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葵宝上学记

(2009-08-06 07:50:14) 下一个

小葵2岁的时候在北京上过两个星期的幼儿园, 基本上也是哭了2周。每天就是盼着姥姥去接她。再后来就是生病了,我妈就没有再送她去。
感觉上设施还不错,也干净,每个小朋友都有个小床,一套新被褥(包含在注册费里,离开可以带走)。伙食也不错,一天三顿饭,每天不重样,也注重营养。教的东西也多,2岁就教儿歌,数数了。只是管的挺严的,每天我妈接她的时候,小孩子们都背着手坐在小板凳上。小葵到处乱跑被老师批评。
总的来说:幼儿园更象小学校,孩子会很乖,学到些东西,但不快乐。

小葵在国内住了9个月回到美国,从一个只能说半句话到嘴吧不停,会编故事,中文是突飞猛进。2岁10个月的时候开始上这里的DAYDCARE。
周围有三家DAYCARE,
1,口碑不错,要排队,半年左右。室内活动面积小,室外活动面积大。老师年龄偏大,都是2,30年的经验。时间短,晚上知道5:30,没有考虑。
2,比较宽松,可以送3天,也可以送5个半天,不用排队,老师很NICE,喜欢小孩子。缺点是市内比较阴暗,3岁4岁的小朋友都在同一个班。老师管不过来,很多小孩子坐在地上看电视。地毯,不干净, 市内还有个滑梯, 小孩子跑来跑去的 很多灰尘。
3,优点是室内宽敞明亮,通风,光线好,有GYM,电脑室, BOY 和GIRL 分开的洗手间,木地板,缺点是室外活动区域小,另外就是学校有1/3的黑人老师,班上小朋友也有不少是黑人。
这家DAYCARE没有什么人推荐,但是离LG单位近,考虑到小孩子大部分时间在室内活动,刚上DAYCARE的小朋友都容易生病,环境好一点,卫生情况好些的地方,传染疾病的概率小些,从健康角度出发,小葵当了一次吃螃蟹的小朋友, 去了这家DAYCARE。

第一个月,PARTTIME, 每周去3天,开始LG和我妈一起去送她。第一天,在糊里糊涂的情况下进了教室,然后就去玩玩具了,和爸爸姥姥说了再见,没有哭。后来发现自己一个人,开始哭个不停。中午睡觉没有人陪了,大哭,老师抱着她去了别的屋子玩,后来睡着了。
隔了一天再去,带了最喜欢的THOMAS被子和小火车,到了DAYCARE就把小火车的被子铺在了地上,坐在上面。看我们要走,跑过来抱着我的腿,哭着不让我走,我心想多陪她一会儿, 老师说,你不走,她不会停止哭,你走了, 她马上就不哭了。果然,门一关,老师抱着小葵,看别的小朋友跳舞,她做在老师身上,一声都不哭了。回来和我说"妈妈,我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可怜的小孩子。
后来老师要我们把小葵常说的中文发音和对应的英文意思写出来,比如说,水,(SUI,WATER) 等等。

小葵是个很开朗,性格很好的小孩子。没多久就不哭了。也就第三个星期吧,我妈去送她的时候,她见到老师就跑了过去,然后对我妈说:"姥姥,你可以回去了。"老师让她说BYE,她才回头和我妈说了句再见,转过身又去玩了。

过了一个月,小葵由PARTTIME转为FULLTIME, 姥姥,姥爷也回国了。 可能是有些不适应,加上想姥姥,姥爷, 心情不好,小葵生病了。 爸爸妈妈陆续轮流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在家陪她。

小葵今年满4岁了,本来是可以去公立学校的PRE-K了,谁知今年TOWN里没有预算,只有半天,没有全天的。小葵从TODDLER2到PK3,现在已经是PK4了。 从只会说ABC到满嘴小英文;从给什么穿什么到自己挑衣服; 从开始爸爸去接她的时候飞奔过来扑进爸爸怀里,到现在叫声DADDY就继续和小朋友们玩去了;小葵在幼儿园度过了愉快的一天又一天。

老师很重要,不要有偏见,肤色不重要,爱孩子的老师就是好老师。也打削了我们开始的顾虑。小孩在DAYCARE阶段学习是次要的,健康快乐是最重要的。今年,幼儿园扩建了PLAYGROUND,还增加了网上的全天流览。上班累了的时候,看看她吃饭,睡觉,唱歌,游戏,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LG可以,我公司的BLOCK了, 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