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清蒸鲫鱼--大厨的领导的女儿教我的

(2006-06-03 00:16:31) 下一个
刚来加拿大才一个月,老公就撇下我和儿子回国去了。那时我什么菜都不会,每天为了吃的发愁。

朋友介绍了一个老乡给我,至今仍然很感激她,叫她老公开车带我去买菜,带我们出去玩。而且她教我做的清蒸鱼至今仍是我们的餐桌常客。后来我才知道,她的妈妈是我们家乡很有名的一家酒楼的管理人员--难怪蒸出来的鱼就和酒楼吃的一模一样,原来是大厨的领导。

1.5磅的鱼,两面鱼背各划4刀,抹盐,放置一会儿。在鱼背上搁几片生姜。锅里开大火把水烧开,蒸鱼8-9分钟。同时在另一个锅将油烧热备用。把盘子里的鱼汁倒掉(这样才不会有腥味),浇上生抽,一点老抽,一点糖,撒上葱丝,将烧热的油浇上去,“吱吱吱......”油烫到葱丝的声音。这样蒸出来的鱼既入味又很嫩。

一般1磅到1.3磅的鱼蒸8分钟就好,1.5磅左右的蒸9分钟左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