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寄往天堂的信

(2006-05-24 14:09:06) 下一个

寄往天堂的信


老树



悼念我的小妹妹—卿卿

几天的繁忙刚刚结束,今天是双休日,我终于又有时间上网了,我习惯地打开QQ,一下子跳出来好几条信息,朋友们告诉我你走了。永远的走了。惊恐中我环顾四周,家里静静地,一切都和以前一样,初夏的风儿掀开窗帘从外面吹来,带着忍冬的馨香,笼中的虎皮鹦鹉在专心地啄食菜叶,窗台上的腊梅和迎春长得枝繁叶茂。在这温暖的暮春,你怎么说走就走了呢?

我还清楚地记得我们第一次认识的情景,那是2003年的春天,那个永远难忘的“非典”之春。那时我刚刚学会上QQ,正和网友聊天,忽然发现我的讲话中竟然出现了不是我讲的话。网友告诉我,这是网络高手干的,并且告诉了我一个QQ号码78619,它的主人就是你。我年轻的时候是一个调皮鬼,一时童心大发,就找到了你,向你请教捣蛋的秘诀。于是我们成了好朋友,一个60岁的老头和一个20多岁的丫头,远隔重洋,素未谋面。交往中,我感到你淘气、任性又带着几分天真,豪爽、仗义又带着几分细腻。你不厌其烦地教我如何刷屏,如何编辑表情,当然你也自然而然地成了我网络上的保护神,只要我和别人有什么纠纷,你一定会带上你的朋友前来帮我。

快乐的日子总是太短太短。不久,一位做医生的网友告诉我,你身患重病,需要到美国做骨髓移植,成功的比率很低。听到这个消息,我不禁对你感到十分敬佩,一个花样年华的女孩子,面对绝症竟能如此坦然!从此我心里也多了一份担忧。因为我实在喜欢你这个顽皮淘气的小妹妹,实在不想失去你。

到了去年,网上有传说你的病是假的,有几个网友为此很是愤愤然。我倒是暗中高兴了好几天,因为如果你的病不是真的,恰好说明你够顽皮、够淘气,和老树小时候简直一模一样。有这样一个会捣蛋的小妹妹,岂不令人喜爱,而且也免去了我的日夜担心。然而,你的病却在不断地恶化,我是学医的,那最后的结局在我心里已经逐渐明朗了。今年3月29日,你知道我太太得了重病,在QQ上发来问候,她说好惦记小小树(我的孙女),好喜欢她,虽然从来没有见过,又说“朋友们都去忙啦,只留下拉我一个人,不忍离去。。。”。你说要给我几张照片,要我好好保存不要送人。可是发了好几次也没有收到,看来这些照片我永远也看不到了。5月4日,你在QQ上对我说,“哥哥我有一个要求,你一定要答应我,我要求哥哥为我做最后一件事,要是我不在拉,请哥哥为我写一篇长长的祭文,就是这一定要写呀。”。当时我答应你,无论什么事情只要能做到,我一定会为你做的,同时也请你多多保重身体。没有想到,这次讲话竟是永诀。你提出的这个要求,是我们相识3年多向我提出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要求。

你微笑着从网络向我走来,带着几分任性、几分调皮,转眼间你又悄悄地离开,永远消失在网络深处。一想到从此在网络上再也看不到你这个可爱的小精灵,我心里充满了惆怅和悲伤。我真希望有一天,QQ里会出现这样的留言“老鼠哥哥你好吗?你以为我真的不在了?和你开玩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