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木瓜炖雪蛤,木瓜炖奶露

(2006-06-23 01:24:24) 下一个


前一阵子看到有朋友问女人养颜护肤的汤水,这几天又有朋友问木瓜的吃法,恰好我这周不怎么做饭,就做了两款我自己常吃的木瓜盅呈上:木瓜炖雪蛤和木瓜炖奶露。

木瓜炖雪蛤:

刚炖好时


把果肉挖下来后

做法:
1,先取适量的蛤丝蟆剥去黑丝,洗净泡水约一个多小时,等到泡发成透明即可。
2,取一个木瓜横向切去一片如盖子大小,将中间的瓜瓤掏干净,放入泡好的蛤丝蟆,加水。
3,将木瓜放在一个盘子上在锅里小火(先大火,水开后转小火)炖一个小时左右,关火前给数颗冰糖即可。

这是我们以前很常吃的一个饭后甜汤,味道很美,百吃不腻的。蛤丝蟆是一种类似于娃类动物的油脂,富含蛋白质,可滋阴美容。而木瓜雪蛤即可美容,又有丰胸的效果(这是我发贴之前查了Google 才知道的)。

木瓜炖奶露:


“哪有这么大的鼓?”


“好香啊!我也想吃!”

做法:
1,木瓜纵向切掉约三分之一,挖去瓜瓤,用勺子挖掉一些果肉使盅口更大一些,果肉仍放在盅里。
2,注入牛奶,放两三颗去壳红枣,在锅里炖40分钟至一个小时,关火前给数颗冰糖即可。

这道木瓜盅可以养颜,治便秘,泌乳,止咳。我在做月子时吃了很多,很喜欢木瓜夹着奶香的味道,倒没有去想它究竟有什么效用了。

我记得李玟曾对歌迷说她的母亲在她16岁时经常炖木瓜奶露给她吃,所以她才有现在的大胸,你们信吗?要真有这么明显的效果,那我今天也买不到木瓜了,早被16岁的少女买光了。

从我自己的感觉来说,女人养颜最重要的还是心情和睡眠(应该还有运动吧,只不过我不好运动),其次才是保养和食补。任何时候好心情都是最重要的,否则吃再多的补品做再多美容,就算皮肤没有皱纹,也难从内里透出那种光泽来。

希望姐姐妹妹们都喜欢这两款木瓜盅,天天好心情,保养更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我下次回去也买一些回来。真的看起来好诱人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天蝎MM,我是在国内买的.一两约几十元人民币(我在医药公司买的),可以吃很久的,我三年前买了一斤到现在还没吃完.这个东西没有牌子,就是这个名字.对女人很好的.
也可以把蛤丝蟆和红枣或者椰青一起炖,叫红枣雪蛤或椰青雪蛤.你可以试试叫国内的朋友帮你买买看.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哪里可以买到蛤丝蟆呢?就是这个名字吗?有没有牌子?好想试验一下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