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4年法国市镇选举拉开序幕(组图)

(2013-11-29 04:51:07) 下一个

2014年法国市镇选举拉开序幕(组图)

 

法国明年三月下旬是市镇选举,但现在已拉开序幕。昨天晚上在巴黎第13区中国城大酒楼演出一场好戏:“2014年法国市镇选举资询论坛”在此举行,华人出席者踊跃,整个酒楼爆满,座无虚席。这次主要内容是左右派竞选巴黎市长,左派在华人中造势。

出席论坛的左派社会党(PS)政要有13区副区长兼议员陈文雄、13区区长顾梅、国会议员兼法中友好小组主席塞甘、巴黎市第一副市长伊达尔戈(ANNE HIDALGO)女士。

我本来对法国左右政坛选举之事兴趣不大,对那些政要许诺的政纲相信度不高。“荧屏辩,冠冕又堂皇。为得票源全许诺,到登宝座再思量。此事已寻常。”从这首江南好的词中,可以看出我对政要言论的看法。

但是我的最好朋友,豪记食品公司老总许葵先生订了酒席,打电话来叫我与内子去参加;一会,陈文雄世侄令慈蔡金燕女士又打电话来邀我们两人去赴宴。这是他们看得起我们,不能不去。但我分身无术,只好与内子两人分别去参加。

陈文雄世侄是我的好友嘉华集团总裁陈顺源蔡金燕伉俪的公子,他的活动我一定要参加与支持的。

有趣的是,这次竞争巴黎市长宝座的是左右派的女强人。右派(UMP)政党出征的是原环境部长NATHALIE KOSCIUSKO-MORIZET女士,可说是旗鼓相当,鹿死谁手,还要看明年三月下旬的选举结果。不过巴黎传统是左派的,胜算略高。

这次左派女强人伊达尔戈女士说,要在巴黎建10万套政府廉租屋,要延长10地铁钱的这两项主张还是很吸引人的。到于右派女强人提出何政纲,还要等她造势时才知道。

陈文雄世侄于2008年参选巴黎第13区副区长,以70%的高票当选,也成为13区议员。他是巴黎市有史以来第一位华人副区长,他又是法国潮州会馆副会长。社会党的13区区长顾梅选他作助手,可说是眼光独到,因为13区有十几万华人聚居,而且是印支潮州人的天下。

陈文雄上台后,建树良多,政绩斐然。故此次顾梅区长又选他搭档参选下一届的巴黎13区区长;伊达尔戈女士还表示,陈文雄将成为下届巴黎市地方选举候选名单中重要的一员,并可能成为议员,可见其前途无量!

陈湃20131127日作于巴黎

左起:黄赛 陈文雄 伊达尔戈 塞甘 顾梅

 

竞选者与侨领们合影
高朋满座 一片热闹
左起:越人 许怀申(许葵公子) 许葵 陈志辉 陈湃 张凤兴
左起:巴黎第一副市长伊达尔戈 陈湃 许葵
左起:13区区长顾梅 陈湃 刘若申
塞甘和许葵握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