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3年2月23日:越南亲人收到族谱

(2013-04-28 02:10:32) 下一个

2013年2月23日:越南亲人收到族谱

星期六 巴黎 下雪 零度C

 

早上醒得早,6点起床梳洗,吃完早餐后开始工作,收拾东西。积聚了近30年的家,一但搬起来,东西堆积如山,可能还有数天时间,才全部整理完毕。

中午,越南胡志明市的侄儿陈正端用手机打电话来拜年,说收到我刚编好的家族谱,非常高兴,并说如果没有我编写,此家族谱可能无人能完成。他说得也是事实,自从我的几位兄长先后谢世后,除了我外,晚辈们都不知以前祖辈的事,无从编写。此家谱是我经数年收集资料,花了两星期自己打字、编辑而成,由我出资付印。

正端是我旺余兄之长子,他早年丧母,由我母亲带大。中年又丧父,其父旺余在美国侵柬战争中,白白给美军与南越军入村时开枪扫射,大腿中弹流血过多而死。美军欠下我家的血债,总有一天要还的。

正端育有二男一女,长子在美国,次子与小女仍在越南,都已有较好的工作。正端人品好,乐于助人,在越南胡志明市的亲戚们如有红白喜事,都是由他协助办理。余兄有如此孝子,也可瞑目于九泉了!

今天下午打开《欧洲时报周刊》,看到“原创空间”版刊登了我的《黄金岁月赛黄金》的一篇游记,此稿已传去两月余,今天才刊出,如果不是见了文章,我都忘记了!

下午大儿回来,把家中的电灯头,全部换成罗丝头的,现在的丁字头已很少人用了。随后他开始修理、安装大衣柜。

傍晚下起雪花,路上一遍白茫茫,不过晚上雪就融了。

晚上,苑妹拨通了我的手机,她说这几天打不通我的座机电话。因搬家原电话截断了,要安装新电话还得要几天时间。并说侄女玉珍、庄文典夫妇要想明天来探望我们,然后到南方儿女家中去。我说现家中好乱,东西堆满厅,等我安顿好家后,才请他们来作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