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1 月 12 号日记:大减价开始 · 区长祝新年

(2012-01-17 01:20:58) 下一个

1 12 号日记:大减价开始 · 区长祝新年

星期四 巴黎

一、法国冬季大减价开始

法国一年一度的冬季大减价,今年在欧债危机,一片愁云惨淡中开锣了!法国每年有两次大减价: 1 月中的冬季大减价与 6 月中旬的夏季大减价,物品减价到 50%-—70% 。法国大减价,是政府规定真的减价,没有弄虚作假,这次大减价将维持一个月。我家中的物品太多了,现在大减价,对我已没有吸引力了!

二、巴黎 13 区区长祝新年

晚上七时,我与妻应邀参加巴黎第 13 区区政府贺年活动。路上堵车严重,到达时已是七时一刻,迟到 15 分钟。法国人办事好准时,说七点开会就是七点,一分也不能迟,这种好作风,应该值得中国人学习。

大会堂聚集了近千名民众,多是法国人,少部份是华人侨领。区长顾梅先生发表讲话,祝贺新年,祝贺中法友谊向更好发展。他同时宣布大巴黎计划展望,准备把 13 区周围几个 94 省的市镇划归小巴黎。

13 区是华人聚居最多的区域,区长选择法国嘉华集团总裁陈顺源的公子陈文雄当副区长,这是他明智之举。目前 13 区是社会党领导。

区长讲话结束后,与会民众享受冷餐招待,法国的小点心做到很精致、可口。

会上遇到法国潮州会馆会长吴武华先生,他对我说,他得到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授勋之日请我去观礼。他并说,当局人数限制得很严,只准五、六十人观礼,所以只请你一人,夫人免了,请谅!

巴黎有几百位侨领、商家,他却不忘我这个小人物,设法安排我出席,使我好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