不该心中破灭什么啊~~~不明白!

WEIMA
来喜欢他和她那种很简单的爱的萌动和依恋以及莫名的忧伤和青涩的惆怅。这是他们对生命的体验和对爱,友谊,理想的追求和理解。只是没看懂为什么他的一句真实的叙述会使她觉得那么的失望。是不是让她觉得丢弃了他们之间的神秘,丢弃了暧昧,丢弃了灵魂中的一种依赖的感情?

平沙落雁
虚荣心太强
这女的虚荣心太强,人家当初对她落花有意,她对人家流水无情,多少年过去了,人家也结婚成了家,偶尔提到曾经的交往,她又何必那么敏感说人家浅薄呢,不过是脱口而出罢了,虚荣就更谈不上了-------她又不是公主,那男的完全没有必要为这个向别人眩耀。
这女的反而应该深深地感激他,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的爱都是人间最好的礼物,不论她是不是爱过人家,都应该感激才是。
唉,说来说去我们都是平凡的人啊,谁也不比谁高贵,人都是平等的,只有拿平等的视角去看待别人才能看到别人个格上的美丽,才能心生感激之情。

小米和小麦
没想到一天没上网就这么多跟帖,还有破灭了又灌水的沙锅,呵呵!
其实我有些细节没有交代清楚,中间还有一些事情。写的时候一是觉得说太多了很拖沓,二是只是顾及到我自己的感受,没有想到看的人的想法。
确实很有可能,象大家说的那样是个误解,不过她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觉得这是他们两个人之间的情感,应该和后来的感情划开来。他当时说那句话的时候他的妻子己经吃了醋走开来。她认为他是有意当着妻子的面说的,而且两人间实际上在一起时根本还不是恋爱,这样当着妻子和同学的面说,就算是触景生情,也是不成熟的表现。
看来这篇写得很失败,不过这好像还没关系,如果真是她误解了他,那好像也有些遗憾的。


文勖
人的情感极复杂,所以任何结果都不是局外人所能设想的.

 小米和小麦
是!就是同样的环境和经历,不同的人都会演绎出不同的结果。就像现在,不同的人会有这么不一样的理解。

WEIMA
我觉得你写的很好了,真的,人的感情本来就是很复杂的,更何况恋爱本来就是你猜我我猜你的有情节,真那张纸一捅破了好像就比较平淡了。而且他们俩又一直维持着比较暧昧的那种感觉,这就更无法全说明白了。很喜欢看你的描述,要不就再来一篇更详细一点的文章,给我们讲一个更好听一点的故事。

小米和小麦
谢谢你,WEIMA。看到你的跟帖有种惊喜,你说“是不是让她觉得丢弃了他们之间的神秘,丢弃了暧昧,丢弃了灵魂中的一种依赖的感情?”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表面上看她是认为他把两人的关系利用了,但说得好听或是深层次一点一定是某种东西被破坏了,我表达不出来。所以看到你的话似乎觉得有点相近了。
其实看到大家不同的回帖我都很高兴,因为不同的想法是我原先根本没想到的。
再写详细好像目前还不会,毕竟过了那种青涩的年龄,每天脑子里想的都不是这些事了。


山菊
我想每个人心里,或多或少都有些不愿跟世人分享的记忆。你把它藏在心房隐秘的角落,或更深无眠,或悲喜时分~~~才去翻出来,独自把玩。这种记忆,大都是一段无缘的情感,另一方或是咫尺天涯,或如断线风筝~~~一般来说,这种情感的最好归属,就是直接从心灵到坟墓。

‘过去的一切就当作一段美丽的记忆,她愿意就此珍藏。。。’显然这个故事里的她,是希望这么做的,而且还沉溺自己营造出来的‘珍藏的美丽’之中。这也没有
什么不对。只是她想要求他也这么做,就难免失望了。我想他应该是不由自主的说出来的,如果有什么不妥的话,也只是不该在无辜的妻子跟前说而已。

美丽破灭是很正常的事情。宇宙中唯一的‘永恒’就是一个‘变’字。

        小米和小麦
山菊姐,看你的这段话,你真的是到了比较高的境地了,让我很有收获。确实,如果她能有这样的胸怀,也就不会有这个破灭的感觉了。

雨后彩虹
我觉得有些男人比较喜欢炫耀自己,甚至于男同胞之间互吹,谁谁女生跟俺怎样了,俺有过几个女生了.而女人一般都反感这样的男人,喜欢把那份已经发生过的或则根本还没开始的情埋在心的一个角落里,当作美好的回忆,直至带入坟墓.
文中的男生应该不是这样不知道尊重别人的人,他应该是触境生情脱口而出的,证明了那男的一直记着她.女人的心就是比较细比较敏感.

 
子衿
我也觉得女的反应有些过分
人家很可能就是无意提到而已


离乡背井
“回到家,她猛然意识到两个人不可能再在一起了,突然失了魂,落了魄”这该算是爱情吧!我不知道如果她与前男友分手时,有过约定,这是他们两人间的私人秘密,那么,这个男人没有遵受偌言,该受指责,但如果没有任何约定,浅薄的该是她。她把自己当作公主,把他人当作乞丐,甚至在恋爱时,都把他人放在低她一级的位置上。我是男人的话,我祝福自己一辈子不要上这种女人的当。因为付出的爱太不值了!她不改变她的态度,我担心她会失去真诚的爱!

月凉如水
嗯,有点理解了。这段感情在男女两人各自心中具有不同的分量,对男人也许是惋惜

和怀念,而女孩已经将它美化沉淀成了心灵深处的依恋情感~~~

但还是觉得女孩过于细致敏感和过于自我,心中的美好感情才会这么不堪一击(其实都谈不上是一“击”)。

(=^y^=)

怎么看不懂啊?就说了这么一句,老婆有什么好吃醋的。年轻时候的美好回忆,就算结了婚对老公老婆很好也还可以保留嘛。他这么一说,并不代表他有外心啊。那个女的也很奇怪,就这么点小事就破灭了?她为什么要隐瞒以前的事,是不是觉得那个男的配不上她,说出来丢人?

最可恶是那个朋友,到处传话,估计传的不仅是原话还添油加醋了,所以女的听了会这么反感?这一群人都怪怪的

(=^y^=)
更不懂了?她认为他怎么利用她了?

杨晓
这个女的莫名其妙,听人家传了一句话,就把一段美好的感情(她自己这样认为的)埋掉了。
第一句话:无论从哪一方面看,他都不是她最优的选择,所以女的觉得很美好,可是也许男的并不同样感到美好。

一片竹叶
要是我,我宁愿想象是这样的。他是那么的深情地,情不自禁地,喃喃地道出了掩藏在心底的东西。这会是更美丽的,更感人地,值得回味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澜滨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一片竹叶的理解!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门前的小河,谢谢你的点评,又是一个新的视觉!
门前的小河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很耐读,我喜欢。
门前的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女人认为这个男人一直默默的爱她。当男人在这种场合公开提起他俩过去的一个细节的时候,证明他已经不在乎这个女人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毛毛妈!很早以前的故事,最近想起以前喜欢的歌就又翻出来了。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