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3年3月2日:侨社两件不愉快事

(2013-05-04 05:04:57) 下一个

2013年3月2日:侨社两件不愉快事

星期六 巴黎 阴晴 2-6度C

 

今天虽然是周末,但天气不太好,仍然是阴冷,上午出去散步了一会就回来。

下午一位好友打电话来说收到我新一期的杂志,赞扬这期封面印得好清楚、美丽。他问我今天为何没有出席13区的春节嘉年华会和总统府迎春招待会?我说因为适逢迁居,无法抽身去看嘉年华会;总统府那边,我没有接到邀请信,就算有邀请我也去不了,搬家要紧。他很不理解,为何负责单位没有邀请我去?我说可能是僧多粥少,而且我的个小人物,去了也没有用,还是把票留给大人物去好。我不去更好,不用拍照,写报导文章,留点时间做自己的事更妙。但他仍然认为负责人不安排我去是不妥,“你是有才华的巴黎中华文学社社长呀!”呵呵,目前是什么时候了,还讲“才”?现在只讲“财”,男子无才便是德。

接着他说了侨社两件不愉快的事:第一件是在13区春节嘉年华会上,左派的国会议员塞甘,竟然公开骂主办单位一个第一副会长,说他为何要请右派的要员出席?此事引起侨社的关注,有人在中文报纸上写文章批评了塞甘,说他在搞派性,把一个喜气洋洋的华人民间活动搞成政治化。我听后很奇怪,为何他不骂在场的会长,而去骂一向不知情的副会长呢?结论只能是这样:因为会长是一位巨富。

第二件事是法国总统奥德朗在总统府与亚裔人士欢度春节前,还要接见十位侨领。一个大会的会长拿了总统邀请信进去,却给守卫人员挡住不让进入,说是本来是有你名单的,最后给删去了!那会长很不高兴,不但在大庭广众上公开这事,事后还打电话给安排此次接见的人要他解释原因。唉,侨社的事太复杂了,还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人书的好!

傍晚,小儿回来把厨柜最好安装好,并安装了新的117吋高清新平板电视。两个多星期没有电视看,今天终于可以看了,而且是高清的,非常清楚,视感舒服。晚上,我们看了久违的欧洲足球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