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营养牛蒡汤,松仁炒玉米及温哥华的初秋

(2006-09-11 00:50:13) 下一个



营养牛蒡汤

每次去一个台湾阿姨家里,她总爱泡牛蒡茶,还告诉我牛蒡茶对身体有什么什么好处,可我从来也没记住,也听其他人说牛蒡可以煲汤,也从未试过,不过我对牛蒡茶的味道倒是很接受。

前几天叶脉做了营养牛蒡汤,介绍说牛蒡具有清热解毒,降低胆固醇,增强人体免疫力和预防糖尿病便秘、高血压之功效。做出来的汤图片之精美让人不由不信(哈哈,她本来就是高手,肯定相信的),而且又很好做,何不一试?

下面是所用的材料:



排骨,牛蒡,玉米,胡萝卜

比较好看的排骨被我用来做糖醋排骨或是豉汁排骨了,姿色差一些的就只有煲汤的待遇了。

做法:排骨用开水烫过去血水,和其他几样材料一起放入砂锅,加水,开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末,小火煲一个多小时至两个小时,给盐调味。加一句:牛蒡要削皮的!

反正煲汤这种东西不怕煲得久,我煲汤常常是开到2档煲几个小时,有的汤还要煲过夜或是24小时的呢。不过这个汤就没必要了。

看看我家的砂锅:

已经用了快5年了,为我们家厨房用锅的三大功臣之一,一年的休息日可能只有两三周吧。可惜白天忘了给她拍照,只好晚上连炒菜的照明灯都开了,真委屈了她。

再看看这个靓汤吧:



说它靓,是因为它真的很好喝,清香甘甜的。

松仁炒玉米:

做法:
玉米先蒸熟,用刀沿边切下玉米粒。
炒锅给油,开小火,加入松仁不停地炒,但要轻,否则很容易碎。松仁表面有些许黄色时就要沥油捞起备用。
另起油锅,给油烧至八九成时下黄瓜丁和玉米粒翻炒,炒快熟时下松仁,给盐。


顺便秀秀今天上午带小麦去散步时拍的温哥华Coal Harbour 的初秋景色:

刚好一架水上飞机飞过

这是温哥华首富的游艇,据说克林顿和布什都上去过--道听途说的,没有向本人求证过。本也是随便拍拍,没有想发的,所以没有拍全景,而且有一个上身全裸的人在冲洗游艇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毛毛妈,最近太忙了,都没空跟你“聊天”了。我的博克确实是这样,经常打开来就是小麦的那个帖子。很早以前问过论坛管理,他去看时又没有了,我也懒的管了。小米现在上幼儿园了,我老公也在这里帮忙,却还是觉得每天都是忙得团团转。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妹妹的博客好像有点问题,点进来是你六月的贴。

看到你温哥华的照片好喜欢。想来两个小的围着你,够你忙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你回去这段时间,我都很少上网也很少上菜,太忙了!还想问问你做芋泥可不可以用LARD代替猪油呢?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MM的照片拍得很有起色呢!汤和菜都好~~~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键健康,我是在我们这里的华人超市大统华买的,中文叫“小木薯”,英文叫“long gobo”.长得象干树枝,我买的是切段的。
健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牛蒡汤看起来很好啊!能否请您讲解一下什麽是牛蒡,有无别名? 谢谢!
pippilott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啦!讲的好仔细。我有一个砂锅是国内煤气炉上用过带出来的,还没在电炉上试过。会按你说的去使用。我也很喜欢煲汤喝汤... :-)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pippilotta,我用的是电炉。砂锅刚买回来时要先放在水里浸泡,具体多长时间我忘了,要不就一天吧,比较安全一点。然后我装了一锅的水用中小火烧开后倒掉,算是洗锅试锅吧。第一次用的时候不要开太久的大火,以防万一。你也可以在买锅的时候问问店主。
还有就是如果剩的汤在砂锅里,刚从冰箱里拿出来时不要一下就开炉火,冷遇上热,容易裂。

键健康,我是在我们这里的华人超市大统华买的,中文叫“小木薯”,英文叫“long gobo”.
健健康 牛蒡汤看起来很好啊!能否请您讲解一下什麽是牛蒡,有无别名? 谢谢!
pippilotta 牛蒡汤和松仁玉米都好棒啊!还有忙碌的砂锅。想问一下,砂锅可以用电炉烧么?从你的图上看不出用的是什么炉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