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六国游之65:地震惊魂(图)

(2012-08-27 13:53:08) 下一个

六国游之65:地震惊魂(图)

20101119 星期五 香港 

 

明天早上就要回广州了。今天没有出去活动,在家休息,收拾行李,看看电视,补写了这几天的日记。

这次来香港13天,除了花5天作新马游之外,主要是休息。因此,除了拜会堂兄弟与表兄外,没有会见任何朋友与老同学,保证有充足的精神回广州应酬一些约会与看亚运。24号飞回上海,准备月底飞回巴黎,结束两个半月的六国游行程。

下午242分,发生了2.8级的地震,震中是中港边境后海湾的深圳南山区,离我居住的元朗只有10公里左右。当时我正午睡将醒,突然听到一声闷雷般的巨响,其声音很特别,不似炸弹或雷管的爆破声,接着天花板有点揺愰,狗也吠了几声,我意识到可能发生地震。但我想:我睡的是平房,不是高楼大厦,就算地震也不怕,于是继续睡了一会。起来后听到大家对这次响声议认纷纷,有的说可能是地震,印尼工人说肯定是地震,因为这种情况在印尼常有发生,习以为常了!傍晚,香港天文台证实是2.8级地震。这种小地震在香港也常有发生,2007年,2008年也发生过。

真想不到我平生遇到第一次地震不是在我常去的美国洛杉矶,而是在香港,并且在震中以内。2.8级地震其声音已这样强烈与恐怖,如果是7级或8级大地震,其巨响可能不亚于核子弹爆炸了。我又想:如果当时发生7级以上地震,我可能会回不了巴黎,因为我在震中10公里以内。经过这次小地震,使我对地震有感性知识,也了解其恐怖性。

傍晚,义生之兄请我们去参见他在元朗的一块3万英呎农地。此地已购买了10余年,以前辟为养猪场。香港回归后不准养猪,只好空了几年。现在改成小平房租给别人,工程正在逐步兴建中。在新界有一幅如此大之农地实在了不起,只可惜此地不在大路旁,这是美中不足之事。要将这地发展,可能还要假以时日,待香港政府批准与建筑商有兴趣之时。

不一会,义生与碧玉开车来接我们回家吃晚饭,顺便去看他们在九七回归前,掷700万港元购买的一幅3万英呎的地。这地原有一间小别墅与游泳池,后来花了100多万港元改建成两座大仓库,任赁与他人存货,碧玉说,租金收入可以供两个子女有英国读书。近年,香港政府不准改成仓库,只好空置在那里,待留作其他用途。看来回归的香港政府,比英港统治还严,有点“本是同根生,相剪何太急”之味。此地在大路边,地段好,很有发展前途。当时一买下,就有人出价1200万港元,但他们不卖。后来九七风暴,房价大跌再没有这个价格了。不过,现在又可能回升到一千多近二千万港元了,但他们已下了铁心不再出售,留给后人之用,或待以后改建成数座三层别墅式洋房自用。

晚上,刚好香港无线电视台举行43周年台庆演出,超过百岁的邵逸夫仍精神奕奕地在主席台上,按动庆祝仪式电掣。据说,李兆基之子已掷巨资购买了无线很多股权,成为无线董事长,但今晚不见他亮相在庆祝会上。

我在元朗住在此处的平房,不太怕地震。在香港有这样地方居住已很好了。

在谊女家享受了十几天的清福,也尝试到平生第一次地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