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我是鬼”~~~寂寞的万圣节

(2009-11-01 04:50:38) 下一个
       “妈妈,我是鬼~~”。我刚一转身,这句标准的中文从小杰的嘴里清清楚楚地吐了出来,我楞了一下,紧接着大笑出声。我大笑,是因为刚才张牙舞爪、声情并茂地教他说“ I'm a ghost,我是鬼。”这句中文时,他的表情是疑疑惑惑的,嘴里也只是嗫嗫嚅嚅地重复着我,没想到我转身离开后,他在我身后来了这么一句!
        小家伙看着我大笑,也得意的跟着笑了起来。
        往年的“万圣节”,孩子都是在他生母那边度过的。我们只是带着他参加先生公司里的“万圣节”晚会,吃吃披萨,跳跳舞而已。
        今年的“万圣节”,正好轮到孩子回到我们这边,我们就有了计划:周五,先参加先生公司的“万圣节”晚会,周六,去我朋友晓华家住的公寓,让小杰和她的女儿一起,随着他们大院的孩子一起去“ Trick or treat!”(不给糖,就捣蛋!)。
        这是孩子今年的 Costume(万圣节服装):  他装扮的是鬼。所以,在去朋友晓华家之前,我开始教他说中文:我~是~鬼~!
       小杰为了晚上去“ Trick or treat!”(不给糖,就捣蛋!),兴奋了整整一天,白天,无论我们是去修车,还是去银行或者超市,他是见了谁都兴奋地叫着“happy trick or treat!”。
       我又开始教他说“不给糖,就捣蛋”的中文,他倒是认真地学说着,那“不给糖”还稍微容易一点,可是“就捣蛋”这三个字就难住了他,他总是说成:“不给糖,就等瞪”,惹得我暴笑不止,他也咯咯咯咯地笑个不停。
                        
                                      “我   是   鬼”
 
        谁知道,到了吃晚饭的时间,外面的风刮得呼呼直响,小杰也开始生病了,大概因为天气变化的原因,可怜的孩子,他那有听力的左耳朵和失去听力的右耳朵都开始疼痛起来,先生决定取消他晚上出去玩的计划,他一边对着爸爸说:“爹地,我的耳朵痛。”一边对我央求道:“妈妈,我要出去玩,我要和恬恬(朋友的女儿)去敲门讨糖,不给糖,就等瞪。”
        爸爸安慰他:“我们不出去,可是我们等在家里,有别人家的孩子会来敲我们家的门讨糖的呀,然后你就给他们糖好吗?”
        他接着爸爸的话重复说:“是吗?我们等在家里,别的孩子就会来给我糖,是吗?”
        我和爸爸一起笑了:“不,是你给那些孩子糖,不是那些孩子给你糖!”
        他也跟着我们一起笑,一边在房间里转着圈子说:“那好,我就等那些孩子来敲门。那些孩子一定很可爱的,妈妈对吧?我等他们来 Trick or treat,然后他们就会给我糖。”他还是不说他给别人糖。他说着“那些孩子”时,好象他不是孩子,而是大人似的。
        时间一点一点的走着,他也在房间里一步一步地走着,嘴里一直没停过:“妈妈,怎么还没有人敲门?”;“爸爸,那些孩子在哪里?”
         终于,开始下雨了,先生失望地说着:“欧~完了,不会有孩子来了,下雨了。”
         小杰他不理这茬,他还是一直在房间里踱步,嘴里还是一直不停地说着:“那些孩子就要来了,他们真可爱,他们会敲门,然后要说 Trick or treat,然后就给我糖。”说了很多遍,后来我终于听到他说对了:“他们来敲门,我就要给他们糖的。”
        他一直说着、不停地往窗外看着、盼着。
         9点钟,先生拉上了窗帘,因为一般家长不会让孩子9点种以后再出门的了。
        小杰他不管,他还是转着圈子,嘴里念念有词的等待着。
        看着他,我突然心生一计:“小杰,来,妈妈和你玩 Trick or treat。”
        我把南瓜灯糖篮里的糖都倒到另一个篮子里,把南瓜灯篮交到他手里,自己拿着装满糖的篮子走到卧室里,关上门,先生带着他走到卧室门口敲门。
      “是谁呀?”
      “请开门!”
        我把门打开:“你要干什么?”
     “Trick or treat!”爸爸带着他一起说着。
       我从篮子里把糖一把一把地放进他递过来的南瓜灯篮子里,问他:“好玩吗?你喜欢吗?”
     “是的,我喜欢。”
     “那我们交换好吗?我来敲门,你给我糖好吗?”
       换成我敲门了,爸爸陪着他在卧室里问:“谁呀?”
     “请开门!”
       爸爸把门打开来,我看见他坐到床上去了,我站在门口说道:“Trick or treat,不给糖,就捣蛋!”
       他这家伙,看着我伸出的双手里的南瓜灯篮子,坐在床上不动,嘴里重复着中文:“不给糖,就捣蛋!”,这次说对了中文。
     “你得给我糖啊!”我叫着,他才从床上下来,走到我面前,抓起篮子里的糖往南瓜灯篮子里放。
     “好玩吗?”
      “是的。”
        这就算是和他一起度过“万圣节”了,寂寞的“万圣节”!
        Happy Halloween!              
    
                          小 杰 没 发 出 去 的 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