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萨科齐会见亚裔族群代表(组图)

(2013-11-17 02:33:41) 下一个

萨科齐会见亚裔族群代表(组图)

     十一月十二日傍晚,巴黎越、柬、寮、中四个亚裔族群代表,在92省耐意市何福基先生的福利酒家集会,欢迎法国前总统萨科齐阁下莅临。到会欢迎的人还有华人商家与媒体等40余人,座无虚席。萨科齐总统在两位前部长的陪同下准时到达,受到热烈欢迎。

何福基先生代表四个族群致欢迎词。他赞扬萨科齐总统“在百忙中拨冗来这里同我们见面”,并衷心感谢他“多年来对亚裔族群的多方照顾。”

何福基提到与萨科齐的友谊时说:“总统先生,您今晚来到福利酒家,是象征我们认识33年牢不可破的宝贵友谊。这些年来,您所做的一切,都证明您是一位严肃、认真的人,是一位有良心的人,是一位有体面的人,尤其是一位廉洁的人。虽然审判官追查了两年半,但结果查不出什么,宣布你清白无罪。我记得您说过:‘所有恶意中伤别人的事是永远失败,永远得不到胜利的。我们处世,要永远不要忘记别人对我们的恩惠。’”

最后,何福基先生希望萨科齐总统重返政坛,继续为法国贡献力量,并感谢各位朋友与媒体到来棒场。

萨科齐总统在答谢时说,感谢亚裔族群对他长期的支持,不会忘记亚裔族群的朋友,并赞扬他们奉公守法,为法国建设作出努力。

萨科齐总统还表示,我希望法国富强。如有须要,我也可能重返政坛,但不知是什么时候。萨科齐总统最后赞扬何福基先生:他说何福基先生认识我时,不是在我当总统时候,而是30多年前,那时我还是个身无分文的穷学生,何先生很尊重我,常请我到他餐馆吃饭。

从萨科齐总统的讲话中,可以看出他还是个诚实、坦白、重情义的人。

接见结束后,萨科齐总统与大家一起吃自助餐,并与大家拍照留念。

萨科齐卸任总统后,因贝当古政治献金案而吃了两半官司,近日才算清白无事。今天看见他精神还有一些憔悴,但似乎稳重了好多,说话节奏放慢,细声细气,留有余地,没有以前那样张扬,这是他政治更成熟的体现。

窃想,纵使萨科齐有治国才华,要想再参加竞选总统也非易事,因为他一手创建起来的UMP右派政党,现在已四分五裂,争论不休。他若重返政坛,首先必须“待从头,收拾旧山河”,重振党威。昔日他部下的总理菲永,为了想参选总统,已同他反目成仇;还有科佩也盯住总统宝座,形成三角纷争,真是“乱过三国”。萨科齐要在党内赢得总统选举提名,也要走很多的路。虽然近日民意调查得分率是:右派的萨科齐67%;菲永12%;科佩13%;左派的奥朗德总统20%。不过离下届总统选举还有三年半,变数还很大。

窃想,如果萨科齐能得到党内提名竞选总统,他很有可能击奥朗德总统重新登法国总统宝座的。

祝他幸运!

 

陈湃 20131115 作于巴黎

 

 

 

 

会场一角:(左起)陈胜武 陈湃 许葵
萨科齐抵达会场,有点憔悴
何福基代表亚裔族群致欢迎词
萨科齐读讲话说不会忘记亚裔族群的支持
萨科齐 何福基 陈湃
萨科齐与大家握手
法国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钱美蓉(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