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3年3月6日:委总统查韦斯病逝

(2013-05-10 09:10:29) 下一个
2013年3月6日:委总统查韦斯病逝
星期三巴黎 阴晴 6-14度C
 
今天的重大新闻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病逝。他是与癌症作长期斗争后离开这个世界的。查韦斯读过毛泽东好多著作,是毛泽东思想的拥护者。他热爱中国,14年中曾经6次访问中国。他又是抗美的斗士,曾在联合国讲坛上多次大骂美国小布珠总统。委内瑞拉是个小国家、穷国家,又在南美洲的美国后院。他不怕美国的恐吓与威胁,敢公然与它对抗,这是难能可贵的,我要向他致敬,向他悼念。他的勇气来自何处?我想,是来自毛泽东思想,因为毛泽东是最不怕神鬼,曾说过帝国主义是纸老虎,毛这样说也这样做了。请看,中国军队在朝鲜与越南不是把美国佬打得落花流水吗?相反,现今中国一些主政者,一听到美国就脚软,不敢碰台湾是因为美国在后面;不敢与日本在钓鱼岛上硬碰硬,是怕美国在后面为日本撑腰。他们为何这样怕美国?就是没有真正学习毛泽东思想。在抗美这点上,不及查韦斯的胆大。
下午有位老总说要多购100本《法国华人风采录》,我婉谢了她,只给50本。因为剩下来的书不多,要留些给其他入选本书者多买些。
我的藏书太多了,前次已送了些给图书馆与好友。现在又送些给郑总工厂的小图书馆:其中有我《心连心》新书20本,还有一些《巴黎中华文学》杂志。郑总也要购买20本《法国华人风采录》。说明天下午4-5点钟派人来取。
晚上,我把要送给郑总的书与杂志准备好了,单等明天她派人来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