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3年4月10日:拜访访郑会长

(2013-06-19 08:37:10) 下一个
2013年4月10日:拜访访郑会长
星期三巴黎晴10-11度C
 
今天趁着天气好,中午一时与妻开车到凡尔赛后面的圣西尔军校市皇朝酒家拜访郑建华会长,送五本《法国华人风采录》给他,感谢他对此书的支持。
他的自助餐做得好,今天也是去棒场。前几次去没有看到郑太,这次终于见到了,她好客气与我们谈得甚欢。
她说自己是福建安溪人,看来她家乡风俗仍保持,带了一碗地瓜(番薯)来吃。看到番薯我感觉到好亲切,想当年在泉州华侨大学读书,到南安参加“社会主义教育运动”,简称“四清运动”,住在贫下中农家实行“三共同”,天天吃的是番薯粥。番薯营养丰富,半年下来女同学个个都胖了。
郑太兼销美国一家公司的商品,妻向她买了一些洗头水与地板洁净剂。
因为找不到蒋正平先生,他可能回国了,所以我托郑会长把五本书转交他。
回程时,停在赛尔赛市一钟表店,把一只停走了的阿米茄手表给他们检查,抹油要160欧元,真是天价,我当然不修理,我拿去只要是想他帮我打开后盖看里面的机器,到底坏在哪里,因为我自己打不开。
晚上看鲁迅散文集的《狗·猫·鼠》与《阿有与山海经》,写得有趣而深刻,不愧是文学大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