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2 年 1 月 31 日:冒着严寒出外采访

(2012-02-27 01:38:04) 下一个

2012 1 31 日:冒着严寒出外采访

星期二 巴黎 严寒 -3 C

今天上午我冒着严寒,坐公车转地铁到巴黎第 10 区美丽城采访友联冻品公司老总刘南生先生。多年不见的老友今天重会,分外喜悦。他先请我到对面咖啡店喝咖啡,我们天南地北地聊天一个多小时,然后他再请我到松园酒家吃午餐。此酒家老板是金边潮州华侨,我好多年没有说柬语了,今天与他说起柬语来,觉得有另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刘老板点了我们印支华侨喜爱的虾酸汤,红烧肉等。陪同我们一起吃的,有刘老板的原友联公司合伙人陈卓然先生,我们吃得很开心。

吃完饭后,本来想去美丽城探访亲友的,但天气太冷,就坐地铁回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天下午三点半回到家中。

前十多天我的日记已说过,今年冬天很暖,未下地一点雪花,但并不等于今年没有真正的冬天。当时我猜测,根据先暖后寒的规律,今年很可能是大寒的。果然不到十天,我的猜想应验了,今天最冷是摄氏零下三度,过三两还下降至零下七度,看来今年又是个大寒的冬天。按正常温度巴黎的冬天多在零上七八度,最冷也只有零下一两度,但时间很短,几天就过去了。巴黎大约毎十年大寒一次,最低达零下十度,今天可能达到这个程度吧。好在这两天没有下雪,不然出外就更加困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