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六国游之75 :上海久旱逢甘霖

(2013-02-07 14:01:56) 下一个

六国游之75 :上海久旱逢甘霖

20101129 星期一 上海 小雨

 

明天要回巴黎了,今天不安排活动,在家收拾行李与休息。早上7时,青妈与她的友人起程去台湾旅行,我们祝她顺风顺水,玩得开心,平安回来。

中午,我们到附近的大拇指商场吃午餐。有一间名字叫泓叶的餐馆,外面装修与名字很像日本餐馆,但出售的却是广东点心。内面装修华丽,环境清静,但客人不多。我们点了一笼糥米鸡、一碗皮蛋瘦肉粥、一碟炒河粉与一壸茶。但想不到一碟炒河粉要48元,一壸茶要40元(比巴黎贵三陪),真是使人吃惊,难怪生意这样清淡了!这次我们一共吃了209元,比巴黎还贵。

正当我们开始吃时,天突然下起小雨,妻赶紧离席回家收回李青等人正在晒太阳的衣服,来回花去20分钟,饭菜都冷了。但我心中认为妻这样做是对的,这是先人后已的风格。

这次虽然是小雨,但对上海人民来说却是一件喜事,盖因今年干旱已久,是几十年来少有的。事实确实也是如此,自从我们916到北京下雨,18日在承德还被雨淋了两天。但从此以后,中国各地就不见雨雨的踪影,从北京、上海,到南方的广州、南宁、昆明、香港等地都是大晴天。据天文台说明天还要下雨,这是好事。我们到中国时下雨,离开中国时也下雨,这是为我送行的喜雨,我打从心里高兴。

饭后,我们到附近的家乐福商场买了一个中等皮箱280元,这是我们此次旅行的第三次换皮箱了,可见中国制的皮箱质量之差,是很扫兴与无奈的事。我的皮鞋已很多,但这次还是再买了一对90元的减价皮鞋,真是贱物逗穷人!

吃完晚饭后,我到地下室上网,准备写一篇“东行六国”的总结篇,图文并茂地集结成书。但几位博友要与我聊天,这可能是很久不见我踪迹之故吧!想不到一个小时后,电脑的电用完自动熄灭,只好提早睡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