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1月8号日记—编诗集/一池公子访寒舍

(2012-01-13 13:58:19) 下一个

1月8号日记—编诗集/一池公子访寒舍

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巴黎 晴

一、编诗集

出版了《珠玑文集》后,圈友们希望我继续为大家出一本《珠玑诗集》。有位巴黎商人知道此事后,口头答应赞助一些印刷费。考虑再三,我答应了。消息传出,欧洲诗友很欢迎,有几位诗友已寄来了诗稿。英国黎均全老先生也寄来了一张光碟,要我从中选一百首诗参加。今天我花了三、四个钟头,终于完成了选稿,输入电脑备用。

出诗集难处多,除了花费我很多时间外,还要到处筹集印刷费,尤其难者,我在北京无亲人,书印好后,没有人帮我接收书本,寄给国内诗友,还要运来巴黎。上次的《珠玑文集》出版后,全靠我的越战老战友杨战玉帮助。但他近日身体违和,且要编书等,不能再打拢他了。何况这位答应赞助一些经费的商人,现在改变口风,似乎要食言了。

“一言既出,四马难追”;“一诺千金”是我做人根本。不管有多大困难,今年我定要出这本诗集的,我已把他编入我2012年计划中了。至于如何征稿,等春节过后才说。

                 二、 一池翠萍公子到访

巴黎文学圈是个交友的好场所,这些年我结识了不少高人,一池翠萍(曹霞)是其中之一。2010年我到北京参加国庆61周年时,她特地偕同其爱人吕先生到北京设宴与我过中秋,使我深感友情的珍贵。

一池翠萍有位公子吕鹏在巴黎留学,今年与当地华侨女子林琼共结秦晋之好!两年前我已知道吕鹏在巴黎,并多次通了电话,也很想拜访他,只是他说他在小巴黎东北部的第19区,而我在大巴黎西南地区,距离较远,且双方工作忙,一拖再拖,未能会面。近日,他说要来我家,叫我给地址他。地址发去后,他说他工作的地方是在MEDON LA FORET。我的天,这地方不是离我家不到一公里吗?我初到法国时,在那里住过三年,后来申请到政府公屋后才搬到现址。 早知他在哪里, 我早就去看望他了!得知他在我附近,我马上去探望过他。

今天,吕鹏伉俪带了一大扎鲜花来探望我与内子,真是鲜花与一结新人相辉映。看到他们恩恩爱爱,我俩真为他们高兴!我们一见如故,开怀畅谈,讨论了工作、社会、人生等许多问题,一直谈到傍晚才离开。

我们的圈友一池翠萍有这样优秀的儿子,贤淑的儿媳妇在巴黎,我想她可以放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