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1月6号日记:可拖就拖 能懒就懒

(2012-01-10 23:43:44) 下一个

1月6号日记:可拖就拖 能懒就懒

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巴黎 风雨

巴黎绝大多数会长与商家都是好的,他们热爱中华文化,支持文化工作。他们的好品德是坚守“诚信”二字,一诺千金,不愧是我们巴黎侨社的精英。

然而有个别人,却没有诚信,在报刊上登了广告后,不肯给钱。这种事懒皮之事,我听报社的人埋怨得多了。

这些人的特点,就是可拖就拖,能懒就懒,两年会长任满,就拍拍屁股走人,接任者多数不会认这笔帐,因为不是他经手的。

我们巴黎文学杂志创办12年来,也曾遇到过一两单这样的事。他们请我们为他搞专刊,也出版后,为数不少的杂志取去了,威名远扬了,就是不给钱。有的一拖就是两年多,会长换人了,他也走人了,帐也懒了,使我们损失惨重。像这样的人,不知如何能当会长的?这样言而无信的人,连做一个会员也不合格。

孔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大车无輗,小车无軏,其何以行之哉!”我也担心他们今后不知如何在侨社中“其何以行之哉!”

今天,我花不了不少时间写了一封长信,给他的后继者,报告此事,请他帮我解决这事,以免影响到会的声誉,同时也把此信寄给他。此君是个商家,有的是钱,而且广告费可以向会报销的,但他就是不理,若无其事,我真想不通他的面皮为何这样厚!

虽然钱不多,大可不要理他,但我偏要理。我写这信,就是为了劝他从善。要有理、有利、有节也对他,先礼后兵。但事不过三,如果三信发出后,仍无信息。我就会把信及所有相关资料在我的几博客上公布此事,使全世界的人知道他的面目。

这叫做“恶人还须要恶人磨”。我不是恶人,我心地善良,但俗话说:“佛都有火”。我敢在网上揭发他的劣迹,那我就是恶人了。我不想做恶人,但有时要为我们传媒的人出气,不得不做恶人了。(长信内容暂不发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