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西班牙游记之八:旅游结束 返回巴黎

(2015-06-11 14:50:19) 下一个

西班牙游记之八:旅游结束 返回巴黎

2014710 星期四  塞维利亚——巴黎

 

七天全程旅游已在昨晚结束,今天中午前要离开游船。早餐过后,收拾行李,把待运之行李集中在一处,准备运往机场。

在游船上住了欢乐的八天,现在要离别,不免有些依依不舍之情。收拾完行李后,我走到船顶上转了一圈,再详细地看看周围情物,在留言簿册上写下我的感言,这是留言簿册上出现的第一份用中文写的感言,

中餐要自理,如果在船上吃,每人要交22欧元,我们团中大多数人在船上吃。不过游船还是有点人情味,免费送给全体团员一盒晚餐,带到在飞机上吃。

午餐过后,我们坐旅游车去塞维利亚机场。此机场也是阿拉伯建筑风格,全是蓝白色两的拱门,虽然宏伟,但我总是有点不太自然之感。

下午三时,飞机起程返回巴黎,我们坐的是空客319,属于游船公司所有。可能是平价机票,没有供应饮料与食品。全机满座,生意兴隆。飞机经过两个多小时飞行,于傍晚五时半安全降落在巴黎南郊的奥利机场,市府派专车从机场接我们回家。

在西班牙塞维利亚是35摄氏度的高温,抵巴黎时只有摄氏15度,而且下着微雨,有点像在火炉边进入冷房的感觉,实在难受。

 

小结

 

此次海陆空之旅,收获很大的,首先是享受到游船出海看到一片蔚蓝的大西洋景色,享受到游船上帝王式的生活,这是我多年想去的,现在终于实现了;第二,领略了西班牙南部塞尔维亚、加迪斯、格拉那达、科尔多瓦几个城市的文化与历史,阿拉伯文化影响之深;第三,此次船上二百多人中,只有我与内子是中国人,备受关注。我两谨慎言行,仪态得体,不但赢得我市团员的尊重,而且赢得全船旅客的好感,他们都不约面同地叫我们是中国爸爸,妈妈。可以说,我们无意中为中国与中国人争取到良好的声望与信誉,这是我最高兴的事,真有点“无心插柳柳成荫”之感。

黑发黄脸的中国人,在欧洲是物以稀为贵,很受关注,所以我们出门时一言一行都要注意衣冠端正,言行得体。老外虽然不认识你,但他们知你是中国人。举止好与坏,直接关系到中国的声誉。

在此,也希望出国旅游的中国同胞也要注意言行,以实际行动为国争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