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煮米粉--妈妈的爱

(2006-06-14 16:05:25) 下一个

实际上,我们老家把粗条的米粉叫做粉干,只有细条的才叫米粉。

姐姐从小就爱吃妈妈煮的粉干,尤其过年过节的时候,就算妈妈做了再多的菜,也少不了姐姐的这一碗粉干。我很喜欢妈妈把粉干煮得清清淡淡的,泡一碗炖酒的鸡汤,好吃极了!

我们都工作后,常常在外面应酬,有时姐姐回妈妈家,妈妈还是习惯性地问她:“要不要煮一碗粉干给你吃?”姐姐立刻就说:“哎呀妈妈,现在什么东西没吃过,谁还爱吃粉干哪?”--我爱吃,就算吃过再多的山珍海味,我还是爱吃这碗从小吃到大,凝聚着妈妈的爱的粉干。

还好,我儿子也喜欢我妈妈煮的口味,出国后,我打电话问了妈妈的做法,也就成了我的手艺,偶尔也会做了带去聚会。

做法:
1,先将米粉(粉干)在滚水中捞过,只要软了就好,立即沥干备用。
2,在锅里给一些油,同时下葱花、虾皮、香菇(干的香菇,不泡软)爆香,同时快速给几滴鱼露(不喜欢鱼露的就免了),在放入肉丝同炒,加点盐,注入烧热的高汤。
3,汤烧开后,放入米粉,待汤再次开了以后,放入大白菜(或白花菜)和胡萝卜丝,最后起锅前给一些大蒜和芹菜(我特别喜欢给大蒜和芹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