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5《巴黎第三次封城日记》

(2021-04-15 08:13:18) 下一个

25《巴黎第三次封城日记》

陈湃

2021413 周二 12/0

 

自从316日打完第一次防新冠疫苗,预约413日打第二口针后,我真有点盼星星,盼月亮地希望这天快些到来。一是因疫苗短缺,而且政府的新冠政策似小孩的脸,一日三变,届时是否能实现诺言,准时完成第二次注射,还是个未知数;第二是希望早日家庭团聚,看看两个小孙,最小那个只有五个月大,还未同她摆满月酒,拜祖先呢!她生于新冠期间也实在可怜,出世时,我们不方便到医院探望她。直到现在也只见过她一次。说实话,如果不是打防疫针顺路经过,可能还没有机会见她呢。新冠几乎都断绝了亲朋戚友的来往了!

 

今天中午,阳光普照,巴黎郊区一马平川,高速公路两旁之树叶已鸭绿鹅黄,樱花正在盛放,呈现出一片春光明媚的景象。看到这美好的春天,可自由呼吸新鲜空气,久困在巴黎的我,似一个犯人能出来放风那样,心情格外激动。突然间想起以前曾唱过的《莫斯科—北京》,歌词中有一句:“我们没有见别的国家,可以这样自由呼吸!”今天在新冠面前,中国人可以大唱特唱这句歌词了。

 

我最喜欢在高速公路上驾车奔驰的,但今天有大儿在,就轮不到我驾驶了。乘着去打防疫针之机,到小儿家吃午饭,顺便为老伴与她的大儿子做“牛一”。牛字与一字结合起来就是个“生”字,把生日称为“牛一”,这样是香港人的特别创造。

 

法国地图似一个茶壶。今天中午小儿做西部茶壶嘴之处的不列颠薄饼西餐,为其母与其兄庆生。此菜式也很简单,桌上放一个上面有不少圆圈的电炉,似吃火锅那样,各人自己动手把面粉慢慢倒进小圈子中,烤成薄饼,然后把它与火腿及各种配料卷着吃。因为两个儿子及全家人都不喝酒,我们只好用矿泉水代替美酒,叫“有情吹水饱。”只有烛光下的生日蛋糕,增加了浓浓生辰氛围,及各人对寿星者的诚意祝福!

 

按原预约注射疫苗时间是下午四时,我们于345分到达。今天来注射疫苗的老人似乎比上次少些。我们刚到达,守门的接待人员很有礼貌地核对名单后,就请我们进入候诊大厅。大儿还未填好表格,注射处守门者就主动走来想收表格,请我们入注射室。今天的手续似乎比上次简单得多,资料不用再输入电脑,注射室中也只有一个女的,收资料与打针都是她一个人。她只看一下表格,问几句近日身体有无不适,有无发烧后,就开始同我与老伴打针。她注射技巧很高明,不觉疼痛,针一拨出,连小胶布也不贴伤口,就说好了。这是我来法国近四十年来第一次见到的怪现象。内子也大赞她打针技术高,说一点也不觉得痛,并对我说,伤口如果没有出血,就不用贴胶布了!到了观察室,却见不少人,这时我才知道今天下午来的人也不少,只是工作效率快,故候诊室的人不多。我们在观察室等了15分钟,没有不良反应后,就取了打针证明书,离开了防疫站。

 

今天下午天气好,我们带了鲜花,按计划到 Langy 市公墓拜祭兄嫂及侄女。至于我兄长如何厉害,打造商业王国,我侄女为什么会年早逝?这是涉及到越战时美军的罪行。因篇幅所限,留待下回详述吧!

 

法国今天疫情:

累计确诊:5106329例,         

新增:39113人。

累计死亡:99487

新增:324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