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停停走走

(2006-08-13 18:31:24) 下一个

之所以把这个栏目叫“停停走走”,是因为这次我和儿子到西安和九寨沟的游玩的确是抢了几天出来的,而这次的旅游和上一次已经隔了一年多了,下一次不知道又是何时?

有时间的时候没有钱,有钱的时候没时间--这是多少喜欢旅游的人的由衷感叹啊!在国内的时候,我几乎每年都要出去玩一两趟,梦想着先把中国走个遍,再去其他国家象那些个“正大综艺”节目的导游小姐那样穿得漂漂亮亮的体验不同的民族风情。出国后想着天地应该更广阔了,却不曾想到有了小米以后又有了小麦,于是大部分时间和心思都用在了孩子身上。前年夏天好不容易说动了老公我们一家4口(那时还没有小麦)去东部几个城市玩了玩,可是一路上都在跟着小米跑,究竟玩了什么看了什么那个教堂是那个城市的那条河又怎么怎么了我全混了。那是我最不像我自己期盼的旅游的一次旅游,可是谁叫我耐不住寂寞等不及孩子大了再去呢?

如果像我这样3个孩子在国内生活,要是想出去玩倒也不是什么难事。毕竟有老人接接手,请两个保姆也比这里便宜多了。这次回国我是铁了心要去西安的,虽然别人跟我说西安是个火炉不适合这时候去,也有云南的朋友邀请我去丽江去香格里拉,可我还是想去西安--主要是为了儿子,这是我带他接触中国文化历史的第一站,因为他对中国的历史最“熟”的就是兵马佣了。回国后发现妈妈年龄大了,做事大不如从前;而请来的保姆阿姨只能打打下手,挑不了重担。我觉得很不好意思开口把两个女儿放在家里自己和儿子去旅游,倒是一向疼我也疼我的孩子的姐姐主动说:“去吧去吧,了不起我请假帮你带孩子!”要知道姐姐可是大忙人,能这么说真是让我感动不已,我放下了心去旅游却也不敢大意,只能把时间压得紧紧的,没办法奢想宽松随意的假日了。

每次出去游玩总会有一些精华的画面经典的言谈或是印象深刻的人,在每每回忆起那一次的快乐时光时最先跳到脑海里:

只要想起10年前的夏天我和老公去青海的塔尔寺的时候,我第一个画面就是瑟瑟冷风中喇嘛露出肩膀的红色袈裟和我穿着的灰色连衣裙冻着的两条腿,没有人穿的像我那么少,连喇嘛也回头看……

95年我们单位组织去张家界,我和另一个同事都是刚生过孩子不到一年,都是急需减肥的体形,在登山的时侯我们都坐了滑杆。那位同事问杆夫会不会唱山歌,其中一个说:“会一些!”那个同事居然说:“那你唱给我们听好吗?”我实在看不下去,说了她一句:“你怎么好像国民党的姨太太啊,这么胖叫人家抬还要人家唱歌给你听!”说得大家都大笑,以至于到现在她们回忆起那次游玩仍然要提到这句话。那个同事现在还是挺胖的。

3年前和儿子去了BANFF国家公园,我永远忘不了那露易丝湖印入我的眼帘的那第一瞬间:碧绿无纹而又开阔平坦的湖面,背后是高昂绚丽的雪山,在阳光的照耀和湖面的印衬下既闪亮又神秘,而在雪山的两侧,则是茂密又墨绿的丛林……当时我的脑海里回旋的是雄壮的进行曲……

以往的游历带给我许多美好的回忆,而现在,我常常会想象着再过5年,儿子是个青年了,可以像大人一样帮忙了,两个女儿基本不用我们太操心了,全家一起坐游轮去另一个国家另一个海岛,阳光下孩子们都穿着很青春亮丽的衣服,两个女儿在我的旁边,争吵嬉闹,时不时和哥哥说说笑话……希望等我的孩子都大了的时候,我老公对旅游会多一些兴趣,而我除了还保持好身体,还有宽裕的时间和金钱……

其实,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我希望到那时,我仍然没有被生活埋没,还有一颗年轻的心,对我的一切都充满感恩;而每日的和孩子家人的相处,都是身边一道道亮丽的风景,不论是“停”还是“走”,都会给我快乐的感觉,而我也依然乐意把这一切用心用笔用相机记录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